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數據資料] 猶太人及其謊言

馬丁路德仇恨猶太人的晚年

 馬丁路德生於1483年,死於1546年,是德國最著名的基督教神學家、教授。他對羅馬教廷的「贖罪券」等腐敗教規的公開反抗,引發了耶穌信仰的重大改革,終於造成了羅馬正教(天主教)與基督教(新教)的大分裂。

 路德獨自把拉丁文(原為希臘文)的「新約」譯成德文。過後,再與他人合作,譯「舊約」為德文。這一切對德國的宗教、語言、社會文化都有深遠的貢獻。他在世時,德高望重,著作等身,已得德國人極高的敬愛。 但他的一生,有一件大憾事,就是信同一上帝的猶太教徒,完全拒絕接受馬丁路德所創新教教義。

 他對此事的反感逐年增高,終於在他近60歲,去世前三年,出版了一冊書,書名《猶太人及其謊言》( On Jews and Their Lies)。此書中,一而再,再而三,用如下的形容詞,來侮辱謾駡猶太人:「惡毒的野獸」、「奸妄、陰險之徒」、「令人厭惡的糟粕」、「社會的癌」、「魔鬼的化身」、「説謊者」等等。

 路德並聲稱:猶太人必招致「上帝的憤怒」、「受永世的詛咒」、「打下地獄」等等。他甚至鼓勵德國基督徒去燒毀猶太人的集會所,把猶太人趕出德國等等。

 有些西方學者,推想馬丁路德這本「恨書」,加深了以後四百年間,德國人排猶、反猶的民族仇恨,甚至導致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德國納粹黨與希特勒殘殺六百萬猶太人的慘史。 我們姑且不全信此「恨書」的後世影響,單想想一位德國最著名,貢獻宏大的基督教領袖,新教的創始者,竟會寫出並出版如此充滿深仇大恨,置猶太人於死地而後快的書,這真是令人驚訝不已,難以相信的事。因爲此書原版尚存,所以,是無法否定的史實。

 在一般中外基督教史冊裡,當然不提此事。教會的牧師若知此事,也不會向教友宣揚。故現代絕大多數讚賞馬丁路德新教義的信徒也不諳此「教醜」。關心的讀者可上google網站,查「Martin Luther and the Jews」與「The Jews and their Lies」兩條,可以找到更多詳情細述及此書的摘錄。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http://zh.wikisource.org/wiki/猶太人及其謊言
希特拉是基督徒,佢係一人一票選出黎,呢班基督徒咁憎猶太人係因為猶太人害死耶穌,而且呢d唔係個別事件,主張向猶太人報復係得到馬丁路德認可,基督徒主編的教材仲話基督教講愛同寬恕,同中國模式話共產黨係進步無私的執政團體一樣咁偏頗
基督徒返教會叫啦
應該是基督徒的謊言吧!不要抹黑猶太人。
angel
提示: 該帖被管理員或版主屏蔽
簽名被屏蔽
回覆 4# drsherlock


    這樣講,小心去銀行借不到錢喔。
回覆 5# a82871123


銀行才怕沒有要借錢吧XD
回覆 6# wolfa


    好像不知信用不良為何物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