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boy0825
2011/8/16 11:30 
印度果阿的基督教宗教裁判所
2011/06/09 03:15:18

葡萄牙人在1498年抵達印度征服果阿,新成立的耶穌會傳教士,被送往葡萄牙殖民地果阿傳教,他們用物質收買窮人信教,並配合當地的統治者給予軍事支助。
耶穌會教士濟各.沙勿略曾寫了一封信給會長,信中就透露他們傳教的劣行,他說:「在印度果阿地方一個月之內,我行施洗的人超過一萬。我的方法是:當我來到異教的村莊時我先用物質如大米收買這些窮人,他們全不識字且貧困異常~~~~~~~~就這樣,我便給他們付洗,並用筆寫交給他們每個人一個聖名。男人領洗後,回到家裡,又叫他們的妻子和家人到我這裡來,我就會給更多的米。我用同樣的方式給她們付洗。當大家都領完了洗,我便吩咐他們把村裏的廟宇和偶像及祭司全都摧毀、殘殺。然後改建為教堂」

許多新基督教徒是機會主義者,被稱麵粉教徒,表面會信基督教只是為領物質,實質還是信原來的宗教,這對教會當然是一種威脅。

西洋宗教裁判所設立目的,原是為懲罰那些原是異教徒(如猶太教和穆斯林),卻被迫改宗信基督,現又故複萌態~這些人被懷疑,表面是基督徒,底裏依舊是異教徒。

在印度果阿Goa,宗教裁判所也將注意力轉向這些原是印度教徒或伊斯蘭教徒,此外,宗教裁判所也起訴那些不轉信基督教,且破壞禁令,暗中奉行印度教或穆斯林教宗儀式或干擾葡萄牙教會企圖轉變非基督教徒成基督教的人。

雖然宗教裁判所表面上是為了維護天主教信仰的特權,但實質上卻是用來對付印度裔天主教徒和印度教徒,以作為控制社會的工具,方法是沒收他們的財產和擴充審判者的財物。

大部分的果阿宗教裁判所的記錄於1812年被消毀,因此不可能知道宗教裁判所受害者確切的數目。

果阿大主教Francis Xavier於1545年寫信給當時教宗約翰三世John III
要求設立宗教裁判所。

果阿宗教裁判所第一個命令,就是禁止任何印度教被實踐,否則判死刑。

許多住在果阿的西班牙或北美裔,和流亡伊伯利亞半島以逃避西班牙宗教裁判所的猶太人也被迫害,這些宗教裁判所暴力和殘暴故事曾由DaFonseca描述過。為了新增的犯人曾增建數百牢房。

統計從1560至1774年,共有16172人被宗教裁判所審判,定罪或被釋放,絕大多數都是當地的原住民,也包括不同國籍的個人,基督徒與非基督徒都有。許多人只是路過果阿,還有人是在那裏開墾土 地。

依果阿的歷代記,最初幾年就有超過4000多人被逮捕。有105 名男性與16 名女性被活活燒死 ,4046 人被酷刑烤打生死不明。

葡萄牙殖民政府頒布反印度教法並表達“羞辱印度教徒”的意圖,鼓勵他們轉信基督教。
並通過法案禁止基督徒繼續聘用印度教徒; 印度教徒公開祭拜自已神靈,被視為非法。

印度教徒被迫定期聚集在基督教教堂裡聽牧師佈道或被要求公開斥責他們的宗教不是。

總督下令禁止印度學者和醫生騎馬或坐轎子進入首都, 違反者罰款;  連續犯則會被監禁。

基督教擔工被禁為印度教徒擔行李

基督教農工被禁止受僱於印度教徒農場工作,印度教徒被禁止僱用基督教徒勞工。
宗教裁判所保護那些印度教徒皈依基督教的人; 因此,他們發起一系列強迫印度教徒受洗為基督徒的運動,以受保護。
宗教裁判所進行的迫害宗教事實,讓許多印度教徒逃亡到印度次大陸包括穆斯林的領地。

據印度葡萄牙歷史學家Teotonio R. de Souza的記載
;耶穌會每年會舉行大規模的聖保羅改宗盛宴洗禮(1月25日,舉行儀式前數天,耶穌會教牧會和他們的黑人奴隸,上街抓印度教徒,並在其嘴唇上塗掛牛肉,使他成為『不可觸的'賤民』而不得不改信耶穌教。


據歷史學家說詞“在寂靜的夜晚,受害者(男人,女人和兒童)哭叫哀 號聲可以傳聞街上,鞭打,肢解四肢,挖眼,~~~ 種種凌遲酷刑,讓一個人可以保持清醒,即使只剩下他的部份軀幹和頭殼。

一名牧師Diago de Boarda和他的指導牧師Miguel Vaz 作出41種折磨印度教徒的方法 :根據這一計劃總督 Antano de Noronha在1566年命令,此法採用於整個葡萄牙殖民地 。

『依吾皇命令,所有受統治的殖民地不得再新建印度教寺廟,未經我的許可也不淮整修舊廟,如有違反命令,寺廟應拆毀,以懲罰這些越軌行為』

1567 年十二月4 日印度教結婚儀式,神聖的穿戴與喪禮火化儀式皆被禁止。

所有超過15歲的,皆被迫去聽基督教牧師的佈教,被強迫學萄語,禁講自已母語,否則他們會受到處罰,甚或不淮結婚。

1583年軍隊在Assolna和Cuncolim地方毀壞印度教寺廟。
在印度住(1578 ~ 1588)十一年的Filippo Sassetti在其書中說:『教教禁止印度教徒使用他們的經書,否則施以懲罰,並禁止他們施行宗教儀式,更進一步毀壞他們的寺廟,騷擾和干擾宗教聚會,讓他們沒自由,如果他們用自已的方式敬拜神則會被判刑或被監禁、或被施酷刑、或被威脅死亡或處死』


葡萄牙在1684年6月下令要消除Konkani語言 ,使之強制說葡萄牙語,依該命令,所有非基督教的文書皆應被燒毀。

這些事實皆由一名法國旅行家 Charles Delone在一本1687年出版的書. L'Inquisition de Goa (Goan Inquisition果阿宗教裁判所)中被記載著。

http://blog.udn.com/acewang3005/5304356



出處: 印度果阿的基督教宗教裁判所 - 佛教新聞天地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acewang3005/5304356#ixzz1V9u9jPuy
applo
2011/8/16 19:45 
基督教究竟知不知道"尊重"二字是什麼意思啊.......(不過看似是殖民地機構用宗教包裝)
dior13dior13
2011/8/16 22:33 
對人們說來是先有宗教後有殖民道理,殖民是在救人,古代沒有殖民這句詞語的。
beebeechan
2011/8/18 09:01 
本帖最後由 beebeechan 於 2011/8/18 09:06 編輯
對人們說來是先有宗教後有殖民道理,殖民是在救人,古代沒有殖民這句詞語的。 ...
dior13dior13 發表於 2011/8/16 22:33


不知你所指的「古代」是甚麼年代, 有多古?
羅馬帝國時, 這字便早已盛行, 羅馬時叫 colonia, 最早見於公元前39年

你不要只坐在電腦前作出知識來。
greenboy0825
2011/8/18 16:43 
樓上的
轉移焦點不是個好習慣喔
beebeechan
2011/8/19 00:25 
本帖最後由 beebeechan 於 2011/8/19 00:28 編輯
樓上的
轉移焦點不是個好習慣喔
greenboy0825 發表於 2011/8/18 16:43


你的焦點,不同我的焦點,
有甚麼大驚小怪的。

另外, 我又怎知你讀完一篇文後, 你的焦點會放到那裡?
你唔講出黎, 人怎會知?
我不是先知。

再另外....我的焦點是放到 dior實生 的廢帖上, 不是放在你的帖上。
(簡單地說: 我都唔係唔係同你講野!)
噎輸雞闍
2013/2/27 18:55 
回覆 6# beebeechan

這倒是事實,確實不能把殖民主以硬說是基督教義所衍生的產物。
同樣地,法西斯主義也不能跟殖民主義混為一談,我自己是個法西斯主義的擁戴者。希望能在永生之年看到以漢族為統治階級的世界帝國建立起來。
話題扯遠了,說真的,我也不支持以自己偏見來解釋歷史。
當然BB兄可以有自己重視的焦點,不過我會把觀文焦點,放在樓主的宗教裁判所上。在我看來信仰跟傳教,應該是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自已拿物資來傳教,那麼吸引投機主義者亦是在所難免。
話又說回來,宗教裁判所只為基督信仰盡責,又何嘗能知道它不是葡萄牙政府的統治工具及手段之一?
hellboy
2013/2/27 20:40 
這倒是事實,確實不能把殖民主以硬說是基督教義所衍生的產物。
同樣地,法西斯主義也不能跟殖民主義混為一談,我自己是個法西斯主義的擁戴者。希望能在永生之年看到以漢族為統治階級的世界帝國建立起來。
話題扯遠了,說真的,我也不支持以自己偏見來解釋歷史。
當然BB兄可以有自己重視的焦點,不過我會把觀文焦點,放在樓主的宗教裁判所上。在我看來信仰跟傳教,應該是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自已拿物資來傳教,那麼吸引投機主義者亦是在所難免。
話又說回來,宗教裁判所只為基督信仰盡責,又何嘗能知道它不是葡萄牙政府的統治工具及手段之一?
噎輸雞闍 發表於 2013/2/27 18:55


你可不可以解釋一吓你所認識的法西斯主義是什麼一回事?

在我看來信仰跟傳教,絕對不是姜太公釣魚,因為姜太公釣魚用的是直釣,而且是無魚餌的,而基督教信仰,絕對是八爪釣,而且充滿了大大件的魚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