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大多数挪威人不相信上帝 首创历史最高纪录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独立报》3月21日报道,挪威不相信上帝的人数创造了历史最高纪录,首次超过相信上帝的人数。
  据报道,一份有4000人参与的年度报告显示,当问及“你相信上帝吗?”,39%的人回答“不相信”,37%回答“不知道”,只有23%回答“相信”,可见不相信上帝和回答“不知道”的人数已稳超相信上帝的人数。而在1985年,当这个问题首次被问及时,只有20%的人不相信上帝,相信上帝的人数则占到了50%。
  这次调查的负责人布雷克(Jan-Paul Brekke)表示,30年前他们就已开始调查,回答不知道的人数比例基本没发生过变化。但两年前出现了明显的转折,相信上帝的人数和不相信上帝的人数相当。他还称,这项调查不能代表所有的宗教群体,也没有给上帝下定义。
  在挪威,上帝信徒存在地域性分布不均的现象。在奥斯陆,只有29%的人相信上帝,而在西北部人口稀疏的地县,上帝信徒可达到44%。
  英国也存在类似的情况,五个人中只有两个是基督徒。根据去年12月的一项报告,英国不信仰宗教的市民比例上升,从1983年的不足三分之一上升到2014年接近一半之多。(实习编译:李玲玉 审稿:杜晓菲)
http://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3/8751095.html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