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數據資料] 獅子山大塗鴉 苦了洗岩天使

獅子山大塗鴉 苦了洗岩天使
「未試過咁大規模」 全涉宗教字句

【本報訊】象徵香港精神的獅子山,獅子頭頂位置遭大規模塗鴉,十多塊大石被人以白油寫上大字──「讚美主」、「主快來」等多組宗教字句。義務「洗岩」的保育團體指,香港岩石塗鴉「未試過咁大規模」,將向漁護署投訴。漁護署指稍後將實地調查,塗鴉最高可判監禁3個月或罰款500元。記者:盧勁業

塗鴉位置,處於高495米的獅子山頂,由沙田坳邨前往,約需一小時,是熱門行山路線;從山頂俯瞰,可望見整個九龍、沙田並遠眺香港島。
《蘋果》記者發現,獅子山頂有十多塊大石被塗鴉,寫上字句,包括:「猶大獅子勝」、「信主得永生」、「榮耀君王」、「耶穌是主」、「耶路撒冷」、「以色烈(列)」等,每組約1米乘1米,約半個人高,從另一個山頭望過去也清晰可見。塗鴉白油的色彩仍鮮,看似剛塗上不久。記者更在塗鴉現場發現有基督教小冊子。
十多塊在獅子山頂的大石被塗鴉,寫上「耶路撒冷」、「以色烈(列)」等字句。盧勁業攝         岩石被寫上「耶穌是主」。         有獅子山上的岩石被「封聖」,劃上十字架並寫上「榮耀君王」字樣。

望夫石姻緣石皆黑點

定期到各郊野公園清洗岩石塗鴉的香港地貌岩石保育協會,發言人蔡慕貞看過圖片後表示,該處的塗鴉應該是新塗上,獅子山經常有塗鴉,但「在香港未試過咁大規模,我哋洗岩石咁耐都未見過」。該會將向漁護署投訴:「塗鴉者可以塗得咁大範圍,塗得一次就有第二次,一定要快啲阻止。」
她指出,有關宗教的塗鴉在香港十分常見,「好似粉嶺蝴蝶山都係塗鴉黑點」;沙田望夫石、灣仔姻緣石及南丫島的多塊岩石,都有不少塗鴉。
「岩石就好似大自然面貌咁,每一塊都有佢哋自己獨特嘅面貌,當中好多岩石都係著名嘅旅遊點。好似人咁,你都唔想自己塊面俾人畫花啦」。蔡慕貞表示,經該會近年推廣後,在岩石塗鴉的人數已經減少,但仍有市民堅持,甚至與義工起爭執,「好似姻緣石,就好多次試過有人阻止我哋洗,話洗咗會唔靈!」

可判囚三個月罰款500元


該會的「洗岩天使」義工隊,定期聯同不同學校及市民去清洗岩石塗鴉,希望藉此教育市民,「洗岩我哋一般都係用沙紙同鋼絲刷,慢慢將岩石上嘅油磨甩,小小一個塗鴉,有時一磨就磨成個幾個鐘」。至於獅子山頂,由於路窄,蔡說:「要考慮安全問題,清洗有困難。」
獅子山頂位於郊野公園範圍內,漁護署指,該署稍後將進行實地調查。根據《簡易程序治罪條例》,在任何公眾地方,以雕刻或其他方式在石頭上塗鴉,即屬違法,一經定罪,可處罰款500元或監禁3個月。
香港10大岩石塗鴉黑點

1.粉嶺蝴蝶山
2.姻緣石
3.獅子山頂
4.望夫石
5.南丫島騎樓石
6.長洲小長城
7.長洲五行石
8.大帽山
9.長洲玉璽
10.粉嶺箕勒仔山
資料來源:香港地貌岩石保育協會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0925/18024239
可惡!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12/9/27 11:04


是的, 的確可惡









可惡!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特稿
現場遺小冊子 教會稱不知情



儘管耶穌有被稱為「猶大的獅子」,但有基督教神學家指出,獅子山對基督教而言,並無特殊意義,更不會經塗鴉來賦予任何東西意義。
山野上能更親近上帝

記者在獅子山頂塗鴉現場,發現一本基督教小冊子《新造的人》,由「香港神的教會」出版。本報聯絡香港神的教會,該會表示並無派人到該處塗上任何字句,對事件不知情,並強調教導該會弟兄姊妹不要破壞公物。
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副教授龔立人表示,自上帝在西乃山上向摩西顯現後,基督徒傳統上相信在山野上更能親近上帝;在韓國、台灣等地,都有所謂「祈禱山」,認為在山上特別能感受到上帝與個人的關係,但是任何一座山都可以的。
至於塗鴉,他說:「冇呢啲傳統,話喺度髹啲乜嘢就代表乜嘢。(獅子山塗鴉)係乜嘢人做?有冇精神上問題都唔知㗎。」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0925/18024241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