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分享] 不断提升灵性 是人生第一要务

本帖最後由 一叶秋风 於 2010/6/1 18:56 編輯

不断提升灵性 是人生第一要务

    即使我们处境顺遂,也要时时提醒自己:永远把上帝摆在第一位,上帝就是我们的真我。我不是来这里说教,要你们每天跪拜上帝,因为就算真有这样的上帝,祂也不需要我们崇拜祂。不过要记住:上帝就是我们自己。我们必须先记起伟大的真我,才能好好生存下去,然后才能摆脱这个世界的黑暗面。因为当我们情况顺遂、享有物质的安乐时,很容易忘记什么才是最重要的,於是又掉进苦海里,然后才吶喊、向上帝祈求,但有时已经吃尽了苦头,那就太迟了。

   

     所以我们最好每天提醒自己,最起码也要努力试试看。打坐之前,尽量用能够感动内心的方式,向上帝、内在师父、内在真我、佛菩萨,或是我们觉得最亲近的圣人祈求:“请帮助我,让我记得自己是谁,让我一天比一天更开悟。”就这样,讲一次就够了,如果诚心祈求,一次就够了,因为我们本人听到了;如果不诚心,就算大声祈求一整天,自己也知道没有用,因为没有全心全意祈求,所以没有用。

     不过,有时祈求确实有用,尤其在极度绝望、情绪低落时祈求,就会看到光,即使我们平常看不到光或很难看到光,那时就会看得到。如果没看到,就再试试看。当我们遭遇失败时,应该重新站起来再试一试。

   

     我们每天都要致力於追求上帝、修行、真理、荣耀及美好的事物,不能永远沉沦在这个物质世界里,享受物质舒适,过著物质化的生活,因为这些都不是我们,包括这个身体也不是。现在我们感觉到身体的存在,所以我们还留在这里,但是在入定时,我们不记得有这个身体,身体就不存在了,那时候,我们会认识自己的真我,知道我们根本不是这个身体。

    我们大家都必须多用功,努力达到这种无我的境界,那时候就可以认识上帝的真面目。现在我们只知道上帝是无形无相,知道祂会加持我们,帮助我们做这个、做那个,回应我们的祈求,我们对上帝确实已经有某种程度的了解,但这样还不够。如果我们每天只向上帝祈求物质的舒适,祈求为我们解决问题等等,那是不够的,我们必须达到和上帝同一体的境界,才会明白我们自己就是上帝。我们是上帝的儿女,也是上帝,这就是耶穌、佛陀和其他明师所达到的境界。我们也要多努力修行,达到这种境界。




看來頗為New Age。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回復 2# 抽刀斷水


    又係新世紀定新世界呀
提示: 該帖被管理員或版主屏蔽
簽名被屏蔽
上帝 = 真我
真我 = 偉大的真我
向上帝祈求 = 向真我祈求
不記得有這個身體 = 身體不存在
達到無我的境界 = 可以認識真我
我們 = 上帝的兒女 = 上帝

結論就是:自求多福吧!
提示: 該帖被管理員或版主屏蔽
簽名被屏蔽
回復 5# 龍井樹


    好一個自求多福
回復 6# drsherlock

通,就是為自己冠上上帝的頭銜,自吹自擂自言偉大,精神自慰一番。
如果上帝係"真我" 那為什麼要求呢?

如果真我就係上帝, 那為何仲有煩惱? 仲什麼好追求呢 ?

“請幫助我,讓我記得自己是誰,讓我一天比一天更開悟。”就這樣,講一次就夠了...

我認同開悟係重要的..但唔覺得要打坐同祈求.  要開悟,首要係要覺察,變得有意識.. 不斷觀照自己... 去內走..
提示: 該帖被管理員或版主屏蔽
簽名被屏蔽
回復 10# drsherlock


    唔會 ,當你明白一件事 ,又發現其他問題 ,找答案 ,又開悟
自己悟出來的東西又點算毒品
提示: 該帖被管理員或版主屏蔽
回復 12# drsherlock


    怎了? 詳說了
我不是来这里说教 很多SALES都是說我不是要求你買
我們都忘了,放下也是種選擇
有沒有一些係用中文正體字的?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