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基督教選委選舉制度是和魔鬼交易

基督教選委選舉制度是和魔鬼交易(資深對沖基金經理 錢志健)

在1,200人的選舉委員會提名及產生方法當中,最具爭議界別之一是基督教十名選委的提名產生方法。在中國共產黨要「全面管治」香港下,基督教選委會的攪珠方法有嚴重偏向性。當然,如果真的有一人一票選特首,多個界別的小圈子選委會便不會存在。對此議題,我感到悲哀:回歸接近20年,到2047大限前,40%時間也快過去,我們在距離一人一票選特首的機會仍在討論當中。
基督教協進會內我相信也有有心人希望改善選委產生方法,但奈何偏向建制及親共的勢力存在,依附政權的基督團體「為黨出聲」。第一輪抽籤程序剛在星期日下午舉行,宗教總會提名只有三人出選,自動進入第二輪抽籤。有教徒在場內撒溪錢,抗議制度有如和魔鬼交易。
460人的個人提名「攪珠」,以及機構界別,分別就有貼在板上的攪珠提名號碼「甩轆」跌到台下,拾回來再放入攪珠箱內。在開始時引起參加者不滿的,還有機構提名一開始時,基督教協進會的臉書直播未能顯示,結果機構提名候選人的攪珠號碼要重新放在攝石板上,待直播攝影開啟,又重新再放入箱內。
經歷了雨傘運動的香港人,一定會明白到假如有真正的民主,一切不公義的社會現象理論上也可以推倒再來。不幸地,香港回歸後的中共「長臂」干預極度明顯,中央對香港人兌現的承諾試問又有多少項?根據《基本法》第45條,行政長官的選舉辦法會按照循序漸進的方式產生出來;又經歷了2014年的8.31決定,我們距離「真普選」卻是遙遙無期。
三屆特首中,梁振英的「超然」及敵我矛盾分化了香港社會;喜歡「玩法律」的他在任期完結前當然想絞盡腦汁延續他的政治生命,及拖延他被檢控的可能性。但特首的「超然」地位,我相信捱不到很久。
1,200人的四大界別(商人、老闆;專業人士;其他界別,如佔有60席的宗教界;委任,包括全國人大、立法會議員、區議會議員等)當中,北京操控嚴重。唐英年和梁振英在上屆選戰當中,北京「發功」,把票成功推到梁振英身上。至於今屆胡官搶先出閘絕對正面,但香港時日無多,要有「真普選」,才是一切的關鍵。
另一天空下,台灣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被香港當局拒絕入境實在遺憾。數月前我在香港外國記者會與林昶佐做了「香港與西藏的共同點」交流會的視像會議,談及香港與西藏問題。林昶佐本想來香港看「歌神」許冠傑的演唱會,入境處回應指根據香港現行法例審批。我只希望裝睡的香港官員不要只為飯碗,崩壞中的「一國兩制」才可減速。
http://www.facebook.com/2047HKMonitor

錢志健
資深對沖基金經理  

錢志健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1031/19817950
他們本身就是魔鬼
受傷害的人
基督教選委選舉制度是和魔鬼交易(資深對沖基金經理 錢志健)

在1,200人的選舉委員會提名及產生方法當中 ...
Guest from 58.152.21.x 發表於 2016/10/31 13:48



    感謝分享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