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轉載] 耶穌基督降下的靈言 (內容竟提及萬教歸一,轉生輪迴)

本帖最後由 cdcd98765 於 2012/9/2 12:18 編輯

耶穌﹒基督的靈言(1982年1月1日靈示)

耶穌﹒基督(約公元前4年-公元29年),基督教教主。

第一章 基督的真相

1 耶穌之死不能償還人類全部罪惡
大川:耶穌﹒基督請降臨。耶穌﹒基督請降臨。耶穌﹒基督,以馬內利(Emmanuel/Immanuel),以馬內利,耶穌,請降臨。
耶穌:是我。
大川:您的名字是……
耶穌:耶穌﹒基督。
提問者:耶穌,非常不好意思請您降臨。
耶穌:嗯,你有什麼事情嗎?
提問者:首先,我們想向您詢問有關《舊約聖經》與《新約聖經》的記載。
剛才,我們對以賽亞(Isaiah)進行降靈,在《舊約聖經》中也有記載,以賽亞預言了您將持肉體降生於耶路撒冷。
耶穌:是。
提問者:在《新約聖經》記載中說您的一生的經歷是為了讓預言變成現實,事實是那樣的嗎?
耶穌:無論怎麼說,事實都是同樣的。
的確存在預言,我的一生也和預言所說的一樣。如果說是“為了讓預言變成現實”,也許用詞不當,但我會度過這樣的一生,這是我降臨到地上界之前就已經知道的。
不要拘泥於“為了讓預言變成現實”這句話。
提問者:過去的人也同樣,現在的基督教徒們也認為您是神的獨生子。當時您自己也是這麼認為的嗎?
耶穌:我說我是神之子。但我沒有說我是獨生子。
提問者:接下來的問題也是在聖經中有記載,根據基督教徒的解釋,認為是神將您釘在十字架上,從而使人類的全部罪惡都得到了救贖。
這就意味著接受洗禮皈依了基督教,根據這一契約,罪惡被原諒,得到救贖。
耶穌:罪惡不會那麼輕易就會得到原諒。
提問者:那樣解釋是如今基督教的主流。
耶穌:那是錯誤的。
提問者:關於這一點,您是否曾通過您的直系弟子或受您影響的人,對地上界進行指導呢?
耶穌:有過。
提問者:比如,巴多羅買(Bartholomew)。
耶穌:巴多羅買嗎?你是指巴多羅買誕生於日本時嗎?
提問者:是的。
耶穌:我沒有直接指導,但與巴多羅買關係密切的人對他進行了指導。
提問者:但,以矢內原忠雄之名誕生於日本的巴多羅買,也說了與我剛才所說的同樣的話。矢內原氏說“耶穌是神的獨生子。借助於耶穌,人類的罪惡被原諒了”。
耶穌:持有肉體降生之後,很多事情就想不明白了。
對於基督教信徒來說,我也許是神的獨生子,但實際不是那樣的。
但我是距離神最近的人之一,這是事實。
但,我要告訴你。的確,獨生子這一思想是錯誤的。但,也有人因為相信獨生子思想,而皈依於我。
我雖已經死去二千年。但,在我的教義中,還留有真理。
因此,他們相信我是獨生子,如果可以通過這一點而接觸我的教義,那麼對其方法、路線,應該不必過於追究吧?
到達真理才是真正重要的,對於是否相信我是獨生子,應該沒有太大關係。
提問者:當時,民眾向您詢問有關神的時候,您說“看我”。
耶穌:是的。我經常說“通過我來感受神”。
就算說“看神”,可神是不能展示在眼前的。但我是位於神之側的人。對此,我心裡很明白。
因此,看我、傾聽我的語言、觀察我的行為,就應該可以發現神的影子。

2 十字架是什麼?
提問者:您曾經說過“如果人們想跟隨我來,那麼就捨棄自己,背負十字架跟隨我”,作為聖句留下來。這是什麼意思呢?
耶穌:你認為是什麼意思。
提問者:“捨棄自己”,在多大程度上捨棄自己,在這一點上我不是很清楚。
耶穌:那與佛教的“斷除肉體煩惱”意思相同。
所謂“捨棄自己”不是“捨棄自己的心”。不是捨棄作為神之子的自覺。
而是捨棄“想在這個世界生活更舒適”之心,捨棄被這種思想所束縛的自己。
但,每個人都背負著十字架。持有肉體時,肉體本身就是十字架。看一看肉體。那應該是十字架的形狀。
提問者:就是說“你們要知道'你們所背負的肉體這一重荷就是十字架'”。
耶穌:無論是多麼偉大的大指導靈,降生於地上界、背負肉體、在世間進行修行時,都無法擺脫現象界的各種條件限制。
必須持有肉體度過數十年的人生,這本身就是十字架。

3:耶穌臨死所說的“以羅伊,以羅伊!拉馬撒巴各大尼!”是什麼意思?
提問者:在各各他(Golgotha​​)山丘,您被釘上十字架後,臨死之前您呼喚“以羅伊,以羅伊!拉馬撒巴各大尼!”,聖經上解釋其意是“我的神、我的神、你為什麼拋棄了我”。
耶穌:那個解釋是錯誤的。
提問者:您現在能告訴我們那句話是什麼意思嗎?
耶穌:他們的解釋是錯誤的。
提問者:那您所說的究竟是什麼呢?
耶穌:我說的是“以羅伊,以羅伊!拉斐爾!以羅伊,以羅伊!拉斐爾!撒巴以他阿!”。
提問者: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呢?
耶穌:我在呼喚以羅伊和拉斐爾。是在說“來迎接我”。
我說的是“現在我的死期已到。我離開地上界的時刻到了。光的天使們啊,請來迎接我”。
提問者:之後,您復活了。然後,出現在十一名弟子面前,那是事實嗎?
耶穌:他們本身都擁有靈能力。他們看見了我的靈姿。我究竟是何等人物,他們通過自身的靈眼看到了。
提問者:被處刑三日後,您的親人帶著香油,拜訪您的墓地,可發現您已經不在那裡。為什麼您的遺體會消失呢?
耶穌:信仰我的人將我的遺體運走了。

4 關於保羅
提問者:之後,您出現在保羅面前。
耶穌:保羅可以與我進行對話。
就像現在我降臨到這裡,與你們進行對話,當時,保羅也能夠與我進行對話。
不是說時刻伴隨在身邊,一起進行日常生活,而是通過這樣類似的場所,我與他進行對話。
提問者:保羅曾經彈壓過您的弟子們。
耶穌:差不多是那樣的。
提問者:聖經中記載,當保羅押運信仰您的人前往耶路撒冷時,走在大馬色的途中時,突然天上射下光來,他倒在地上,聽到您的聲音說“保羅啊、保羅、你為什麼要迫害我!”之後,他三天不能視、不能食,於是皈依於您的信仰,成為了使徒的一員。
耶穌:你說的是我死之後的事情嗎?
提問者:是。是死後的事情。您第一次出現在保羅面前,是在您死之後吧?他靈視到您、聆聽到嚴厲的靈言,回心轉意,相信您,成為您的使徒,不是這樣的嗎?
耶穌:不是。不是。不是。說“保羅彈壓過我的教義”有些過分。他進行了批判。在初期階段批判了我的教義。但在我活著的時候,他已經相信了我的教義。 (大川隆法先生在《【信仰與愛】講義》中說:在初期出版的《基督的靈言》中,耶穌說“保羅沒有迫害我”,但那隻是耶穌在袒護保羅。)

5希律王曾下令屠殺猶太的新生嬰兒的記載是杜撰
提問者:聖經中記載,您在出生後,與母親瑪利亞一起逃往到埃及。
神的使者靈告您的父親約瑟,說是希律王將要下令屠殺伯利恆城附近的所有二歲以下的男孩兒,於是你們在夜間逃亡埃及避難。
耶穌:那是所謂的迷信。後世的人編出了那樣的故事,屠殺所有男孩兒,這樣的事情實際上並不存在。

6 處女懷孕論是錯誤的
提問者:接下來想詢問有關您的母親瑪麗亞的事情。
耶穌:她作為平凡的、木匠的妻子、作為善人,結束了一生。
提問者:您的父親是約瑟,但據聖經記載,他不是您的親生父親,即所謂處女懷孕……
耶穌:那是錯誤的。後世的人為了將我神格化,想出了那樣的事情。我本身是因正常的夫婦行為而出生的。
如果我真是神之子,就沒有必要以那樣奇蹟性的方式出生。作為普通人出生,終獲大悟,然後向人們傳授神之道,這不是已經足夠了嗎?沒有必要從一開始就以那種奇蹟性的方式出生。
我也是作為人出生的。作為人出生,經歷了各種困苦,獲得了大悟。

7 青少年時期的耶穌
提問者:在聖經中,到您向人們講述教義為止的期間是空白的,那是為什麼呢?
耶穌:被刪除了。到我三十歲為止的事情,在最初的聖經中是有記載的。
為什麼被刪除了呢?因為我到三十歲為止的人生過於人類化。想要對此進行神之子的神聖化很難,所以刪除了。
他們覺得如果將到三十歲為止的、我的過於人類化的人生記載在聖經裡,後世的人很難相信我是神之子,所以在數次的聖經編撰中,刪除了。
當初弟子們寫下的有關我的記錄中,到我三十歲為止的事情逐一記載了。
提問者:到三十歲為止,您過的是什麼樣的生活?很普通的生活嗎?
耶穌:是。
提問者:您協助自己的父親工作。
耶穌:我是木匠的兒子。但,我進行了廣泛的學習。我珍惜寸陰努力學習。閱讀了預言書。也聆聽了當時的宗教家們的意見。
但,我進行了這樣的學習,然後才開始說法,後世的人卻很難接受這一點。
提問者:您當時已經與靈界相通了嗎?
耶穌:是的。
提問者:從幾歲開始呢?
耶穌:七歲。
提問者:據《盧克福音》記載,那時您跟隨雙親,每年於逾越節時前往耶路撒冷。而且,十二歲時,在耶路撒冷神殿,與眾學者們進行議論。
耶穌:那有些言過其實。被神格化了。
但,當時人們認為我是“經常去教會的奇怪孩子”,是對那些事情非常感興趣的孩子。
提問者:您的兄弟中,有與您同樣傳播神之道的人嗎?
耶穌:一個也沒有。他們在肉體上是我的兄弟,在精神上是他人。

8 撒旦的攻擊
提問者:後來,您在荒野……
耶穌:遭遇了撒旦、比爾澤布的攻擊。
提問者:但在那之前,您在約旦河遇到了約翰。
耶穌:是的。
提問者:他認出了您是基督、是救世主。
耶穌:是的。
提問者:約翰對您說“我才應該接受您的洗禮”,您回答說“我現在允許你給我洗禮”,然後接受了約翰的洗禮。
耶穌:請接受我的謙遜的言語。
他雖然對我說“我連給您解靴子的價值都沒有”,但如果我真的就那樣原封接受,四處宣傳,我就是不遜而傲慢之人。
我傳播教義,就算遲早會受到他人的高度評價,也不願意從一開始就好像自己是極度優越的人。
因為我在最初傳播教義之時,遭受了撒旦的各種攻擊,如果有增上慢之心,我本身就會很危險。
提問者:您在荒野受到了撒旦的各種攻擊是事實嗎?
耶穌:是事實。
提問者:那是在道場,在靜坐修行觀法時發生的嗎?
耶穌:荒野只是一個像徵。不是說存在荒野這個地方。我在很多地方受到了撒旦的攻擊。弟子們象徵性地那麼說。
提問者:超越過那一磨練時期,您就獲得了作為神之子的完全性大悟嗎?
耶穌:不是完全的。沒有完全性的。
提問者:基督教信徒談到您時說“耶穌﹒基督是神的獨生子,沒有一點罪過,生到這個世界,又離開這個世界”,是這樣的嗎?
耶穌:很不幸,我犯了很多罪過。
比如,我沒有孝順父母,這是我的罪。我拋棄了兄弟們,這也是罪。
根據看法不同,有時我的話語聽起來很不遜、很傲慢。有時,我也刺傷了信仰其他宗教、信仰摩西教義的人。在某種意義上,那也算是罪吧。
但,就算那樣也有不得不做的事情。是的。有大道。
在那過程中,我犯下了很多罪。我不是沒有一絲罪惡而被殺害的人。
提問者:聖經中記載“如果你的右眼使你犯​​罪,就把它挖出來丟掉;寧可失去身體的一部分,勝過全身被丟進地獄裡。如果右手使你犯罪,那麼就把它切掉”。
耶穌:說過分了。那是後世的人過於誇張,說過分了。我沒有說“挖出眼睛來丟掉”。
我說“如果是那樣的眼睛,還不如沒有”。我沒有說“挖出眼睛來丟掉”。
提問者:有人為了遵守“如果右手使你犯罪,那麼就把它切掉”的戒律,而切斷了自己的手。
耶穌:那很愚蠢。我聽到這樣的事情感到很悲哀。對於我們來說,自己的教義不能夠如實傳播,被錯誤傳布,錯誤理解,導致各種不幸,這是最難過的。
我沒有說“把眼睛挖出來”。我是說“那樣的眼睛還不如沒有”。

9 萬教的本源是一致的
提問者:我今世最初結下的法緣也是基督教。我的過去世有可能是您的弟子的弟子。
耶穌:不應該說你是我的弟子,而應該說你是我們的弟子。
提問者:“我們”是指誰?
耶穌:光的大指導靈們。我們不是獨自生存。我們組成小組。還有同志們。
同志們的教義、如來界靈人的思想,會傳達給菩薩界的靈人。我們對菩薩界的靈人進行指導。在此意義上,你也接觸了我的教義。
但,我耶穌﹒基督的教義、釋迦的教義、摩西的教義、穆罕默德的教義,萬教歸一,所以不應該說是我的弟子,而應該說是我的在天之父的弟子。
提問者:《舊約聖經》中出現的耶和華,是以色列民族的保護者,但我總感覺有一些狹隘的民族觀。
耶穌:當時沒有能夠到達超越民族的意識。也許後世看來“存在各種民族,神只保護一個民族是不合理的”,但當時是這樣的世界觀。
提問者:您與靈界相通時是七歲……
耶穌:我從七歲開始就已經體驗靈現象,但布教開始的比較晚。
從擁有作為神之子的自覺之後,到向眾人傳播教義,是本人自身的靈魂修養時期。不能立刻進行說法。
提問者:您今天回答了我們很多問題,謝謝。今後還請您多加指導。
回覆 12# dior13dior13


    恩
我認為聖經大概被人"蓄意"竄改過
現在基督新教大多持有獨尊聖經的觀點
並且說聖經以外的書籍中都沒有真理
並且所有宗教中只有基督的信仰才是對的
有些基督徒甚至說佛教的轉生輪迴是撒旦的思想
很明顯這些基督徒的信仰太過迷信
沒有真正得救
其實判斷自己是否有覺悟非常容易
覺悟的最初階段就是能和自己的守護靈(科學的說法是潛意識)溝通
此階段的覺悟者在佛教中稱為阿羅漢
有些牧師和教士也具備了阿羅漢境界的悟
不過他們可能把自己的守護靈物認為"聖靈"了
反正沒差
只要能聽從守護靈的指示就OK了
不過也有人把撒旦的聲音當成是聖靈的話
這點要非常注意
謙卑非常重要
指要時時刻刻保持謙卑就能判斷出這些話是否是出於撒旦
撒旦等級的惡魔對宗教十分了解
對於有信仰者都是利用"你具有XX的使命"...之類的話來迷惑
本帖最後由 dior13dior13 於 2014/8/27 01:29 編輯

聖經並未宣稱自己是真理的柱石與根基,是教會生出了聖經而非聖經生出教會 但藉由權力移轉咒詛殺害他人的部分

馬太福音16:18 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權柄(權柄:原文是門),不能勝過他。
馬太福音18:17 若是不聽他們,就告訴教會;若是不聽教會,就看他像外邦人和稅吏一樣。
使徒行傳16:6 徒他們經過各城,把耶路撒冷使徒和長老所定的條規交給門徒遵守。
使徒行傳16:5 徒於是眾教會信心越發堅固,人數天天加增。
加拉太書1:8 但無論是我們,是天上來的使者,若傳福音給你們,與我們所傳給你們的不同,他就應當被咒詛。
路加福音11:23 不與我相合的,就是敵我的;不同我收聚的,就是分散的。

新教自然會有很多理由,各自有合乎聖經的解讀,但是還屠害人的依據呀:

使徒行傳26:20 先在大馬色,後在耶路撒冷和猶太全地,以及外邦,勸勉他們應當悔改歸向神,行事與悔改的心相稱。
使徒行傳28:28 所以你們當知道,神這救恩,如今傳給外邦人,他們也必聽受。(有古卷在此有:
使徒行傳28:29 羅說了這話,猶太人議論紛紛的就走了。)
希伯來書11:32 我又何必再說呢?若要一一細說,基甸、巴拉、參孫、耶弗他、大衛、撒母耳,和眾先知的事,時候就不夠了。
希伯來書11:33 他們因著信,制伏了敵國,行了公義,得了應許,堵了獅子的口,
希伯來書11:34 滅了烈火的猛勢,脫了刀劍的鋒刃;軟弱變為剛強,爭戰顯出勇敢,打退外邦的全軍。

這些人不是一堆合理的屠夫嗎?

約翰福音8:16 就是判斷人,我的判斷也是真的;因為不是我獨自在這裡,還有差我來的父與我同在。
約翰福音8:31 耶穌對信他的猶太人說:你們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門徒;

馬太福音7:11 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你們在天上的父,豈不更把好東西給求他的人嗎?
馬太福音7:15 你們要防備假先知。他們到你們這裡來,外面披著羊皮,裡面卻是殘暴的狼。
使徒行傳23:3 保羅對他說:你這粉飾的牆,神要打你!你坐堂為的是按律法審問我,你竟違背律法,吩咐人打我嗎?
路加福音12:56 假冒為善的人哪,你們知道分辨天地的氣色,怎麼不知道分辨這時候呢?

啟示錄19:14 在天上的眾軍騎著白馬,穿著細麻衣,又白又潔,跟隨他。
啟示錄19:15 有利劍從他口中出來,可以擊殺列國。他必用鐵杖轄管(轄管:原文是牧)他們,並要踹全能神烈怒的酒醡。

出埃及記23:24 你不可跪拜他們的神,不可事奉他,也不可效法他們的行為,卻要把神像盡行拆毀,打碎他們的柱像。
申命記12:3 也要拆毀他們的祭壇,打碎他們的柱像,用火焚燒他們的木偶,砍下他們雕刻的神像,並將其名從那地方除滅。
馬可福音14:27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都要跌倒了,因為經上記著說:我要擊打牧人,羊就分散了。

羅馬書11:22 可見神的恩慈和嚴厲,向那跌倒的人是嚴厲的,向你是有恩慈的;只要你長久在他的恩慈裡,不然,你也要被砍下來。
羅馬書11:35 誰是先給了他,使他後來償還呢?

耶利米書6:10 現在我可以向誰說話作見證,使他們聽呢?他們的耳朵未受割禮,不能聽見。看哪,耶和華的話他們以為羞辱,不以為喜悅。
耶利米書6:11 因此我被耶和華的忿怒充滿,難以含忍。我要傾在街中的孩童和聚會的少年人身上,連夫帶妻,並年老的與日子滿足的都必被擒拿。
耶利米書6:12 他們的房屋、田地,和妻子都必轉歸別人;我要伸手攻擊這地的居民。這是耶和華說的。
耶利米書6:15 他們行可憎的事知道慚愧嗎?不然,他們毫不慚愧,也不知羞恥。因此,他們必在仆倒的人中仆倒;我向他們討罪的時候,他們必致跌倒。這是耶和華說的。
以西結書14:13 人子啊,若有一國犯罪干犯我,我也向他伸手折斷他們的杖,就是斷絕他們的糧,使饑荒臨到那地,將人與牲畜從其中剪除;
以西結書14:14. 其中雖有挪亞、但以理、約伯這三人,他們只能因他們的義救自己的性命。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以西結書14:16 雖有這三人在其中,主耶和華說: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他們連兒帶女都不能得救,只能自己得救,那地仍然荒涼。

哥林多後書10:15 我們不仗著別人所勞碌的,分外誇口;但指望你們信心增長的時候,所量給我們的界限,就可以因著你們更加開展,
歌羅西書2:15 既將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擄來,明顯給眾人看,就仗著十字架誇勝。
啟示錄2:22 看哪,我要叫他病臥在床。那些與他行淫的人,若不悔改所行的,我也要叫他們同受大患難。

哥林多前書4:20 因為神的國不在乎言語,乃在乎權能。
哥林多前書4:21 你們願意怎麼樣呢?是願意我帶著刑杖到你們那裡去呢?還是要我存慈愛溫柔的心呢?
啟示錄2:27 他必用鐵杖轄管(轄管:原文是牧)他們,將他們如同窰戶的瓦器打得粉碎,像我從我父領受的權柄一樣。
啟示錄2:26 那得勝又遵守我命令到底的,我要賜給他權柄制伏列國;
啟示錄12:5 婦人生了一個男孩子,是將來要用鐵杖轄管(轄管:原文是牧)萬國的;他的孩子被提到神寶座那裡去了。給他權柄制伏列國;

因為神的國不在乎言語,乃在乎權能。將他們如同窰戶的瓦器打得粉碎,像我從我父領受的權柄一樣。像我從我父領受的權柄一樣。這些不是教育信奉者來殺人的大道理嗎?好像權力轉移一樣,那個不是自以為正統?

哥林多前書15:24 再後,末期到了,那時基督既將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都毀滅了,就把國交與父神。
希伯來書1:12 你要將天地捲起來,像一件外衣,天地就都改變了。惟有你永不改變;你的年數沒有窮盡。
希伯來書1:13 所有的天使,神從來對哪一個說:你坐在我的右邊,等我使你仇敵作你的腳凳?
羅馬書2:8 惟有結黨、不順從真理、反順從不義的,就以忿怒、惱恨報應他們。
哥林多前書4:8 你們已經飽足了!已經豐富了!不用我們,自己就作王了!我願意你們果真作王,叫我們也得與你們一同作王。

又是毀滅、又是腳凳、又是惱恨、一同作王,這幾句不正統到爆炸了......

提摩太前書3:1 人若想要得監督的職分,就是羨慕善工。這話是可信的。
提摩太前書4:6 你若將這些事提醒弟兄們,便是基督耶穌的好執事,在真道的話語和你向來所服從的善道上得了教育。
提摩太前書3:3 不因酒滋事,不打人,只要溫和,不爭競,不貪財;
雅各書3:7 惟獨從上頭來的智慧,先是清潔,後是和平,溫良柔順,滿有憐憫,多結善果,沒有偏見,沒有假冒。
帖撒羅尼迦前書5:15 你們要謹慎,無論是誰都不可以惡報惡;或是彼此相待,或是待眾人,常要追求良善。
啟示錄2:24 至於你們推雅推喇其餘的人,就是一切不從那教訓、不曉得他們素常所說撒但深奧之理的人,我告訴你們,我不將別的擔子放在你們身上。
哥林多前書16:22 若有人不愛主,這人可詛可咒。主必要來!
路加福音19:26 主人說:我告訴你們,凡有的,還要加給他;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
路加福音19:27 至於我那些仇敵,不要我作他們王的,把他們拉來,在我面前殺了吧!
啟21:8 惟有膽怯的、不信的、可憎的、殺人的、淫亂的、行邪術的、拜偶像的,和一切說謊話的,他們的分就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裡;這是第二次的死。
啟14:10 這人也必喝神大怒的酒;此酒斟在神忿怒的杯中純一不雜。他要在聖天使和羔羊面前,在火與硫磺之中受痛苦。
啟示錄14:20 那酒醡踹在城外,就有血從酒醡裡流出來,高到馬的嚼環,遠有六百里。
提摩太前書3:15 倘若我耽延日久,你也可以知道在神的家中當怎樣行。這家就是永生神的教會,真理的柱石和根基。
羅11:20 不錯!他們因為不信所以被折下來;你因為信,所以立得住;你不可自高反要懼怕
太28:20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說好不打人滿有憐憫,溫良柔順,並且不可殺人,血都噴了六百里,莫名其妙的.好吧,你牛.
聖經中哪裡提到聖經包含一切?
cdcd98765 發表於 2012/9/2 14:15


聖經自己說自己是世界的總結
回覆 9# dior13dior13


關於"獨尊聖經"? ? ? ?
感謝Peter弟兄在討論區的各種發言,我在此先開個”威權”主題作回應。

每次基督教發言,都是指責天主教不合聖經,這便是問題的癥結所在。有個令人討厭的東西叫”威權”(Authority),天主教說自己就是那威​​權,宗教改革推翻了這個威權而另立聖經。所以我們從幾個角度來看獨尊聖經到底對不對。

1. 從歷史看,耶穌自己並未留下任何文字,也沒承諾過要給基督徒一部新約聖經。留下的最初是12人,藉著聖靈的引導祝,教會發展到今天的十多億信徒,芥菜種已長成大樹。聖經是歷史的一個時間點依信徒的需要而被公教會(當時天主教與東正教尚未分裂)確定出來的,其目的並非要設立新權威,而是將留傳各地教會間超過300份自稱出自正統使徒的雜亂著作中,選出27卷完全正確無誤的文獻,合訂成為新約聖經,供教堂在彌撒敬拜中誦讀正確的天主聖言。獨尊聖經在基督信仰史的頭四百年不可能發生,那時沒有新約全書,且充斥著錯誤的經書,獨尊聖經完全沒有歷史基礎。

2. 從聖經看,獨尊聖經的人若不能從聖經中找到支持自己論點的章節,豈不是件很悲哀的事,然事情正是如此。基督教徒說”沒有聖經根據”,天主教徒就啞口無言。其實回問"聖經中哪裡提到聖經包含一切?”就夠了,他們就啞口無言。獨尊聖經是改教家為推翻天主教會的威權而預設的立場,聖經自己卻沒有這樣宣告。充其量,聖經只是耶穌傳授使徒與聖靈在教會內工作所產生出來的無誤信仰傳統中被文字化的部分,卻不是全部。而且,聖經並未宣稱自己是真理的柱石與根基,而是教會(提前3:15)。事實也證明,是教會生出了聖經而非聖經生出教會。聖經有生教會嗎?沒有。五百多年來教​​改家努力嘗試了起碼三千五百次,卻沒有一個是完全合乎聖經的,因這種做法本身就不符聖經。
3. 從事實看,獨尊聖經根本行不通。馬丁路德推翻教會權柄獨尊聖經不到十年,新教就已各踞山頭,就產生各種奇怪的信理,古異端也復活。馬丁路德本人都曾說”總有一天我們要回到大公會議來定奪信理”。事實上,基督主流教派一致相信的三位一體上帝(Trinity),聖經就沒有明說,是天主教開會決定出來的用詞。所以有不信三位一體的基督教派(如耶和華見證人)說自己才是真正的”獨尊聖經”,因聖經中找不到Trinity這個字。

獨尊聖經(Sola Scriptura)不符歷史,不符聖經,且根本行不通。那些”初代教會就是現在的基督教”的論點根本是預設立場,再從史料中選擇性引用合乎自己訴求的部份,觀點非常偏頗。大部分大量研究初代教會文獻的基督教徒都會皈依天主教或東正​​教,因為他們知道了使徒時代教會真正的情形,絕不是現在的基督教。改教者Steve Ray說∶"我知道大部分基督教各教派間的神學歧異,我若接受幾個基督教代表組成的天主教批判團來挑戰天主教,我只要提出幾個他們之間的分歧點請他們依聖經解釋,他們就可以辯的天翻地覆且完全忘了我這個天主教徒的存在。”這樣怎能說自己是”獨尊聖經”?
本帖最後由 dior13dior13 於 2012/9/2 14:01 編輯
而且最原始的教會是沒有聖經的
是先有教會才有聖經

cdcd98765 發表於 2012/9/2 12:28


是先有聖經才有教會.....阿門.
本帖最後由 dior13dior13 於 2012/9/2 13:14 編輯

我的天呀.....

dior13dior13降靈說:我下凡來把錢都給我吧!


本帖最後由 cdcd98765 於 2012/9/2 13:25 編輯

這些貼在基督徒的論壇反而會被刪
許多人信了基督卻思想狹隘
到處抨擊其他宗教
甚至還批評佛陀和天主教
完全沒有得救
某種意義上來講還比不上能耐心看完這些文章的離教者
你們雖然離教但是思想上卻不受轄制
這樣非常好
只是我要說
基督教是非常好的宗教
因為那些不好的基督徒而不信會損失很多
不管是信仰任何宗教都會碰到執著狂熱的信徒
面對這些人也是上帝給你們的挑戰之ㄧ
是在幫助你們修行
並且不要相信聖經說的全部都是正確的
聖經已經被反反覆覆修改了多次
而且最原始的教會是沒有聖經的
是先有教會才有聖經
不要被獨尊聖經的基督徒誤導
並且不要去敵任何宗教
因為這是魔鬼的工作
4 關於猶大
在這些弟子中,有一個人叫猶大。這個人因為背叛我而變得非常有名。關於猶大的解釋也是分歧眾多,迄今沒有定論。
在此,我想我必須親自來告訴大家有關猶大的真相。
沒有人生下來就是惡人。每個人生下來的時候都很純潔。但,生活在世間,會沾染各種惡習、接觸各種不良思想、被各種人的意見所迷惑。
人原本是純潔美麗的,但人是弱者,這也是事實。其軟弱的證據,就是人很難戰勝內心的誘惑。
沒有金錢時,為了金錢就什麼都可以做,沒有食物時,為了食物就什麼都可以做,這就是人。從這一點就可以看出,歸根結底,被圍追堵截到窮途末路時,人,就會拋棄最重要的東西。
如果深陷戰爭的漩渦,比起一本哲學書來,一把米也許更讓人感激涕零。對於沒有錢買今天果腹的麵包的人來說,比起一本聖經,會更希望得到一枚一千日元的紙幣。
我覺得對此不能夠一概否定。不能因此就說這些人、這些軟弱的人是惡人或惡魔。
現在如果評論猶大,我覺得他是軟弱的人。是非常膽小的人。更喜歡觀望形勢。因此,他是一個充分知道自己生命的危險和自己的軟弱的人。
但,我要事先說明,當面臨“就算自己的財產與生命面臨威脅,是否也能夠為了師而活”的現實時,任何人都不能保證自己不會成為猶大。
當時,有人在追殺我,這已經是公開的秘密。而且,在我被釘上十字架一年前,或者在更早以前,“殺死耶穌”的聲音就已經遍布城鎮的每個角落。
我就像通緝犯一樣,從一個同志的家逃到另一個同志的家,躲躲藏藏地在逃跑。然後,當信仰我的人集會的時候,我會突然出現,進行說法。
任何人都明白,我的死已經就在眼前,而且我的弟子們,很多人也已經做好了犧牲的準備。
在這種極限狀況下,世人啊,現在閱讀這本書的人啊,你們能斷言自己不會成為猶大嗎?
每個人都擁有各自不同的立場,與此相應也有合理的說明。
據說猶大為了少量的金錢而出賣了我。他收受了金錢是事實。但他不是單純只為了金錢而出賣了我。他出賣我的真正理由是這樣的。
我雖然盡可能公平地對待所有弟子們,但我想我對弟子們的愛還是存在差別的。
我喜愛巴多羅買。也喜愛寫下《約翰傳》的約翰。還有,雖然不是十二弟子,但我也很喜愛名為馬爾谷的青年。
猶大是在初期成為我的弟子的,但我過於喜愛後來的弟子,他因此身受嫉妒之苦。歸根究底就是這樣的。
他也曾經愛我,但愛到極處,變成了恨。這種事情在男女之間也經常發生。過於深愛對方,當對方不能滿足自己的心願時,愛就會不知不覺變成恨。
歸根結底,猶大的心中就是有了嫉妒心。自己想成為首席弟子。但我沒有將他作為首席弟子。
他以為自己聰明伶俐。我雖然知道他聰明伶俐,但一直指責他的心靈不夠清澈。
“你如果不變得更加強大,不樹立信仰的青銅之柱,你就無法真正完成自己的使命”。
對此,我進行了嚴厲的指導。
但,巴多羅買雖然有些單純和血氣方剛,卻很理解我的心,還有寫下《約翰傳》的約翰也能夠忠實地理解我的心,我給了他們很多愛。
因此,可以說猶大出賣我的真正理由,是出於對巴多羅買和約翰的嫉妒心。
猶大對於我還有另一個不滿。
他的心中具有非常貴族趣味的地方。憧憬高貴之物,渴望成為那個樣子。
因此,我與被世間認為是身份地下的人,與收稅人、徵收貢物人同寢同食,與娼婦說話,對此,猶大從一開始就無法忍受。
“聖者有聖者應有的生活方式。不應該接近徵收貢物人或娼婦。說法之人,身邊不應該圍繞著這些人。”
猶大經常這麼說。也許那也有正確的一面。
後來,他對我進行警告。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他經常說“權力者、上層階級的人很嚴厲,如果與娼婦或社會地位低的人交往,他們就會根據你所交往的人來對你進行判斷。因此,要遠離那些人。”
但,我沒有停止。這是猶大對我的第二個不滿。
有其他更喜愛的弟子,和與他所謂的下層階級人進行交往,對此,他時刻感到不滿。
最後,魔進入他的心中,我對此也進行了嚴厲指責。
我弟子中的很多人已經成為了靈能者,偶爾會被善靈或惡靈支配身體。魔進入猶大體內,我曾數次在眾人面前公然叱責他。因此,他也變得相當衝動。
但,在他的心中還有一點。他認為,如果我是世間的救世主,那就必須發揮出更大的力量來。也就是說,他冒出了想要考驗我的想法。
四十日四十夜,在荒野我接受了撒旦的考驗,“如果你覺得飢餓,那就將眼前的石頭變成麵包”“如果你是神之子,那麼從這裡跳下去就不會死。跳吧”,就像撒旦如此考驗我一樣,他的心中也有了想考驗我的念頭。
“師說'自己是救世主',說是救世主,但也沒做出什麼了不起的事情。也沒有拯救世界。
為什麼救世主會被人追殺。這情理不通。
為什麼世人不能夠接受? “
如此,他的心中有了要考驗我的想法。
“如果真的是救世主,就應該掀起相應的奇蹟。
伊萊賈離開地上界之時,據說是乘火之車升天的。掀起了那樣的奇蹟。如果是比伊萊賈更高的人,就會掀起更大的奇蹟。
摩西逃離埃及時,神不是將紅海劈成了兩半,以便讓他逃走嗎?那麼,如果軍隊真的要抓耶穌時,就應該也會出現某種奇蹟。 ”
如此,他想要考驗我。
他的信仰,在這裡出現了陰雲。他想要考驗神。不出現奇蹟就不相信,在這裡出現了弱點。
這一點也適用於現代人。只聽法就能夠相信嗎?沒有目睹奇蹟也會相信嗎?
只看法、聽法就相信的人是幸運的。但,不目睹奇蹟就不相信的人,很遺憾,在素質上、在可能性上,差距很大。
猶大想要看到奇蹟。
“奇蹟會出現吧?就像劈開紅海讓摩西逃走、賜予伊萊賈火之車一樣,神也會降下奇蹟吧?”
因此,向追兵指出了我。
但,奇蹟沒有出現。我如同自己所預言的,被釘在十字架上,與犯人一同死去了。
看到我死去的模樣,一直到最後都在期待奇蹟發生的猶大,意識到了自己的愚蠢。他意識到“自己在考驗神”。意識到自己成了惡魔的手下。從今天看來,他就是為了數百元錢出賣了我。
意識到這一點,他在我死後的第二天上吊自殺了,這大家已經知道了。
他就是扮演了一個這樣悲哀的角色。
但,要知道,這樣的猶大在任何時代都是存在的。這就是軟弱之人的象徵,不目睹奇蹟就不相信之人的象徵。
就算在追求真理的人中,只靠法不能夠獲得滿足,只靠語言不能夠獲得滿足,追求奇蹟和驗證的人絡繹不絕。不能保證這些人不會成為猶大。那是心靈軟弱的人。信仰軟弱。信仰還十分軟弱。
不要譴責外在的猶大,要譴責內心中的猶大。要知道,在自己內心中,也存在這樣的猶大。這是擁有信仰的人的基本立場、基本思維。
我現在沒有憎恨猶大。他雖然還身處地獄,但我對他沒有憎恨。
他至今仍身陷地獄的理由,是因為他不能夠原諒自己,和後世數千萬、數億的人一直對猶大憎恨不已。
還有,以色列這個國家,承受了如此多的磨練和迫害的理由,就是因為身為猶太人的猶大出賣了我、殺害了救世​​主這一事實。看到這樣的歷史悲劇性,他承擔全部責任,在地獄裡受盡痛苦。還無法離開地獄。
總有一天,他的罪會得到原諒。那時,在人類的記憶中,我生活在地上界的時代已經成為神話時代,沉澱於記憶的谷底,流逝為過去世的記憶。這時,他的罪才終於可以得到原諒。

5 復活
我被釘在十字架上死了。但,那死亡決不意味著我的敗北。
神為了摩西劈開紅海讓摩西逃跑,神為了伊萊賈降下火之車讓伊萊賈升天,神看著我的十字架,沒有反應,聽著我在客西馬尼園的祈禱,沒有反應,神沒有降下任何奇蹟。其理由,就在十字架之後等待著。
也就是說,在我的人生中,宣講了各種教義,這雖然很重要,但事實上最重要的,既不是我治癒了疾病、也不是我讓盲人復明,而是我的複活。
數百人、數千人目睹了我的複活。因為之前是悲劇性的死,所以復活才格外讓人印象深刻。
我複活了。出現在弟子們面前。
我的複活,當然是靈性複活。不是肉體復甦。靈性複活,以物質化現像出現。以生前一模一樣的模樣出現,和弟子們談話、行走。
因為複活,之後弟子們才能夠再次聚集,成為不怕死的傳道使徒。
如果我被釘在十字架上,與罪人一起死了,弟子們就會四下而散,不了了之。
但,他們沒有一哄而散,而是再次聚集、編撰經典《聖經》、分佈到各地進行傳道,我的複活就是導火索。
如果我被釘上十字架,一死了之,就不存在現在的基督教。現在的基督教能夠存在,是因為我的複活。

6 基督的本質
談了很多,最後來說一說究竟何謂基督。
我被稱為耶穌﹒基督。我生活在地上界時的名字叫以馬內利。基督的意思是救世主。後人如此稱呼我。而且,我生活在地上界時,也明確言明“我就是。我就是基督。我就是救世主”。
也許這就是我遭受迫害的導火索。但,如果我沒有這麼說,我的名字就不會流傳到現代。
我是第一個宣稱“我是救世主的人”。明確地、高聲宣布“我是救世主”。我聲稱“我就是預言書中所記載的彌賽亞”。我聲稱“為了成就預言”。
救世主決非只有一人。任何時代都有救世主。不問大小。不問其影響力的大小。但任何時代都存在救世主。
佛陀也是救世主。摩西也是。也許亞伯拉罕姆也是救世主。救世主的意思是“為了拯救世界而出現的偉大人物”。也許可以說穆罕默德也是救世主。
如此,雖然形式各種各樣,但單純的思想家不能被稱為救世主。
救世主是救世主的理由、基督是基督的理由究竟何在呢?
教給眾人世界的本質、人的本質,讓人真正從這個物質世界的生活方式中獲得覺醒,轉換到精神性的生活方式,這才能被稱為是救世主。如果不能夠教授原本的人的應有之姿和靈魂的真相,而只是單純的思想家或單純的有行動力的人,還不能稱為是救世主。
在地上界宣講靈的本質與靈性世界,也許相當困難。但,不應該隨波逐流。如果單純地講述地上物質和這個世界,那又有何意義呢?那是任何人都可以做到的。
對於你們來說,重要的是對眼睛看不見的世界進行說明,讓人們相信眼睛看不見的神。而且,自己也相信眼睛看不見的神,為了眼睛看不見的世界而活。
這具有巨大的價值。這是至高無上的價值。
確認眼前的物體是物體,這究竟有何意義呢?有何價值呢?看著眼前的人,說“有個人”,這有什麼意義呢?看見師站在眼前,於是說“有個老師”,這有什麼意義呢?
相信眼睛看不見的神的“存在”、相信這個世界是美好的、相信這個世界是神創造的,這才是靈魂的巨大飛躍。這難道不是靈魂的巨大飛躍嗎?這才是靈魂的巨大向上。
我決不是說物質不好、金錢不好、異性不好、地位名譽不好。這個世界也需要這些。我是在說“如果你被這些束縛,就會蒙蔽看清真實世界的雙眼”。
要知道真實的世界是存在的。要知道靈的存在。要知道神的存在。要知道神所創造的世界。要知道,當你知道了這一點,就會獲得巨大的勇氣的源泉、巨大的知力的源泉。
要教給人們真正的世界觀。讓人們站立起來。在真正的意義上拯救人們。那樣的工作不僅會受到同時代的評價,也好拯救今後數千年的人們。在任何時代,這都是基督的本質、救世主的本質。
那麼,你們也請捫心自問。自己的工作究竟是什麼。
不要只考慮迎合這個世界的常識。不要只考慮如何受到這個世界的有知識人的歡迎。
要如實傳達真實的世界。
如果有違於世人的常識,不要妥協。要生活在真實的世界中。要如實而生。要忠實於自己認為正確的人生方式。
不要輸給世間的風波。不要輸給他人的誹謗和壞話、或批判與非難。他們不知道。不知道真理。那麼,就教給他們真理。就是推廣真理。
今後,也許會遇到很多困難。但,不要服輸。不要忘記,你們是神的代理人、是為了神在工作。
那麼,要強力地、強力地、吹起行軍的喇叭。前進。
就算被敵人的子彈射中,生命也是不滅的。是不死的、是不增不減的。
既然擁有永恆的生命,就不要考慮地上界的自我保身,為了神,徹底燃燒自己永恆的生命,才是正確的人生方式。
請珍惜這種人生方式,開拓今後的人生道路。
第三章基督的使命(1987年11月13日耶穌﹒基督靈示)

1拿撒勒的耶穌
距我持肉體降生於拿撒勒,已經二千年過去了。
回顧二千年,既感慨其漫長,又覺得時間流逝得飛快。二千年的歲月,時而覺得漫長,時而覺得短暫,但總是讓我深刻感受到持肉體於地上界的意義。
我們數千年一次持肉體於地上界,雖然不過是數十年的人生,但不僅是對自己的命運至關重要,對全人類的命運也會產生巨大的影響,對此深感責任的重大。
“一個人的人生方式,會決定後世人的人生方式”,考慮到這一巨大的任務,要知道你們的人生也背負著沉重的負擔。
我降生於拿撒勒,三十三歲結束了自己的人生,但那三十三年的人生,可以與一億人、十億人的人生匹敵。
當時,還不像現代這樣印刷發達,是沒有書籍、沒有磁帶、沒有錄影帶的時代。即便這樣,我的人生也對眾多人的心靈產生了影響,這是我心中的一種安心立命、一種清涼感。
反之,回到實在界,在二千年中,回顧自己三十多年的人生,覺得不足的地方還有很多。
對我來說是不足之處尚多的人生,後世的人卻覺得那是完美無缺的人生。但,我也是在生存的過程中,一直感受著作為一個持肉體生活於世間的人的極限。
回憶起來,那已是二千多年前、不,三千年前的事了。我持肉體降生的千年之前,我降生地上界的事情就已經被預定了。
然後,耶利米、伊萊賈等各預言者降生地上,對我的誕生進行了預言。任何時代,都會有人奏響這樣的序曲。
任何時代,光的指導靈都會對後來者進行預言,然後離開地上界。
在當時的拿撒勒,我進行說法的時候,必須與各種苦難、困難對峙。
其理由之一就是雖然我自稱是救世主,但關於我是救世主的預言曖昧不清。
雖然預言了後世會出現救世主,但世人不承認那就是我耶穌。
因此,那就是我的十字架,而且,因為預言不明確,就像我的壽命縮短了一樣,我也招致了各種迫害。
此外,以三十歲的年齡開始說法,這個世界的律法學者等大家還是會感覺到嫉妒的。因此,我對他們的憎惡與憤怒進行了增幅。我感覺是這樣的。

2 十字架的意義
之後,在二千年前,在各各他(Golgotha​​)山丘,各各他(Golgotha​​)的意思就是“骷髏地”,在這個小山丘上,與兩名罪犯一起被釘上了十字架。
最終,這件事也變成了好像神話故事一樣,但,正如你們現在感覺到的,這是歷史事實。
關於十字架的意義,基督教會也進行了長年的爭論。討論“為什麼是十字架?”
“為什麼救世主要以這種形式死亡?為什麼要與罪人一起被綁在十字架上刺死,為什麼是這種世間最壞的死亡方式?”對此他們心懷疑問。
還有,對於“贖罪說”(大川隆法先生在《信仰的告白》第6章第1節中詳細講述了贖罪說的錯誤之處)也存在很多疑問。 “神將自己的獨生子派遣到世間,釘在十字架上,以其死抵人類的罪”,關於這一思想,也存在各種爭論。
關於贖罪說,需要從兩方面進行檢討。
首先,可以說捨棄了我的生命,這成為了眾多人的心之食糧。人們食我的精神、飲我的生命,作為精神的食糧。
在此意義上,我通過巨大的自我犧牲,對人們進行了​​奉侍。
但,還有另一面也不能夠忽略。那就是,我的死並不能夠抵銷人類的罪惡。這一點必須清楚。
將我釘上十字架,人類犯下瞭如此罪孽深重的行為,這一事實留在歷史上。關於這一事實,死亡的立場有兩種。
一種思維是“因為人類罪孽如此深重,所以才必須深刻懺悔、回心轉意”。從這種意義上看來、從這種角度看來,在某種意義上,也許可以說贖罪說是合理的。
但,作為另一個意義,如果認為將我釘在十字架上,人類的罪就會得到寬恕、人類不需要做任何事情就被原諒了,如果認為“神非常兇暴,如果對神進行活人祭祀,就會鎮靜其憤怒”,那就錯了。
我的死,在天上界是巨大的悲哀。正像後世莫扎特譜寫的《安魂曲》一樣,懷著如此巨大的悲哀,高級諸靈眺望我之死。
雖然在某種意義上,那已經是被決定的事情,但真的變成了現實,還是會感到巨大的悲哀。
在我降生於地上界千年以前,就已經預定了十字架。
對此,也存在各種看法。
比如,耶穌作為拿撒勒之王、猶太人之王、成為真正的支配者君臨天下,也可以是這樣的人生方式。這樣的事情,過去我曾經數次體驗過。在地上界持有肉體時,曾經無數次作為國王,統治民眾。
但,這次我出身於最下層的階級。不明一文、食不裹腹、無處棲身、被眾人投石子、被戴上荊棘之冠、被釘上十字架。與罪人一起被釘上十字架。我選擇了這樣的人生。
在數次的轉生輪迴中,有時也有必要身處這樣的立場。這也是為了向人們展示偉大的謙遜之美德。
我是為了教導人們,所謂神、或者是高級靈,決不應該高高在上、大擺威風、支配他人。而是應該作為一個貧窮的人,與眾人共同分擔煩惱。
二千年過去了,現在,我的出生也變成了處女降誕,被塗上了各種神話色彩。
但我真正的生活方式、人生,並不是那麼富有奇蹟性,而是一方面看似俗人,卻又發揮了與俗人不同的能力。
回顧三十三年的生涯,我深切的感受到“這樣的事情決不會第二次發生”。
作為活著的人,一邊講述真理,一邊是如此悲劇性的最終命運,自己死之後,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子,是個未知數。
就算自己被釘上十字架,如果世界真的發生了改變,那也可以,但持有肉體之時,對於“如果因為被釘上了十字架,而導致自己的存在被否定,自己的教義被否定,那自己的一生究竟是為了什麼呢?”還是心存不安。
對於我的人生價值,到在某種程度上確定下來為止,還是自我死之後需要了百年的時間,這是事實。
現在,你們還是有急躁之心,希望“同時代、同時期的人必須承認自己”,但實際上不是那樣的。
就算是我,到價值固定為止,也需要一百年。在百年的時間中,通過眾多弟子們的力量,慢慢得到了世間的承認,但在活著的時候,沒有得到認可。
雖然有很多群眾支持我,但當我被釘上十字架時,沒有人保護我。在我得意的巔峰時,支持我、援助我的人很多,但當我面向王權的刀刃時,沒有人挺身出來保護我。

3 師與弟子
接下來,我想談談我的弟子們。
在聖經的記載中,以十二弟子為首,有名的弟子們​​有很多。剛才,我說在我臨死之前沒有人保護我,這和聖經中所記載的是一樣的。
就連那麼向我發誓忠誠的巴多羅買,都為了自我保身而背叛了我,這記載在聖經中。說了三次,“不認識”我。
我對此進行了預言。我預言“巴多羅買啊,在晨雞兩次報曉之前,你會說三次不認識我。你會說不認識耶穌”。
那時,巴多羅買說“不,先生,絕對不會出現那樣的事情”。
但,我的預言變成了現實。
在我被逮捕的當晚,軍隊襲擊我的時候,巴多羅買為了保護我,拔出劍來準備戰鬥,是如此勇敢。但,當我成為階下囚時,為了探視我而潛入,被看守人發現時,他說“我不認識耶穌”。
唉,這就是人的軟弱,和我的人生電視劇的悲劇性。
結果就是當我被捕時,眾多弟子們四散奔逃。
還有,有一個人背叛了我,那就是猶大。
後世人們議論紛紛,說“為什麼耶穌會將背叛自己的人收為弟子”“是預想到了自己將會被釘上十字架,才收下那樣的人嗎?”
但,猶大曾是我心愛的弟子之一。那是事實。
現在,必須從我的口中將事實講出來。
但,考慮到十二弟子,我雖然向他們講述了很多教義,但我並沒有能夠讓他們變得更強大、將他們引導提升到原本的高度,對此我深感遺憾。我離開地上界之後,眾多弟子也英年早逝,對此我感到非常悲哀。如果可以的話,我真的希望能夠帶給他們更多的成功。
基督教中,無論怎樣,都有一抹悲哀、悲劇性。作為留在人類記憶中的電視劇,這樣的悲劇,任何時代都存在。
一帆風順的故事、成功故事,雖然在當時能夠膾炙人口,卻很難流傳後世。但悲劇卻能夠長久被人們傳頌、留在眾人的記憶中。在此意義上,悲劇對於傳道來說也很重要。
但我的後世弟子中,偏好悲劇性的人較多,這是事實。後世也有很多人被釘上十字架、處以火刑、處以石刑。
任何看待這些事實呢?歸根結底,就是弟子們會模仿師。師的人生如此激烈,弟子們的人生也就可想而知了。我本身是不肯妥協的性格,這也決定了後世弟子們的死法。
在此意義上,師於弟子從來都是一脈相承的。
如果我真的是熱愛和平,那麼這樣的弟子也會絡繹不絕。但,我雖然講述愛與和諧,但結果在實踐方面,還是戰鬥之人。那時也是群魔亂舞、欲消滅真理之火。
我對眾人說:
“不要以為我所帶來的​​是和平。
我來到這個世界,
就是為了在你們中間投下利劍。
因為我投下的利劍,
你們也許會妻離、子散、兄弟破裂。
但,是為了投下這利劍,所以我才來到這裡”
我如此說。
也就是說“信仰了真理,遇到巨大的危難、困難,與之進行鬥爭時,也許會有不得不切斷人際關係的可能性”,對此,我進行了預言。
關於這一點,就算對現代人進行說明,也未必能夠理解。因為那時候的時代環境,現代人不是很清楚。
那時是權力鎮壓的時代。我們作為打破那種局面的一股能量,對他們來說是極大的威脅。
為了壓制住這種威脅,他們舉全國之力、糾集權力、對我進行迫害。
擁護我的人是誰呢?是那些貧窮的人們。漁民、徵稅人、娼婦。這些社會地位低下、被世人虐待的人們,他們擁護我。
我為了這些弱者、被世間迫害虐待的人挺身而起,而他們也幫助了我。如果沒有他們,我的人生也沒有意義。
我講述了愛的重要性。我想說的是“愛決不是高高在上的、有錢人施捨給貧窮人”。我教導人們“愛存在於偉大的謙恭之中、愛存在於偉大的謙虛之中”。
因此,我選擇的弟子們,從這個世界看來,也是沒有學問、沒有教養、沒有身份、沒有金錢、什麼都沒有。
但,他們大都相信我。 “主啊,我信仰您。我跟隨您。”---師與弟子就是靠此連接的。是一心一意的。是一心一意的誓約。我覺得可以這麼說。
我沒有給他們任何利益。說出能夠成為他們心之食糧的話語,這就是我的全部工作。為了這個,他們失去了自己年輕的生命。
4 關於“罪之子”的思想
提問者:基督教中存在懺悔思想。這種思想非常好,但其背景卻是認為人乃是“罪之子”。我覺得這也是一個問題點。
我覺得這不是您的看法,而是後世的神學者們想出來的。
耶穌:關於這一點,剛才我也說了,很遺憾,因為人們不能夠全部理解我的思想,所以作為方便,我只得講述低層次的悟。
為什麼會存在罪的思想呢?因為當時的社會非常混亂。
惡魔跳梁、惡魔的頭子們四處徘徊,人們進行殺戮、強盜、對婦女施以暴行,風紀混亂,罪惡橫行。為了糾正這些,就像禪宗的“一轉語”一樣,作為“復甦術”產生了“人乃是罪之子”的思想。
這不是事實。事實是人不是罪之子,但有必要通過這種教導,引導他們進行反省。
在當時的世相中,如果我說“人乃是神之子,人的實相是完美無缺的”,那麼就會產生“神之子會殺人嗎?神之子會如此作惡多端嗎?如此罪惡橫行,也是神之子的所為嗎?”的問題。
因此,在講述“人乃是神之子,人的實相是完美無缺的”之前,需要在第一階段進行否定。
在講述“人乃是神之子”之前,需要一旦進行否定,“人乃是罪之子”。對此再進行否定,就會是“人乃是神之子”。
為了讓他們悟到“原本乃是神之子”,首先有必要讓他們意識到“是罪之子”。
現在,“罪之子”思想也有毒害人們的一面,但根據當時的世相,為了善道人們,有必要講述“你們決不是正確的。也許你們認為自己是正確的,但你們是錯誤的、是不淨的”。
這就相當於釋迦所說教義中的不淨觀。 “人是污穢的。肉體是污穢的。必須擺脫這種不淨之物。生活在這充滿苦惱的世界,是痛苦。應該極樂往生。”釋迦初期如此講述。
類似這種不淨觀、厭世觀的思想,就是“罪之子”思想。
這原本還需要對其進行發展與昇華,但我沒能夠講述到那一高度,我的弟子們中,也沒有人具備這樣的能力。
因此,罪之子的思想不是錯誤的,而是限於某一階段的​​教義。不是說優秀的人也是罪之子。
到了後世,比如說教會中的人、或其他有德之人,也覺得“自己是罪之子”而虐待自己。這不是正確的。
那不是我的本意。我是為了促使人們進行反省,作為一轉語、作為複蘇術,提出了罪之子的思想。這在當時,是劃時代的事件。
提問者:原來是這樣。
但,現在“人本是罪之子。背負罪惡生活。信仰耶穌,才能變成神之子。通過耶穌,才能成為神之子”的思想還在連綿不絕。
耶穌:佛教中有業的思想,與此是同樣的。也是一種真理。
你們應該知道,人不是完美無垢的存在,因此,才被賜予了轉生輪迴這一修行的場所。
因此,不要拘泥於罪這個詞彙。既不要拘泥於罪、也不要拘泥於罪這個詞彙。
也可以說“人存在業”。也可以說“發揮了某種作用、就會承受其反作用”。人在生活的過程中,會對世界、對他人產生各種各樣的作用,因此也會承受其反作用。
做了正確的事,就會有正確的東西返回來,向別人付出愛,就會有愛返回來。如果折磨、困擾他人,就會有痛苦返回來。世界就是這樣的。
因此,罪的思想和罪之子的思想,是只看到了世界的一半。人既是罪之子,同時又是愛之子、神之子。罪之子的一面是無法隱藏的陰影的一面,這是現實。但,人也是愛之子。
如果犯罪,痛苦就會到來。但如果實踐愛的行為,愛就會到來。這是作為神之子的褒獎。存在這樣的一面。
“罪之子”的思想只看到了片面。但,佛教中也存在同樣的思想。

5 比起掀起奇蹟來,留下法更重要
提問者:您當時是巨大的靈能力者,掀起了各種奇蹟。特別是面對聚集的五千人群眾,作為晚餐變出麵包的奇蹟,在聖經的四福音書中均有記載。這是事實嗎?
耶穌:這在歷史上是事實。事實上,我確實為五千人變出了麵包。
這樣的事情,並不是最理想的,對於正法來說,不一定是必須的。但,對於學問先進、文明進化的人,可以通過“理”來講述正法,對於當時沒有學問的、無明的人,不通過奇蹟就無法使他們相信神。
因此,我治癒了病人。使盲目之人重見天日。使雙腿不自由的人重新站立行走。但,這樣還不夠,我掀起了各種奇蹟。將麵包掰開分給了五千人。
這些不是原本的、正法的正道,但為了讓意識水平較低的人相信,這是必要的、也是可能的。
那是當然的。現在也存在超能力物體挪移,這你們應該知道。從完全不同的場所、不同的地方,挪移來珍珠等各種物體。
如果這種事情現實存在,挪移麵包就是很簡單的事情。這種程度的力量,遠不如我的諸天善神水平的人也擁有。
因此,我們如果想這麼做當然就能做到,摩西也掀起了各種奇蹟。因為那是需要奇蹟的時代。是人們追求驗證、證據的時代,所以我們必須那麼做。
但,因為採取了這種做法,我的神格化反而加速,大大妨害了對正法的知性理解。
比如,將我作為神的獨生子、作為特殊的人進行崇拜。但所有人的本來的心性都與神是同樣的。所有人原本都擁有神之心。因此,並非只有特殊的人,而是所有的人都擁有與我同樣的心。
但,打磨的方式稍微不同而已。所有的人都可以像神一樣、像珍珠一樣放射出光芒,但因為珍珠的表面結了一層陰雲,所以現在放射不出光芒來。
我因為用心打磨,所以光芒才會變強,其它的普通人,同樣也是珍珠,只不過是沒有放射出光芒而已。打磨就會放光。就是這樣的。
奇蹟的益處非常大,害處也很大。在你們周圍也會出現各種奇蹟,但比起掀起奇蹟來,一定要用心留下法、留下正確的法。
提問者:自從您在以色列說法,已經二千年過去了。當時的文明文化與今天差距巨大,人民生活文化水平也提高了,理解法理的理性也提高了。因此,傳布真理的方法、手段也必須超出您所採用的方法。
耶穌:正是那樣。
我的時代,如果在我的弟子和協助者中,存在像你們這樣的人就是極大的幫助,但當時的情況是我必須與沒有知識與能力的人一起說法。很遺憾,沒能做到。
提問者:存在時代背景,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
但,後世的人看來,也許覺得我們今後要做的事情也很笨拙。
在此意義上,我們必須充分用心。
耶穌:是的。
因此,你們有很多想詢問的事情,你們必須站在千年、二千年後人的立場上,覺得應該問的問題,就必須問。
提問者:今天,比起四年前,您的講解更加詳細明確,而且在法的整體構造方面,您的指導也更利於我進行充分的理解。
下次,在接受您的指導時,我想向您詢問在今後世界的大變動中,真理傳播的應有之姿、及建立地球新秩序的經緯。
耶穌:說到經緯,我想你們在考慮我何時“再臨”。但,我的再誕會根據你們的事業成果,預定會發生改變。
在此意義上,為了我,也希望你們能夠努力。根據你們的成績,今後的計劃會發生改變。
因此,請為後輩留下優秀的教義。
持肉體降生到地上界,我也不過是普通的嬰兒。普通的人。我會拼命學習你們的教義,然後將其傳授給人們,因此,想到將來,現在你們也應該拼命努力。

6 耶穌誕生的真相
提問者:前天自稱聖母瑪利亞的靈人拜訪這裡,那不是瑪利亞派來的人,而是瑪利亞本人嗎?
耶穌:是本人。
提問者:聖母瑪利亞作為您的生身母親,是在很早以前就預定了嗎?
耶穌:當然。
當時存在很多宗教團體,在我出生數十年或者百年前左右,在那之前,存在艾塞尼人(Essenes)這一宗派。 “Essenes”的意思是希望或期待。是期待彌賽亞降臨的意思。
雖然在聖經中沒有出現,但在現存記錄中的法利塞(Pharisees)及撒都該(Sadducess)等宗派之外,還存在期待彌撒亞降臨的艾塞尼派。 “在以色列一定會出現彌撒亞”心懷這一期待的人,在我出生數十年或百年前就已經開始進行活動。
現在瑪利亞作為木匠的妻子而名留史冊,但瑪利亞年輕的時候是隸屬於艾塞尼派的,雖然還說不上是艾塞尼派的修女,但作為女性會員,是侍奉神的身份。那時,艾塞尼派有幾位女性比較活躍,瑪利亞是其中最年輕的。
當時,艾塞尼派中有很多人具有靈能力。原本應該是我們的世界應該進行計劃的事情,但,他們生存在地上界,也開始計劃考慮什麼樣的人應該成為我的母親。
在我出生前,艾塞尼派選出了幾個適合成為救世主母親的人。預選了八位女性,想從那裡選擇救世主的母親。
瑪利亞是八位女性中的最後一位。因為最年輕。
艾塞尼派位於現在的死海附近,以位於庫蘭(Qumran)的洞窟為活動中心,建造類似寺院的地方,並居住在那裡。瑪利亞等八個修女每天共同生活。
那天是早晨。在洞窟的外面是石階,平常瑪利亞一直是走在最後,但那天早晨,瑪利亞卻走在了最前面。瑪利亞首先登上了石階,當時正好旭日昇起。那時,有人看見長著翅膀的天使在向瑪利亞說話。
靈視看到這一場景的人把這件事情告訴了別人。
“在瑪利亞的身邊神的使者降臨了。
救世主的母親一定就是她”。
消息傳開,突然就選定了瑪利亞成為救世主的母親。
還有一個人,也與艾塞尼派有關,就是約瑟。
這是我肉體的父親,當時是三十五、六歲。瑪利亞還是未及二十歲的年輕女性,但因為某種契機,約瑟被選定為她的夫婿。
如此,作為生我的夫婦,艾塞尼派選擇了約瑟與瑪利亞。
但約瑟已經三十六歲,從當時的平均壽命來看,已經年紀大了。當時很多人在三十多歲就死亡了,人的壽命基本上是四十多歲、五十多歲。當時的三十六歲,按照現在來說,就是五十歲,或五十四、五歲左右。就算與年輕的瑪利亞結婚,也不可能生下孩子,這是當時社會的普遍看法。
比如,現在五十五、六歲退休的人,與高中或大專畢業的女性結婚。不可能生下孩子。
瑪利亞的處女懷孕說就是產生於這種背景之下的。與艾塞尼派的老人結婚,所以才有了“一定是處女所生”的謠傳,成為了“處女降誕”的思想。於是,約瑟這個人從歷史上消失了。
實際上不是那樣的,通過正常的夫妻生活,我出生了,但當時的人們看來“與這麼老的人結婚生下的孩子”,從而產生了“處女降誕”一說。存在這樣的背景。
提問者:您有弟兄嗎?
耶穌:有。那是約瑟的孩子。但關於這一點有很多秘密,所以我不能全部托盤而出。
提問者:您的弟兄也都是光的天使嗎?
耶穌:不是。
提問者:是作為普通人度過了一生嗎?
耶穌:是。
提問者:您的父親約瑟之後也是作為普通人度過了一生嗎?
耶穌:不能完全那麼說。他是艾塞尼派的一員。
但,不知是幸還是不幸,他被選擇成為我的父親。雖然這些話不是從我的嘴裡應該說出來的話,但被選擇為我的父親的人如果是偉人,我的形象就會變淡薄。

7 羅馬﹒天主教會​​的存在意義
提問者:近年,在日本再誕的矢內原忠雄以前是您最信賴的弟子巴多羅買(Bartholomew)。您生前曾對巴多羅買說“你、巴多羅買,在我的​​基礎上建立教會”。
之後,羅馬﹒天主教會​​成立、建立了教皇廳,之後,二千年來法燈一直延續。這從當時就是您的意思嗎?
耶穌:我認為這並不是什麼大問題。建立了教會,並不是什麼大問題。
當然,出現教會是在預定之中的。
提問者:現在,教皇廳仍然具有某種程度的意義,今後,其使命還會繼續嗎?
耶穌:佛教是從印度傳到了中國。你們出版的書籍中,很多佛教的宗主們登場。這些人的出現,自然有其出現的意義。
歷代法王之中,當然有偉人。那是為了不讓法燈熄滅。因此,我不會肆意否定他們的存在,我不認為沒有意義。
提問者:進行宗教改革的馬丁﹒路德也是根據您的意思降生的嗎?
耶穌:當然。 “我的教義已經發生了相當大的變化,必須進行改革”,為此命令路德重建基督教。
提問者:在日本,有一位名為內村鑑三的人,提倡“只為信仰的信仰”的純粹基督教,創建了“無教會派”。之後,矢內原忠雄、塚本虎二等人更是強調這一主張。這也是有意義的宗派嗎?
耶穌:當然。
日本存在神道,佛教也傳入進來。基督教也必須傳入。將來在日本這一國家,會傳播正法,這在當時已經是預定好了的。作為其前階段,出現了明治之後的基督教者。
內村鑑三之外還有人降生。他們是我的愛弟子。他們降生於日本。
提問者:內村鑑三的過去世是十二弟子之一嗎?
耶穌:不是。他出現在舊約聖經裡(內村鑑三是舊約的預言者耶利米Yirm?yāhū的再來。參照大川隆法著《黃金之法》第5章),他屬於我的弟子之一。
提問者:問了您很多過分的問題,多有失禮,敬請原諒。
下次,您降臨的時候,我將會請教您有關您將來的真理傳布的實際活動方向及指針,還請賜教。
耶穌:知道了。下次我想跟你說更多內容,希望你能夠努力,以達到能夠理解那些內容的水平。請做好準備。
④對神的根本意義的說明
第四點是沒有充分說明“何謂神”這一根本意義。
我有時稱呼“神”為“父”。稱自己為“子”。只使用了這類比喻性的語言。但,神不止是人格神。
在我們之上,還存在掌管太陽系、銀河系的神,也存在宇宙的造物主這樣比掌管銀河系的神更偉大、力量更大的神。我也不能夠直接、完全了解這些神。
因此,此意義上的神,我當時沒有能夠向眾人講解。我講解了人格神。這就是為什麼基督教的神被說是人格神的理由。
但,人格神不是只有一人。在我之上的階段,還有比我更優秀的人,他們也是具有人類性格的神。
其外,還有掌管太陽系的神、掌管銀河系的神,其上還有很多神。我的理解範圍還只限於此,但其上、在更高的次元一定還有神存在。
這些事情原本應該明確講述,但我所使用的神一詞過於帶有人類的性質,所以後世產生了很多誤解。
因此導致了後世人們的很多愚蠢的爭論,比如基督教的一神教與日本神道或印度教等多神教之間的矛盾。
印度教與日本神道中的神是指“優秀的人”“高級靈”、被稱為諸天善神、菩薩、如來的人靈,不是指根本神。
在這一點上,我的意見也是同樣的。我稱為“父”的,是位於我之上的人。在這一點上理解不足,而導致後世人掀起了“是選擇一神教、還是選擇多神教”的無端爭論。
在這一點上欠缺足夠的說明。
因此,在基督教中,“三位一體”或“我是否是神的獨生子”這類無益的爭論橫行。
不清楚靈界的人進行這樣的議論,也是沒有辦法的,我所說的父親,是指在天上界存在比我更優秀的人,而“子”意味著我也是一個神靈、是神的分魂之一,但不是獨生子。
與我具有同等力量、類似力量的人也是存在的。在此意義上,獨生子的說法是錯誤的。
還有“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的說法,這些是理所當然的。神之魂、神之力的一部分,比如流入到被稱為基督的我耶穌的體內,而在其他普通人的心中,當然也有神存在,沒有必要強調三位一體,所有都是神的顯現。不過是神顯現的樣態稍微不同而已。
神的顯現,如果以大學生水平表現出來,這就是高級靈。如果以高中生表現出來,就是次高級靈。有時也會以中學生水平或小學生水平表現出來。存在各種表現方法,但都來自於神,不過是表現方法不同而已。
因此,三位一體是理所當然的,沒有必要特殊討論三位一體的問題。
以上就是基督教的缺點,第一點是沒有對轉生輪迴的法則進行說明。第二點是沒有對天國與地獄的構造論進行說明。第三點是悟的階段構造,第四點是神與子的關係、神與其他高級靈的關係,對此沒有進行詳細的說明。
⑤有關基督教與其他宗教關係的說明
第五點是在有關基督教與其他宗教的關聯方面說明不足。
比如,猶太教的神與我所說的天父是同一人、還是不同的人,關於這一點,我的弟子們並不確定。
或者,不僅是猶太教的神,印度也可以、歐洲也可以、這些異教徒的神,與我所信仰的神,是不同的?還是相同的?這成為了很大的問題,導致了異端裁判等各種過錯的出現。
在這一點上,我的說明也不夠充分。
你們已經知道,神的想法,在地球計劃中,有時在希臘降臨光的指導靈、有時在印度降臨光的指導靈、有時在古代中國降臨孔子孟子等光的指導靈、有時在以色列降臨以我為中心的光的指導靈。
雖然依據神的計劃是這樣行動的,但我當時的教義會讓人感覺,我所信仰的天父、神與其他的神是不同的。
在此意義上,在有關正法的本來計劃、傳播方式上,對於“正法在宣講時,會根據時代與地域而發生變遷”方面說明不足。
因此,後世的人會覺得我就是神、我就是神的顯現,比如說“基督教誕生之前沒有神存在”這麼認為的人非常多。這造成了極大的危害,對此我也進行反省。
在我出生之前就有神存在,神的法也在此地上界進行宣講。雖然顯現的樣態不一樣,但進行了宣講。在此意義上,將“異教與基督教”的對比過於​​明確化,這也是我的失誤之一。
我應該明確說明“根源都是相同的,現在,作為一名指導靈,我持肉體降生於世間,來講解神”。
後世的人們,因為持有獨生子思想、一神教、只有我的神才是神的思想,對信仰其他宗教的人造成了很多傷害。對此,我進行了深刻反省。
⑥法的階段的體系化
第六點是與你們不同,當時的時世也存在製約,有關正法方面,我沒有講述充分的階段論。
本來我也許應該以更長的時間、講述各種教義、階段性地引導人們。
或者,像釋迦一樣,最初講述小乘、慢慢移向大乘,也可以進行這種階段性的指導。
但,我的時間所剩不多,在三年這樣短暫的時間內,進行了徹底燃燒。
因此,非常遺憾,沒能夠構造性地、體系性地講述法。
因此,作為第六點我應該反省的是,階段性地講述正法使其體系化的準備是必要的。
一個人降生,像吹喇叭一樣進行說法,單純這樣是不能讓法傳播開來的,這方面誤解很深。
因此,我雖然培養了以十二使徒為代表的弟子們,但應該更加計劃性地講述教義、教育弟子、使其更具布教能力。但因為我的原因,弟子們早死,境遇悲慘。
還有,我所說的話語雖然現在以聖經的形式流傳下來,但非常不充分。在這方面,我也應該在活著的時候,進行更充分的注意,應該留下確切的資料。
弟子們沒有想到我三年就會死,之後慌慌張張,憑藉模糊的記憶將教義記載了下來。如果我能夠活得時間更長些,或明確地說“三年後我就會死”,讓他們明確進行記錄,我的思想也許就會更明確地流傳下來。
以上,作為第六點是沒有能夠建立體系化的正法、或者在培養弟子及記錄我的言行方面,不​​充足的地方有很多,這是基督教應該反省的地方。
我現在所認為的基督教的欠缺之處,大體就是以上的內容。
第二章基督教的問題點(1985年8月18日靈示)

1 以“一日一生”之心生活
耶穌:我是耶穌﹒基督。
提問者:您是耶穌嗎?
耶穌:是的。我們已經將近四年沒有進行對話,現在時機成熟了,能再次有機會與你們對話,我感到非常高興。
提問者:自從上次接受了您的教義之後,眾多諸如來﹒諸菩薩從多方面、多角度指導我們何謂真理。我們終於有了“法就是自己的血肉”的自覺,雖然規模還很小,但我們已經開始向世人講述法,對此我們心裡萬分感激。
今天能有機會接受耶穌的高屋建瓴的指導,感到非常榮幸。
耶穌:不必過於講究規矩。
我和你們是一體的。請記住這一點。我不是高高在上地俯視著你們。我是你們的同志。你們的支援靈中的最高責任者,就是我。
請不要忘記這一點,就像在向你們的兄弟、老師、父親進行詢問一樣,可以問我任何問題。我的話語也許稍稍嚴厲,但你們可以就像詢問父親與兄弟一樣,詢問我。可以嗎?
提問者:以您為首,天上界諸靈將其心意託付於我們今後的行動,但回顧我們的能力、基礎​​、行動,我覺得單憑我們自己的力量,很難完成此大任。
耶穌:關於未來,不要只考慮不好的事情和不自由的事情。
我們以更寬闊的視野在審視,對於你們來說是必需的東西,當然已經準備好了。在你們的心中浮現、在你們希望、要求之前,我們就已經知道對你們來說,什麼是必需的。我們已經準備好了。
不需要祈禱與祈願。在你們祈求之前,我們已經知道哪些是你們所必需的。已經準備好了。你們所必需的東西,會在適當的時期、在每一適當的時期,賜予你們。在每一格拐角,我們都準備了引路人。
不要為了那些無聊的瑣事而煩惱,很多靈人也教導過你們,要想“我現在能做什麼”,以“一日一生”之心生活。
大的事情委託給我就可以。如果遇到你們無法解決的問題,那麼呼喚我的名字。在你們呼喚我的名字之前,我已經知道你們所必需的是什麼,為了讓你們的心靈得到休憩,呼喚我的名字、向我祈禱。把所有問題都託付於我。
提問者:謝謝。生前您曾說“如果孩子祈求麵包,誰又會給他石頭呢”,我會堅信這句話。
耶穌:正是。請仔細考慮。你們的煩惱與不安,大都只是你們心中的想像而已。
請回顧過去的自己。在各時期都曾苦惱、痛苦過。但,現在回顧那一時期,都成為了珍貴的體驗,這四、五年的正法(注:佛法真理)傳道的經過,不都是正如我們所預言的一樣嗎?
我們說“最初的數年是準備期間”。 “然後,書籍會出版”。正如預言一樣,現在書籍出版了。我們說“會出版很多冊”,現實是那樣的吧?一定會成為大規模的團體。
無聊的煩惱託付給我。請說“這個煩惱,託付給耶穌﹒基督”。如此,你們的煩惱就會消失。
今天你們呼喚我,是很有多事情要問吧?
你們回顧自己的過去、或現在的心境,覺得自己現在還沒有與我進行對話的力量和資格,但我並不是那麼恐怖的存在。
我們是同志,從遠古、數万年、數十萬年前開始,一直共同進行正法傳道。
因此,我們是很熟悉的同志,你們可以問任何問題。
你們被很多人訓斥,這我很清楚。但他們決沒有讓你們痛苦、欺負你們的意思。
你們可以問任何問題。如果你們不提問,我可以自己講述。

2 基督教也是一條光線
提問者:世間對耶穌﹒基督的印象非常強烈,如果您能夠賜下高度的真理之言,世人也會知道“耶穌現在的想法是這樣的”。在此意義上,希望能夠聆聽您的意見。
耶穌:偉大的靈人絡繹不絕地出現,講述真理,我沒有什麼需要特殊補充的。
這次,你們為了出版書籍,而進行基督教系靈言集的編撰,在讀者的意識還沒有達到一定高度時,如果講述過深的內容,讀者就會跟隨不上來。
以後有機會我再講解法的本意。
提問者:基督教現在是世界性的強大教團,為了“維護耶穌﹒基督的教義”,出現了很多宗派,現在您的本意在現有的基督教團上嗎?
耶穌:結論你們應該已經知道。
但,如果再追加一點的話,那就是決不能一概地說個性和特色是不好的。基督教有基督教的個性與特色,佛教有佛教的個性與特色。個性與特色在現象界也出現在各個方面,毫無個性與特色決不意味著就是好事。
基督教不能覆蓋全部。不能覆蓋所有教義。但基督教的特色也很重要,就像七色光組成的彩虹,因為有各種光,所以真正的神之姿才會浮現出來。
我們是一條光、一個色彩。是一條光線。通過耶穌﹒基督這個人投射到地上界的、比如說是白色光線,白色光線就是基督教。
就像通過喬答摩﹒悉達多即釋迦牟尼佛投射到地上的是黃色光線,通過耶穌﹒基督這個人白色光線投射到地上界。其他還有紅色光線和藍色光線。
因此,我認為特色或個性並非是壞事。
但,還不具備全球性宗教的特色,今後還有發展的餘地。

3 基督教所欠缺的
大川:基督教延續了二千年,在現在的基督教中,您如果認為有“這裡需要改正”的地方,我們很想知道。
①對轉生輪迴的法則進行說明
耶穌:如果說基督教最欠缺的是什麼地方,第一就是缺乏對轉生輪迴法則的說明。
對此沒有進行否定。在聖經中,我也觸及了人進行轉生輪迴的事情。但沒有將轉生輪迴這一概念明確化,因此基督教徒將轉生輪迴思想視為異教的學說、異端的說法。
我是這樣講述的,“我在阿伯拉罕姆出生之前就已經存在了”,我在聖經中如此說。
當時,我的名字是以馬內利,在持有肉體的、名為以馬內利之人出生之前,我就已經存在了。
言外之意就是存在轉生輪迴。但我沒有明確地提出轉生輪迴這一概念。
請想一想,當時死海附近的、西奈半島的、沙漠與沙漠間的小村子、我說法的對像是村中的漁民,對於他們來說,有些是必需的,有些是不需要的。
法雖然廣大無邊,但在某種程度上受到被傳道對象的製約。對他們來說,轉生輪迴的教義是必需的嗎?不能那麼說。
因此,我沒有明確說明。
轉生輪迴思想如果在正確知識的基礎上講述,是非常有益的教義。但,比如“如果人在進行轉生輪迴,那麼無論如何殺人,都沒有關係”,這樣的理論也是存在的。 “人如果擁有永恆的生命,還可以轉生的話,那麼殺一、二個人也無所謂”,就會出現這種思維方式。
但,當時,我是這麼說的:
“不許殺人”。
那是因為當時殺人和強盜很多,在講述轉生輪迴之前,有必要告訴他們殺人本身就是惡。
如此,雖然我獲得了非常高層次的大悟,但作為法,只能迎合當時聽眾的水平,沒有講到那麼高的層次。
過去講述正法的人也同樣。
比如,蘇格拉底。這個人沒有留下任何著作。他的弟子柏拉圖和色諾芬記錄了他的言行。
存在這樣的弟子,才知道老師的偉大,弟子的靈魂水平很高,老師才能講述高水平的教義,如果沒有弟子,就沒有傾訴的對象,大多情況下就是將教義全都埋藏在自己心中,或者超出弟子理解範圍以外的東西就無法講述。
孔子誕生於中國,孔子也沒有留下任何著作。孔子的所思所語,被弟子們記錄下來,編撰成書籍。然後,成為​​孔子的思想、或說是儒教。這也是弟子們所理解的範圍內的孔子的模樣。孔子本身的悟境更高,但只能講述​​到弟子們所能夠理解的程度。
釋迦也同樣。釋迦所悟到的深遠的思想,弟子們沒有一個人能夠全部理解。有的人理解了八成、有的人理解了五成。但,沒有人能夠全部理解。
任何時代,都存在這樣不利的事情。
②明確描述天堂與地獄
第二點就是​​需要對天堂與地獄的思想進行更正確的理解與描述。
從第一點看來,這一點也超出了當時人們能夠理解的範圍,所以我只是單純的講述“天父”或者“天國”。
當時人們的意識水平不如現代發達,無法向他們講解四次元、五次元、六次元。
我說“天父”,人們心想“抬頭看天空,誰也看不見。真的存在那樣的人嗎?”這已經是極限了。因此,我只能說“天”“天父”。
如此,因為語言、或理解存在極限,所以我沒能夠詳細講述天堂。
關於地獄也同樣。佛教詳細講述了地獄,與佛教相比,基督教只有簡單的地獄論。
還有誤解了我的教義,有人認為“人如果獲得了基督的拯救,就會獲得永恆的生命,進入天堂享受永生,但如果不相信耶穌,而是相信錯誤的教義、錯誤的思考,死後就會永遠被地獄的烈火焚燒”。但,很明顯,這是錯誤的。
那不是地獄,所謂地獄是根據每個人的心的階段、心的狀態而區分開的,這你們已經很清楚。但,當時的我不能夠對此進行明確的講解。
在摩西教義“不許殺人”“不許偷盜”“不許姦淫”的基礎上,在“如果犯了這些罪過會怎麼樣”的意義上,如果在某種程度上不言及懲罰,當時的人就不會理解,因此,我以“遭受地獄之火焚燒”的比喻來進行說明。
但我沒有能夠學問性地、科學性地對地獄進行詳細講解。這是我所處時代的製約。
缺乏對轉生輪迴的說明,及對天國﹒地獄構造論的說明,這就是基督教的兩大缺點。
③通往悟的方法論
第三個缺點是缺乏有關悟的方法的理論。
比如,佛教對通往悟的方法論進行了大量研究。雖然其階段非常難,但釋迦講解了通過八正道達到悟的方法。
後世佛教中也存在很多方法。比如,雖然水平較低,但密教系通過密教的修法,研究了通往悟的方法,禪宗通過禪宗的修法,研究了通往悟的方法。
悟及通往悟的方法是確實存在的,但基督教在這方面的說明卻不夠充分。
當然,愛是通往悟的第一階段。愛他人、愛神,這是根本意義。但在愛與悟的關係方面,我卻沒有能夠充分講解。
人會根據心的不同階段而解釋神,但關於這些階段論,我卻沒有進行說明。我提出了,首先,“盡心愛你的主、神”,第二,“愛你的鄰人”。但這不是通往悟的階段性法。
正如你們現在所知道的,人的悟存在階段性,為了到達悟存在各個階段。對此應該進行更緻密的講解。
比如,佛教中有“阿羅漢”“羅漢”一詞,是指阿羅漢的境地。
學習佛教、正確精進、斷除慾望、遵守戒律、對人進行布什、施捨,做到這些,就是達到了阿羅漢的境地。
我是門外漢,如果講解,也許會出現錯誤,你們可以接受佛教系靈人的解說,這阿羅漢的境地,是悟的第一階段。開始能夠與守護靈進行交流。
達到了阿羅漢的境地,就具備了某種程度的靈能力,就能夠在很大程度上接受守護靈的引導。
與我們的世界進行對照,阿羅漢境地就是所謂的六次元世界。你們所說的“光明界”。廣義的“天界”。
靈界包括地獄界、普通人前往的世界、和廣義的天界。天界是優秀的人前往的地方、是神身邊的人前往的地方,天界的下階段,你們稱之為光明界。
即日本神道所謂的“八百萬諸神”的世界,這里居住的是作為人生活在世間時有德之人、作為神被祭祀的人。
如果能夠做到心通六次元世界、光明界,就有可能與光明界上階段的“諸天善神”進行交流,這一階段就是阿羅漢的境地。存在這樣悟的階段。
接下來是更上一層的階段、是阿羅漢之上的階段。那就是“菩薩”。
到達阿羅漢境地的修行稱為小乘。即,修煉自己獲得悟,這就是阿羅漢。是小乘之悟。其上是大乘之悟。這就是菩薩。是菩薩之道。
眾生濟度、向眾人施愛、擁有拯救眾生的普遍愛心、覺悟到對他人的愛並付諸行動,這一境地就是菩薩的境地,在我們的世界裡,這是居住於七次元的必要條件。
因此,為了進入天界、光明界,需要進行小乘的、磨練自己、獲得悟。其次,是大乘的、拯救眾生的行動。存在這樣的階段。
不經過小乘就無法達到大乘。如果自己沒有獲得悟,就無法拯救他人。自己沒有獲得悟,卻想去拯救他人,這裡存在著很大的陷阱。
那是當然的。沒有獲得悟的宗教指導者,如果引導眾生,就會將眾生引導向錯誤的方向,墮入地獄。不能顛倒小乘與大乘的順序。
只有自己獲得了悟,才能夠拯救他人。這是菩薩之道。存在這樣的階段。
這時,已經到達了相當程度的愛與慈悲的境地,但還稍稍殘存一些粉飾自己之心。在菩薩的心情中,還有粉飾自己之心。
還存在精英意識。還存在作為神之使徒的精英意識。存在粉飾自己的意識。還在意自己的名聲與評價。
比如佛像,觀音或其他的菩薩,還佩戴著鑽石或項鍊等各種裝飾。還殘存著那種形式的自我愛。
在菩薩階段,從好的意義上來講,自我愛和他人愛還是兩者共存的。
但,到了更上階段的如來界,這是八次元階段。大的宗教、世界性宗教的教主等大多是如來界的靈人,如來界的人已經沒有粉飾自己之心,與神的一體感變得非常強烈。
菩薩的境地,作為神之使徒在進行工作的心情還很強。但到瞭如來的境地,自己與神乃是一體的心情就變得非常強烈。
自己乃是神的一部分、神就在自己心中,這樣的心情非常強烈的是如來界之人。如來界是什麼樣的世界呢?在悟的階段上,是神與自己乃是一體的階段。這也充分符合宇宙的理法。
菩薩全力以赴實踐“拯救他人、引導他人、走上正確的道路”。而如來則被授予了“法、何謂法、何謂宇宙的理法”這些天界的秘儀,但菩薩還沒有被允許講述這些。因為自己沒有獲得悟的人,如果講述法,會將他人引向錯誤的方向。
如此,如來之悟就是意識到自己與神乃是一體,同時也知曉了宇宙的理法,被允許可以講述法,這就是如來的必要與充分條件。
還存在更高一層的階段。在你們稱為“宇宙界”的世界裡,是九次元的存在。這些存在擁有自己乃是宇宙一員的自覺。
比如,當人類移居到地球時,引導他們的人。或者是未來引導人類從地球移居到其他星球的人。或者是思考“在神的宇宙計劃中,地球現在處於何種進化程度、處於何種立場、在履行何種職責。兼顧考慮到其他行星的進化度,今後應該怎麼辦”的人。
這些法是不相關的人很難理解的,他們不會直接在地球上講述這樣的法,但這樣的靈人也是存在的。他們很少降生在地上界。他們所居住的世界被稱為宇宙界。
如此,根據悟的階段不同,天上界也存在相應的構造,但,我對此卻幾乎沒有觸及。沒有講述與悟境對應的天上界的構造、沒有講述悟的構造,這是基督教的第三個缺點。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