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意大利前枢机主教批评教会“陈旧”

http://www.bbc.co.uk/zhongwen/simp/world/2012/09/120901_cardinal.shtml


周五(8月31日)刚刚去世的意大利枢机主教马蒂尼形容说,罗马天主教会要比时代“落后200年”。

意大利报纸《晚邮报》(Corriere della Sera)发表马蒂尼主教生前在八月份接受的最后一次采访,他在采访中说,“教会已经陈旧,我们的祈祷室里已空洞洞。”

相关内容苏格兰天主教会加强反对同性婚姻苏格兰红衣主教中断同性婚姻对话梵蒂冈教廷把中国任命主教逐出教会更多相关的故事

相关新闻话题欧洲
马蒂尼是在得知走到生命的尽头后接受了这次采访。马蒂尼曾被认为是教皇的人选之一。

马蒂尼敦促教会要认识到错误,走向改革之路,而且首先要从教皇做起,所有的主教也应如此。

他还在采访中说,天主教会缺乏信心。他说,“我们的教会已经陈旧,我们的教堂很大却很空。教会的官僚做法越来越多,我们的宗教仪式和教袍都过于自大。”

马蒂尼表示,教会除非能够用更加容忍的态度来对待离婚人士,不然就会失去未来几代人的支持。

数千人前往他担任枢机长达20年之久的米兰大教堂之外进行纪念。

患有帕金森疾病的马蒂尼在2002年辞去了主教的职务,葬礼将会在周一(9月3日)举行。

马蒂尼一直被认为在很多问题上都属于自由派,已故的约翰保罗二世和现任教皇本笃十六世都对他非常尊重。

很多记者表示,他在担任欧洲最大的天主教区的主教期间是一个很有勇气并敢直言的人。
只有200年?
他少加個0...
自由主義者的原則...有而且只有一個...就是把人當人...殷海光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