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新書報告 : 基督解密

新書報告 : 基督解密
作者 : 劉天賜
少有之香港本土評論基督教書籍.  
作者以人本思想和理性層面,分析和評論基督教教義.
對基督教之”排他性”和“不要問只要信”批評由甚.
想要對基督教多一點了解人仕,可以一看
1# Guest from 202.76.106.x

Thank You! 謝推介
這方面的中文書,我認為比較好的一本是《我看基督教--一個知識份子的省思》。

我看基督教--一個知識份子的省思
作者:李雅明
出版社:台灣桂冠圖書
平裝,272 頁
ISBN/9789577305626
EAN/9789577305626

內容簡介

宗教是人類歷史上重大的社會文化現象,與個人的心靈感受也密切相關。它影響了世界歷史的發展,也塑造了許多民族的性格。基督教是今天世界上信徒最多的宗教,在歷史上曾經四度傳入中國,前三次都失敗了。鴉片戰爭之後,基督教第四次傳入中國,但也引發了許多問題:包括多次的教案,以及義和團事件和八國聯軍。

本書深入淺出地介紹基督教的起源,它的發展歷史,和一些基督教的義理問題。本書討論了《舊約》和《新約》的來龍去脈,它們究竟是誰寫的,耶穌的言行,耶穌的道德觀念,歷史上的基督教,西方文明與基督教的關係,科學家對基督教的看法,有關進化論的爭議,以及基督教與中國文化的異同。為關心這個問題的國人提供另一個不同的視野。

■作者簡介

李雅明

國立台灣大學物理系學士,美國馬利蘭大學固態物理學博士。曾任美國休斯研究所經理,美國凱斯西方儲備大學電機系教授,現任清華大學電機系教授。在清華大學,曾任電子工程研究所所長,出版社社長。除科技論文外,著有長篇小說《惑》、《固態電子學》、《半導體的故事》、主編《管惟炎口述歷史回憶錄》以及翻譯《IC如何創新》。
謝謝推介,希望可以在香港書店找到.
回復 3# 誠惶誠恐

請問有沒有免費的ebook?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