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真兒希的抽獎

【本報訊】天主教及基督教昨抽籤,各自抽出10名特首選舉委員會委員,競爭激烈的天主教組別在318名教友抽籤,曾三度當選、並於上屆投票支持梁振英的徐錦堯神父落選,而表明要踢走梁的「鳩嗚團」成員葉慶祥則首度當選;基督教組別,立場親政府的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出局。「基督徒反圍標抽籤選委大聯盟」表明,會要求當選選委盡快向教友交代提名和投票立場。
記者:林俊謙

■大會展示參選人名牌及抽籤箱供參選人檢查。
宗教界在選委會中有60席,分別由六大宗教平分,而天主教及基督教以抽籤方式各產生10名委員,他們昨於政府總部閉門抽籤,記者未獲政府安排採訪選舉過程,全程只能在政總出入口等候參選人出入。
由於非建制陣營動員教友參加抽籤,令兩個組別選委競爭較上屆激烈,天主教有318人爭10席,基督教經首輪抽籤後,仍有33人進入最後抽籤,而參與天主教抽籤的非建制人士,包括法政匯思成員任建峰、香港民進黨楊繼昌、身兼全國政協委員的前民政事務局局長藍鴻震,以及曾支持梁振英的徐錦堯等均未抽中,首度參選的「鳩嗚團」成員葉慶祥、上屆曾提名梁振英參選特首的張俊挺,以及8名教友當選天主教選委。

團體促盡快表態
葉慶祥會後表示,希望能為「黃絲」和爭取真普選的港人出一分力,「我有信仰,所以感謝主」,他最希望下屆特首能實踐真普選,表明不會提名梁振英參選下屆特首,「我一定唔會(提名梁振英),Anyone but CY!」
任建峰形容葉當選「仲開心過自己抽中」,稱最開心是成功鼓勵更多非建制教友參與選委,令該界別選委非全由建制派佔據,又指不少教友對「梁粉」徐錦堯不再當選感高興,又呼籲當選的非建制派選委要求下屆特首盡快重啟政改,爭取真普選。
基督教選委方面,角逐連任的上屆選委中,只有上屆曾提名梁振英參選的朱世平成功連任,立場親政府的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則落選,其他9人均為首度當選的教友。
早前絕食抗議協進會選委產生方法不公平的「基督徒反圍標抽籤選委大聯盟」發言人林子健昨日表示,親建制的管浩鳴雖然落選,但大部份教友都未清楚昨日當選選委的政治立場,表明會要求他們盡快交代提名和投票特首標準,「唔可以抽完籤就走咗去,乜都唔使交代,咁係不負責任」。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1120/19839690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