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賀〝Facebook〞《討論離教者之家》成立

我作為綜合進修的,我對《聖經》抽象的經文只能捉其具體大旨;猶太教衍基督教,基督教衍天主教、東正教、新教;《聖經》是神透過眾先知(預言家兼信眾領袖)感示的書,猶太教的先知有亞伯拉罕、摩西、以利亞,基督教的先知有耶穌(他被天主教、東正教、新教神化、上帝化,即三位一體論)、保羅,但在傳統猶太人(又稱古希伯萊人)裡有一句諺語:〝無論先知怎樣告訴你,神只會透過心靈與人對話。〞而在《馬太福音》、《馬可福音》及《路加福音》裡,耶穌又曾提及末世會出現〝假先知〞。

主流新教有不同宗派(盲目崇拜耶穌的神性、上帝性及三位一體論),在主流新教外又有新興新教(基督教系的新興宗教),如耶和華見證人、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摩門教),它們否定耶穌的神性、上帝性及三位一體論;現代主流新教和新興新教均以美國為根據地和中心,因為資本主義的全球一體化而使主流新教和新興新教也全球一體化,隨著內地的解禁,主流新教和新興新教近來也開始從香港向內地發展,但新興新教沒有美國中情局的背景,所以它們對中共國家情報部門的政治監視問心無愧,但不排除主流新教的某些宗派有美國中情局的背景。

近來西方的〝靈恩運動〞和〝普世教會合一運動〞開始滲透全球的天主教各宗派、東正教各宗派、主流新教各宗派(新興新教應不受影響,因他們很保守、很排外),〝靈恩運動〞和〝普世教會合一運動〞是極反常的恐怖事物,我們對它們相比對主流新教更要抗拒;我國的〝三自愛國教會〞是最安全,它不受世界污染及不受梵蒂岡及羅馬教皇的滲透(梵蒂岡是親西方、親美,這是全基於金錢權力),現代世界一體化、全融經濟災禍也是世界一體化,而中國的半社會主義狀態及貿易保護主義狀態所受的影響將是最小;教會是好是壞,可從它們的禮拜形式如何(古典音樂、流行音樂)及教會信眾的人性和言行(好樹結好果子、壞樹結壞果子)看出;現代教會是企業。

教會是社交場所及婚姻介紹所,教會社群也看《聖經》,但對其卻一竅不通,即《聖經》裡所說:〝有敬虔的外表,卻失去敬虔的實意。〞上教會是浪費光陰,教會裡只有極小人能尋找到〝真神〞,而其剩的,它們的神只是〝自身頭腦的虛幻反映〞,魔鬼是〝人內心的反映〞,《聖經》說通往末世的是一條窄路,能進入天國的人是小的(不是天上虛幻的天國,天國是比喻內心的天國、眼前實實在在的地上物質天國、人死後的未知物質境界及超物質宇宙),教會群眾裡會存在〝從眾效應〞、〝耶路撒冷症候群〞、〝集體精神分裂症〞、〝集體妄想〞及〝斯德哥爾摩症候群〞。

建議基督教信徒尋找由內地大學宗教研究所出版的基督教歷史和教義等研究,用以作為《聖經》的輔助書,由〝非宗教人士〞的學者所研究的比起〝宗教人士〞所研究的更深入講究。

宗教只是世界大書的一門,宗教並不代表一切、絕對真理和哲學本原,先滿足物質,才能滿足精神,物質是精神的基礎;從心靈尋找神仍須〝憑自己〞。

Fung Man- Kin
HKU SPACE (10399132)
17th June 2010
Facebook有個《討論離教者之家》群組?文不對題喎...
http://www.facebook.com/pages/li-jiao-zhe-zhi-jia/329843142742

文確是不對題,就當作是賀稿吧。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上教會是浪費光陰,教會裡只有極小人能尋找到〝真神〞

Guest from 119.237.190.x 發表於 2010/6/17 21:25



咁就係默認, 承認了「教會內是可以找到真神」。
雖然只有少數能找到, 但是係事實囉.

為甚麼你不能到是那少數能找到的呢?
因為佢唔想找到"真神"嘛
您估人人都想好似您咁, 好找唔找, 找個"真神"黎托咩?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教會是社交場所及婚姻介紹所,教會社群也看《聖經》,但對其卻一竅不通,即《聖經》裡所說:〝有敬虔的外表,卻失去敬虔的實意。〞上教會是浪費光陰,教會裡只有極小人能尋找到〝真神〞,而其剩


即然去教會是社交和結識異性,達到目標就不算浪費光陰.以為上教會可以找到真神的人才浪費光陰.
即然去教會是社交和結識異性,達到目標就不算浪費光陰.以為上教會可以找到真神的人才浪費光陰. ...
weiyan 發表於 2010/8/20 15:56



即然去教會是社交和結識異性,達到目標就不算浪費光陰.  <== Yes, good point.
   
以為上教會可以找到真神的人才浪費光陰. <== 這個,要先後定義一下"真神"是甚麼. 大家好像無共識.
回復 7# Guest from 218.189.141.x

要先後定義一下"真神"是甚麼. 大家好像無共識.

我也有同感。教會裡很多人說找到神,但每個人的神都是不同。聽不同的牧師講道,各人表達出來的神也不同。滿天神佛,不知誰找到的神是真神。
每個人既想法都唔同那當然所講既神亦會唔同的.

但如果執意要信, 我認為每人都應該有一個自己信既神.
又如果執意要只係有一個神,我想. 一係神就是所有既存在.  即係所有既神拍同一樣野.

我反而覺得你達到神性就會感到神. 跟本上跟基督教無關的. 成件事都只係教會洗腦抽水吧.
回復 9# kwongyauleung


耶教會表面包裝成一神,只是用三一包裝盒而已.其實也是同桌食飯,各自修行.去教會的人明白這點會開心很多.
好一句 各自修行 ...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