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香港特首選戰宗教情意結

2017/01/13 (週五) 12:00上午

「上帝叫我參選」 林鄭昨辭職 盡表心迹
特首選戰

再有司長加入特首選戰!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昨向特首梁振英及中央請辭,並表明若獲中央政府批准,「打算準備參加下一屆特首選舉」。據悉,她昨在一個政府高層研討會上,向與會者大談對香港的「八大新願景」,強調自己不是「社會主義者」,又稱參選決定是上帝叫的。泛民表明,若林鄭延續梁振英的管治路線,不會支持她做特首。另邊廂,辭職近一個月仍未獲中央批准的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被指屢遇中央「紅燈」,有泛民選委向本報透露,傾向給提名票予曾俊華,讓兩司長在暗票階段下「決戰」。

盛傳獲中聯辦「祝福」的林鄭月娥,於上月梁振英宣布不連任特首後翌日,即以「巨大變化」宣布不得不重新考慮參選的決定。經過一個月,她昨終向梁振英及中央請辭,又在下午5時見記者表明心迹,直言請辭只有一個原因,是要準備參選特首,「如果我嘅請辭獲得中央人民政府批准,我打算準備參加下一屆特首選舉。」內地官方媒體新華社在1小時後報道相關消息。

「我不是社會主義者」

林鄭又特別感謝前特首董建華、曾蔭權及特首梁振英支持,但她與上月辭職的曾俊華一樣,在記者會上沒回應任何提問。林鄭今日起休假,其職務會由勞福局局長張建宗署任。有傳媒引述消息,林鄭的請辭會在「數日」內獲中央批准。

林鄭昨早先到特首辦,預料是向梁振英遞交辭職信。其後轉到科學園出席政府內部一場大型研討會,向在場近二百名政府高官發表演講詞。據悉,不少官員是前日臨時報名參加,有官員稱,「聽吓林鄭『臨別感言』嘛!」

據了解,林鄭在近一小時的演講詞中提到香港「八大新願景」,首先要有決心及信心發揮優勢、發展多元經濟創造更好職位、培育年輕人及平衡發展。她更特別提到,要讓弱勢社群分享經濟成果,締建一個包容及關懷的社會,捍衛「一國兩制」及把握未來機遇;又強調自己不是「社會主義者」,資本主義很適合香港。

夏佳理或任競選辦主席

消息稱,本身是天主教徒的林鄭出席閉門午宴時,表明有意參選特首,並形容是“A calling from God” (上帝叫我參選)。她又提到,近日雖然在政治上面對如西九故宮館等攻擊,但完全沒有動搖其參選意志。

有參與研討會的民主思路湯家驊認為,林鄭在演說中提出一套完整的治港理念,形容林鄭對香港前途的看法和治港理念,與民主思路「比較貼近」,相信她有能力出任特首。有報道指,林鄭競選辦成員包括西九管理局副主席夏佳理、民主思路理事李律仁及聯席召集人劉培榮等。湯家驊則證實,劉早前已退出理事會,理由是「搵到份工,不容許他同時參與智庫工作」。

香港「飛龍」重現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上月請辭後在政總見傳媒時,新聞處收起「飛龍」香港品牌標誌的布景,但今次林鄭請辭見記者,新聞處卻沒有收起「飛龍」,被質疑「大細超」。新聞處解釋,收起「飛龍」是由財政司司長新聞秘書於記招前提出。

http://www.metrodaily.hk/metro_n ... %E5%BF%83%E8%BF%B9/

網民以短片回應:

2017年1月13日 星期五

【特首跑馬仔】上帝有冇叫你選?曾俊華:通常被上帝選中的人都要行崎嶇路 (15:55)


(明報製圖/明報資料圖片/unwire.hk fb截圖)

政務司長林鄭月娥昨天辭職,今日起休假,有報道指身為天主教徒的她昨日在閉門午宴上形容決定辭職、準備參選特首是有上帝感召(calling)。已提出請辭逾一個月的財政司長曾俊華今日接受科技網站訪問,被問到「上帝有冇叫你參選?」時則回應說「我就冇問過(上帝)」。

科技網站「Unwire.hk」在facebook直播曾俊華的訪問,並邀請網民留言提問。有網民關心曾俊華有否如林太般得到上帝「支持」,曾俊華則回應指「我就冇問過(上帝)」,但他又說聖經故事中,「通常被上帝選中的人,都要行崎嶇的路」。主持就問他是否已預備好,他則說「已行了幾廿年,我會繼續行崎嶇的路」。

另外,直播中亦有網民問「知唔知洗版係咩?」曾俊華聽到問題後隨即笑說「係咪想玩我?」其後則說「知……好多帖文、相片都被人洗版,有大量留言」。他又被問到有沒有見過蘋果創辦人Steve Jobs,他則說「上網睇過,真人就冇……佢都過咗身,見到會非常驚」。

http://news.mingpao.com/ins/inst ... 00001/1484292669245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CapTV回應: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加拿大巴士殺人案嘅李偉光弟兄聽見上帝叫佢將受害人殺死並吞食其肉和內臟,若林鄭聽見天主叫佢將香港人殺死並吞食其肉和內臟,香港人該怎辦?
回覆 4# 旁觀者
用香港教友餵佢咯
妖徒均有精神病,如同喪屍。上帝叫佢食人,理得你教徒唔教徒,一樣照食。
【葉劉靠嚇觸犯選舉條例 車公廟解籤師:告得入我幫你挽鞋!】

鄉議局主席劉業強年初二為香港求籤,車公廟外的解籤師傅陳天恩解釋籤文時提到,特首參選人葉劉淑儀被麒麟撞過會「衰足三年」,面相亦不似特首相。葉太質疑陳天恩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陳天恩回應時反駁葉太,解籤並非信口雌黃,現在香港是否已無言論自由,揚言要告就告,「告得入我幫你挽鞋!」

葉劉前日說:「呢個居士,我諗佢應該留意《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如果喺選舉期間,有人發言影響咗選舉結果,可能係犯法」。陳天恩回應時痛斥:「我喺度解籤,關你咩事呀?」他不諱言:「要告就告啦!」他質疑:「如果解籤都要咁大動作,可以講一句全香港已經無咗言論自由。」反問:「我能夠擾亂特首選舉,咁我咪好巴閉?」、「告得入我幫你挽鞋!」陳天恩其後解釋自己並非信口雌黃,據玄學葉太的面部輪廓並非特首面相,例如她「面珠墩倒凹返入去」,而被麒麟撞會「衰足三年」亦是客家典故,「香港好多客家人都會知」。
  
有律師認為,事件關鍵在陳居士有否惡意針對個別候選人的意圖,若陳只是受傳媒邀請「照籤文解」,葉太的質疑「唔係咁易成立」。

自稱基督徒的葉劉淑儀與天主教徒林鄭,年初二分別到車公廟和林村參與有民間信仰背景的活動。前年被麒麟撞飛的葉劉未獲邀請,卻前往該活動。她笑言出現是因為要「探麒麟」,說出席並非拉票,而是「年年都來」。原來葉劉淑儀年年都去車公廟「探麒麟」並上台上香,這名基督徒的行為相當有趣!今年更是不請自來,因此被司儀安排她最後才上台上香。


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https://www.facebook.com/apostlesmedia/posts/1494956767211798:0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回覆 8# 抽刀斷水
顛鼠教係有裝香顧喎, 不過香唔係一支支, 而係一舊舊咁解之麻。妖酋揸住吊吊揈嘅就係香爐:



http://www.catholic.org/encyclopedia/view.php?id=6079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咪淨係妖酋先得囉,其他信徒只能索香。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非也非也, 其實天主教係姑蘇慕容一派黎嘅, 別派武功一樣收为己用, 您睇幾位師太裝香幾熟手: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求主命定執政掌權者」特首選舉祈禱手冊:

http://www.do-this-prayer.org/pr ... ection/content.html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回覆 12# 抽刀斷水

1948嗰陣就係有人咁樣稟神, 結果命定毛潤之掌權。阿孟
林鄭「不熟書」倡設宗教小組 民政事務局早納入
發佈日期 : 2017-03-05

本身是天主教徒的特首候選人林鄭月娥在政綱中提出在民政事務局下設立「宗教事務小組」,專責統籌有關政策,結果引起宗教界的爭議。至昨天,她繼續在社交網站facebook解釋,如果當選特首,就不會再跟進這項政綱。事件反映林鄭月娥「不熟書」,作為前政務司司長,林鄭並不清楚原來曾在其督導下的民政事務局,目前的架構已有公民事務科負責「宗教事宜」。據了解,民政事務局目前的角色,是負責聯絡及為宗教界服務,例如有宗教團體希望興建安老院等建築物時,在中間起協調作用。

林鄭月娥提倡在民政事務局下設立「宗教事務小組」,其實是反映她「不熟書」。根據政務司司長辦公室官方網站顯示,由政務司司長督導的決策局共有九個,其中之一正正是民政事務局。根據民政事務局的資料,由民政事務局副秘書長(1)羅志康負責的公民事務科,處理大約13項範疇的工作,其中就包括「宗教事宜」。

主負責協調宗教團體工程

據了解,民政事務局本來就一直有處理宗教事務工作,包括聯絡、為宗教界服務等,例如有宗教團體希望興建安老院等建築物時,會在中間起協調作用。

林鄭月娥最初在政綱之中稱,本港並存不同宗教,各自擁有不少信眾,而宗教導人向善,安定人心,無分彼此,在任何社會都有重要角色,之後寫道:「我會研究在民政事務局下設立『宗教事務小組』,專責統籌有關政策。」

林鄭指若當選不會再跟進

不過,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湯漢樞機之後去信林鄭月娥,表明教區堅決反對設立類似「宗教事務小組」的機構,認為此舉必定引起教徒憂慮宗教自由受損,呼籲刪除有關政綱。林鄭月娥之後已經回信稱,若當選下任行政長官,不會在政府內研究設立「宗教事務小組」,避免在社會上,特別是在宗教團體之間產生不必要的誤會。

提政綱因有人反映缺支援

林鄭月娥至昨晚仍然在facebook上傳了一段短片,並解釋了不會再跟進這項政綱。她形容,在政綱中提出了一些「相當有創意」的措施,但在「宗教事務小組」一項就引來了社會不必要的誤會。她表示:「與宗教某一些界別會面的時候,他們向我反映,近年宗教界如果有一些宗教活動、宗教發展的時候,需要政府去協調時,未必得到全面的回應或者支援,就提出了可否有一個更方便的渠道,所以我就提出如果我當選為下任行政長官,我會研究在民政事務局下成立『宗教事務小組』。」

她表示,這項建議令社會誤會是否政府將改變宗教自由政策,因此已經作出澄清,並解釋如果當選,不會跟進這項政綱,也不會在政府中進行任何相關研究。

- See more at: http://www.singpao.com.hk/index. ... thash.jCxwvUSL.dpuf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贏咗當然威威啦。

林鄭月娥回母校與學生分享 稱受上帝感召而參選特首

香港電台-港聞18 小時前

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到訪母校嘉諾撒聖方濟各書院。她與在場學生分享時表示,是受到上帝感召而參選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希望建立一個更公義、仁愛的社會,這亦是參選行政長官的最大目標。她說,從第一日開始已表示,可以當選行政長官的機會是由上帝給予,因為理性分析,她未必想做,不單困難重重,又可能要作個人犧牲。但她指既然上帝有感召、需要她服務香港社會,她便作出相關回應。她其後會見傳媒時又被問到參選是否受上帝感召時回應指,不會談及內部交流的事。

林鄭月娥在參觀母校期間到祈禱室與校友握手,再到4樓參觀由她捐助興建的小花園。

https://hk.mobi.yahoo.com/news/%E6%9E%97%E9%84%AD%E6%9C%88%E5%A8%A5%E5%9B%9E%E6%AF%8D%E6%A0%A1%E8%88%87%E5%AD%B8%E7%94%9F%E5%88%86%E4%BA%AB-%E7%A8%B1%E5%8F%97%E4%B8%8A%E5%B8%9D%E6%84%9F%E5%8F%AC%E8%80%8C%E5%8F%83%E9%81%B8%E7%89%B9%E9%A6%96-045350415.html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相信在天堂有位置 林鄭︰我在做好事

      2017-06-22

候任特首林鄭月娥接受外國傳媒專訪,本身是天主教徒的林鄭月娥再次提到,相信在天堂有自己的位置,「因為我在做好事」。對於被指是北京傀儡,她認為這種說法抹煞了她過去三十六年為香港做的事,但她承認近年感到與年輕人脫節,未來會在聯繫年輕人方面多花工夫。

        曾表示受上帝感召而參選特首的林鄭月娥,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相關報道題為「香港新特首林鄭月娥代表誰?」談到信仰,她相信天堂有自己的位置,「因為我在做好事」。

票數非關鍵

  被問到僅獲近一千二百名選委中的七百七十七票當選特首,她指這不是一個數字問題,關鍵在於合法性,她指選委會代表了香港社會各界人士。林鄭月娥表示,明白觀感很重要,但若認為她只是北京傀儡、靠親北京勢力當選,這種說法抹殺了她過去三十六年為港人做的事。

  當被追問她可否承諾任內不會有人因主張港獨而要陷獄,她拒絕承諾,僅承諾會依法辦事,並反駁指不可不看實際情況和實際法律,就憑空作出承諾,反指記者問的問題不公道。

花工夫聯繫年輕人

  最後,她形容自己是誠實直接的人,承認近年有脫節(disconnect)的感覺。

  部份人,特別是年輕人,也感到跟政府及國家的連繫不足夠,她說會在聯繫年輕人方面,多下工夫。

http://hd.stheadline.com/news/daily/hk/577415/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