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是否版友所為?快出來自首!

奉獻箱也偷 教友痛批沒良心

【聯合報╱記者黃煌權/朴子報導】        2010.07.26 02:43 am

寺廟的香油錢常遭竊,現在連教堂的奉獻箱也遭竊。天主教嘉義縣朴子天主堂的奉獻箱,前天被神父莫道明發現遭人撬開,偷走箱內奉獻金。由於被偷的現金都是教友自由奉獻,損失金額不詳。

教友氣憤地說,「教會本來就很窮,竊賊竟然將行竊對象找到教堂,實在太沒良心了!」

莫道明神父前天上午進入朴子天主堂聖堂時,發現懸掛在側門的奉獻箱遭人撬開,箱內只剩60元,其餘的錢都被偷。昨天上午教會舉行望彌撒儀式,莫神父告訴教友此事,請教友日後若要奉獻,可將錢交給他再轉送會計,避免再度遭竊。

朴子天主教聖堂共有3個奉獻箱,2個分別設在耶穌及聖母像前,這2個奉獻箱並沒有被撬開,遭撬開的奉獻箱在側門旁,教會研判竊賊應是從聖堂側門進入,迅速行竊後離去,因此另2個奉獻箱才未遭竊;推測是外人所為,與教友無關。

雖然損失金額應不多,但教友聽到都非常生氣、震驚。教友指出,奉獻箱的錢都是教友自由奉獻,每星期才奉獻一次,金額原本就不多,加上教會本來就很窮,竊賊竟潛入教會行竊,真的很可惡。

附近住戶得知,都覺得不可思議,他們常看到媒體報導寺廟香油錢遭竊,很少聽到教會的奉獻箱也會失竊。修女張曉嵐說,她到朴子天主堂服務2年多,這是首次發生。


【2010/07/26 聯合報】




Video: http://video.udn.com/video/Item/ ... d30343b4-2334-21-3D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4/5745986.shtml
幹嘛要去偷奉獻箱?去吃教會的免費餐不是更好嗎?光明正大的走進去,還有教徒出來恭迎招呼。
回復 2# 龍井樹


    人生的追求可不止是吃的啊。
回復 3# 抽刀斷水


    追求也要考慮須要付出幾多,自己是否負擔得來。
本帖最後由 dye 於 2010/7/26 13:01 編輯

"教友氣憤地說,「教會本來就很窮,竊賊竟然將行竊對象找到教堂,實在太沒良心了!」"



"朴子天主教聖堂共有3個奉獻箱,2個分別設在耶穌及聖母像前,這2個奉獻箱並沒有被撬開,遭撬開的奉獻箱在側門旁,教會研判竊賊應是從聖堂側門進入,迅速行竊後離去,因此另2個奉獻箱才未遭竊;推測是外人所為,與教友無關。"

Where is the logic behind it?

"附近住戶得知,都覺得不可思議,他們常看到媒體報導寺廟香油錢遭竊,很少聽到教會的奉獻箱也會失竊。"

Why?  寺廟 has poorer security?
是否版友所為?快出來自首!


網主上左腦呀?吾通版友可以通過iNet去偷錢?個奉獻箱有冇上網ga?
可能係D教徒自己偷架, 奉獻左咁多年, 可能佢唸: 一時手緊取返少少呢用都好應該啦
毅力並非長跑, 而是一次接一次的短跑
回復 1# 抽刀斷水

覺得有點奇怪:
1. 還剩下60元??

2. "莫神父告訴教友此事,請教友日後若要奉獻,可將錢交給他再轉送會計,避免再度遭竊。"
各版友都發現疑點重重。

我有一個大膽的陰謀論:教會對其離教者沒有退款機制,已奉獻的金額不作歸還,所以……

所以我懷疑是版友所為囉。(本版版友涵蓋世界各地,並不止限於香港啊。

又或者偷錢者根本未離教,所以才將是次得手總額十分之一(60元)交到奉獻箱中。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回復 9# 抽刀斷水


    他偷600?
澳門年初都有發生了 ,好奇咩
回復 11# 淚兒


    有無剪報?
回復 12# 抽刀斷水


    在風順堂有 ,果日我們行過無上去看而已 ,潔女又話買眼鏡繩
可能係D教徒自己偷架, 奉獻左咁多年, 可能佢唸: 一時手緊取返少少呢用都好應該啦
--> 係啦... 之前個d 慌舟呀..恩膏呀.. 末世911呀..  
俾得太多.. 但又唔對現.. 咁咪偷返D lor..
教徒都會向教會報復的... 愛既反面就係恨.. 呃得人多人地又會報復既嗟..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