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分享] 在下雙拳難敵眾口...

提示: 該帖被管理員或版主屏蔽
簽名被屏蔽
之前讀過你寫的那篇"生日願望",發現你幾乎是我信教及離教後歷程的翻版,也幫台灣一些被宗教利用的受害者來發聲。離教後我也研讀過宗教學、人類學、社會學等等學科後,確實幫助我找到離教後的目標,撫平失去頓失自我價值的道路。

只是看到你的這篇,我的直覺是,你還沒有走出離教後的傷痛,言論當中這個教會就成為洩悢的對象,被你批評的一文不值,你知道可能會有的結果還是去教會,發表這篇文章,或許是要向別人證明你是對的,而他們是錯的吧。

離開教會已兩年多了,前一段時間以前一個教會朋友也邀請我去參加復活節禮拜,雖然講道過程我心裡有些哲理上的批判,會後朋友也沒經過我允許下,帶我去找師母並幫我禱告,但過程中和事後我就僅當作是朋友的好意,沒有在往負面的想。

你的Signature:"這裡,沒有上帝,但我們仍然有愛。"與你的這篇動機立意、用詞遣字相比之下,還真的很諷刺。
歡迎都是來自台灣的tigerels!

愛,可以是包容異見,也可以對一些能傷害人心的妖言恨之入骨,對「受害者」懷著同情以至拯救的心;愛可以隨著時間和歷煉而有不同的演譯。

人大了,就會大概知道人和事背後的因果關係,或許我們亦會學懂不去執著深究何種因而導致那種果。

對於drsherlock版友在思想上的放肆(談得上麼?),個人認為也算是宣洩的一種方式。就算真的這麼做了又如何呢?

「這世界真是瘋狂」,以此作結,有點屈原「眾人皆醉我獨醒」的感慨,我自己反而求醉,醉生夢死,"You may say I'm a dreamer, but I'm not the only one..." 看來這亦是把尋夢當成是瘋狂吧。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提示: 該帖被管理員或版主屏蔽
簽名被屏蔽
人人也有不同的看法, 那個看得通睇得透, 真是無從考究, 亦無需要分別

開心便好
金句一: 禱告變咀咒; 聖經變神經
金句二: 基督徙講就仁義道德, 做就傷風敗德
金句三: May God Fuxk u
To drsherlock朋友,
第一次在這發表言論,我回覆你這篇之前確實還沒看到你同日貼的另一篇文章,剛才有看你的那篇「生活偶思」,不過還是看的出你反教的觀點。
當你發表言論時,也就會準備接受別人帶批判的言論來回覆,我不是惡意找碴,只是覺得你夠明理可以討教。
以前待的基督教團體有個非常大的問題,就是把牧師高抬到不可挑戰的對象,忽略教友對講道的質疑,掩飾自身的過犯,剔除不認同作法的教友,如果在外批評他們,牧師會向教友灌輸惡評教會者會受神的審判,使之恐懼。

也因為如此我離開後不覺得批評他們會是好方法,片斷引用你說寫的"突然想聽耶教牧師說鬼話",因為只會造成另外一方陷入"因為反對而反對"的立場。我猜在這裡很多是曾被基督教傷害過的慕道友(包括我在內),也可能會喜歡聽這些激動的言語,或許得到安慰但不自覺中會膨脹自己成為自大,真的對自己是有益處嗎?
上述只是我的看法,反正想到就說,自由評論,沒有針對攻擊之意。
本帖最後由 weakest 於 2009/6/16 01:21 編輯

6# tigerels

如果話發言就預咗人家會批評, 我同意ge...不過同樣的道理一樣會apply 在牧師身上. Drsherlock唔會向其他人作出恐嚇, 不正代表了Drsherlock比你說的牧師更厚道嗎??

至於會否有人為反對而反對, 如果任何事都要避免這樣, 便甚麼都不用評論了...對方為反對而反對, 不是評論一方的問題, 而是對方的問題

至於牧師說的是否鬼話, 則不一定是激動的言語ma...說鬼話為鬼話, 則為一理性之表現ma...至於尋回一點被耶教消滅的自專, 倒不見得是壞事啊...
1# drsherlock
剛離教時有衝動真想拋兩個燃燒彈進去,這地方空有莊嚴聖潔的外表,卻無莊嚴聖潔之實。現在進去反而覺得很滑稽,因為他們都在做一些無意義和浪費時間之事,心靈得不到安慰之餘個人亦沒有成長,永遠停留在那個框框內,這便一輩子了。可悲嗎?
有沒有宗教,好人都會做好事, 壞人都會做壞事。但要好人做壞事, 那需要宗教。-- 史蒂文·溫伯格(Steven Weinberg)
提示: 該帖被管理員或版主屏蔽
簽名被屏蔽
提示: 該帖被管理員或版主屏蔽
簽名被屏蔽
drsherlock 在下給您一個意見,在下認為基督教所玩的把戲是「精神反射」和「精神傾項」。
本帖最後由 tigerels 於 2009/6/17 10:45 編輯

To drsherlock
本人僅看過兩篇你對基督宗教的看法,武斷你寫的動機立意非常失當,也不禮貌,針對用有些污辱的口氣以你的Signature來作批評之註腳,像你致歉意。
To All Members
也確實初到貴寶地,真的很欠缺與他人談論過去待教會的見解,畢竟自己總帶學術理論的方式來評論他人的宗教觀,容易讓人為之氣結,希望各位還多包涵我這個不知輕重的新手。就觀念上的批評和經驗分享還有望各位多給建言。
提示: 該帖被管理員或版主屏蔽
簽名被屏蔽
提示: 該帖被管理員或版主屏蔽
簽名被屏蔽
11# dior13dior13  

夥計,謝謝你的提醒與建議,基督教在我看來,就像是精神病患的製造商。

有著精神分裂的前驅症狀,還有著難以根治的被害妄想與自大狂。 ...
drsherlock 發表於 2009/6/17 19:43

我也有同感。很希望你能多些分享這方面的專業資訊。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被害妄想與自大狂就是一種他們的「精神傾項」瞜。

對於您所感受到的煩感其實就是種「精神反射」了。
呵呵~沒錯,尤其大部分的基督徒,都只是盲目的相信~
從沒去研究過~深論過那些bug一堆的聖經內容~
簡而言之,就是愚民政策囉~人家講啥就信啥~
「ソウ… 我コソガ死ダ」...哀傷的人不會流淚,因為眼淚無法承載那滿溢出的悲傷;受傷的人喜歡微笑,因為笑容能掩蓋眼中流露出的絕望
你這樣何必還去教會呢﹖那麼不喜歡 還口出褻瀆的話 你就不要發賤去聚會﹗﹗﹗such a bastard~~ if u r not scaring god u will regret and pay for this one day and wont have any salvation... really feel so sorry for u and u r so pathetic like a psycho(not the pastor)...
提示: 該帖被管理員或版主屏蔽
簽名被屏蔽
本帖最後由 dior13dior13 於 2009/7/8 15:15 編輯

可不是嗎......

(彼前2:23) 他被罵不還口;受害不說威嚇的話,只將自己交託那按公義審判人的主。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