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新奇發現] 教宗鬆口 保險套有條件解禁

2010/11/21 12:58:00

(中央社柏林20日法新電)教宗本篤十六世(Benedict XVI)在一本預定本月23日出版的新書中說,使用保險套「在某些情況下」,特別是「為了減少受到愛滋病毒感染的情況下」,是可以接受的。教宗此舉明顯的是軟化了先前強硬的立場。

今年83歲的教宗在接受以他的母語德語出版的系列訪問中被問到「天主教會基本上是否反對使用保險套」的問題時,表示了上述的態度。

他說:「當然不會視其為一個道德上的真正解決辦法。」

這位全世界11億天主教徒領袖說:「在某些情況下,如果它是為了減少傳染的危險,它可以作為邁向更人道性活動之途的第1步。」

一直到目前,梵蒂岡一直禁止使用任何避孕措施,即使是為防止性傳染疾病也不可以。(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http://www.cna.com.tw/ShowNews/W ... amp;ID=201011210023
相關報導的例子好像是「男妓」
回復 1# 抽刀斷水

作為11億教徒的榜樣,前納粹少先隊隊員教宗本篤16都好應帶頭使用,防止愛滋
回復 3# 沙文


    好心係D神父搞男童之前,就好應該停一停,諗一諗,戴返個套啦。
回復 4# 抽刀斷水

教宗御旨:
由即日起神父可於搞男童前向教區主教免費索取避愛套乙個實報實銷(注)。欽此
實報實銷=於使用後將用過之避愛套交回教區主教以證明神父並無將之轉售圖利
本帖最後由 三教童 於 2010/11/23 23:19 編輯

天主教教宗的禁令只對天主教徒有效
可以用保險套的對象包括 男妓
等於教宗向 "天主教的男妓" 下命令/建議
教宗對保險套新立場 世衛歡迎
(法新社)2010年11月22日 星期一 23:20

(法新社柏林22日電) 世界衛生組織    秘書長陳馮富珍今天表示,樂見教宗本篤十六世    (Benedict XVI)在一本新書中的言論。教宗似乎對於使用保險套防治愛滋病,採取了新的立場。

這位世衛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sation)首長在柏林告訴記者:「我歡迎他採取這樣的立場,因為這是教廷首次贊成在特殊情況下使用保險套。」

陳馮富珍說:「這是一個好消息,對我們來說,也是一個好的開始。」

教宗在預定本月23日出版的新書中說,使用保險套「在某些情況下」,是可被接受的,特別是在「降低愛滋病毒感染風險的情況下」。教宗此舉明顯軟化了先前的強硬立場。

聯合國    愛滋防治計畫(The Joint United NationsProgramme on HIV/AIDS,UNAIDS)稍早也對教宗的言論表示歡迎,稱許「教廷向前跨出了重要且正面的一步」。

在這之前,梵蒂岡一直嚴禁使用任何形式避孕方法,即使是預防性傳染病也不例外。(譯者:中央社楊樹根)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1122/8/le2j.html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梵蒂岡一直嚴禁使用任何形式避孕方法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10/12/5 03:16


唔係卦
好似有權計安全期

(詳情請向陳版友查詢)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