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耶教徒最叻就喺狗咬狗骨,自相殘殺



41嵗阿富汗男子Abdul Rahman月前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被捕,並被起訴由穆斯林轉為基督教徒,根據阿富汗伊斯蘭教法他將因背叛信仰而被處死。他手持的是一本聖經。(圖:路透社)


一名阿富汗男子被起訴由穆斯林轉為基督徒,根據阿富汗伊斯蘭教法,他將因背叛信仰而被處死。案件引發美國、加拿大等西方國家的關注,國際社會正向阿富汗施壓,據美聯社報道,阿富汗政府將會因此而重新考慮對Rahman的判刑。

這名叫Abdul Rahman的41嵗男子,上周因改信基督教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被捕。據説路透社報道,司法部門官員稱,他如果拒絕重新成為一名穆斯林,就可能被判死刑。

加拿大福音團契(Evangelical Fellowship of Canada,EFC)亦對此高度關注。EFC的宗教自由委員會繼續為這名阿富汗基督徒辯護,並已在與加拿大政府的會議上提出這個案件,寄信給加拿大外交部長Hon. Peter McKay。

EFC並致信總理哈珀簡要表示EFC對政府的回應感謝和關切。信中首先感謝總理在22日聯絡阿富汗總統表達對Rahman的案件和對阿富汗宗教自由的關注,並說保護如Rahman的宗教少數派,對阿富汗人們獲得持續的和平和真正的自由非常重要。信中最後表達了對總理哈珀爭取人權的承諾的贊部C

加拿大政府在3月22日公佈文件表示政府正關注Rahman的案件。當天總理哈珀也公佈說他已經致電阿富汗總統Hamid Karzai去談論Rahman的事情,並表達了他對阿富汗宗教自由的關注。

美國總統布殊22日在西維吉尼亞州發表有關伊拉克政策的演說時,表達了對這個事件的關切。他說當知道這個消息時,感到非常的困擾,他希望阿富汗能夠尊重信仰自由的普世價值。

美國國務卿萊斯在接見到訪的阿富汗外交部長阿卜杜拉時,也對這個案子表達關切。萊斯表示,這個案子違反了美國和阿富汗都積極追求的民主價值,其中包括信仰自由。

澳洲總理霍華德對此案件表示震驚,可恨和強烈不滿,他認為這是原則性的問題,並決定會以個人名義向阿富汗政府發表抗議。他說:「我會以個人名義對阿富汗總統Hamid Karzai再次提出抗議。」「我們的戰士在前線冒著生命危險去捍衛國家安全,阿富汗竟然只是因為轉換宗教就輕易處決生命。」

針對國際社會的關切,阿富汗駐美國大使館則發表聲明指出,阿富汗政府完全了解國際的關切,將會尋求最好的方式來解決Rahman的案件,現在就對Rahman可能受到的懲罰下結論,為時太早。

阿富汗是一個保守的穆斯林國家,很多西方國家從塔利班政權倒台後四年裏一直努力嘗試捍衛阿富汗的宗教自由。有跡象表示阿富汗政府可能以避免與國外盟國的壓力為首要考慮,不依據伊斯蘭憲法處理此案件。

但是也有伊斯蘭人士也發出警告,表示如果政府降服於西方壓力,可能導致當地居民的強烈不滿,把這名男子撕成碎片。

據説路透社的報道,分析家稱此案的關鍵可能在於對阿富汗新憲法的解釋。該憲法稱「任何法律都不得抵觸神聖的伊斯蘭宗教,以及憲法體現的價值。」但新憲法還說,阿富汗將遵守國際協議,包括保護宗教信仰自由的《世界人權宣言》。
1# hellboy
Mat 5:10 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他肯為主殉道,值得嘉許
咦,唔錯喎
天父一定會係天堂好好招待佢
靜水深流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