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新奇發現] 美11歲男童被按立為牧師

2012-09-30 01:23 中國時報 【劉屏╱華盛頓廿九日電】
     十一歲的兒童,小學還沒畢業,卻在教堂的講台上宣揚福音,且被正式按立為牧師。這事最近發生在華府,是美國「小傳道人」的最新案例。

     這位小牧師以西結.司達德(Ezekiel Stoddard)穿著合身的西服,他以抑揚頓挫的語調宣講信息,不時以「阿們」、「哈利路亞」與會眾互動,不少會眾上台請他為他們禱告趕鬼或祈求聖靈醫治。

     司達德事奉的教堂是華府的「圍繞基督浸信教堂」,不屬任何宗派,是他的父母創立的,因此不需要經過繁複的程序即可按立司達德為牧師。

     小牧師的故事最早由《華盛頓郵報》披露,接著美國廣播公司(ABC)、英國廣播公司(BBC)紛紛報導。小牧師聲名大噪,開始應邀到其他教會講道。也有不少人衝著小牧師之名前來聽道。

     司達德說,兩年前,他在睡夢中,上帝呼召他傳揚福音。如今他七歲的弟弟彌迦也決心追隨兄長。以西結、彌迦都是以色列先知之名。

     小牧師非美國獨有,早在一七○○年代的歐洲就有,而在一九二○及三○年的美國達到高峰。宗教學者認為,「小牧師熱」的主要原因是新奇,而且美國的憲法修正案不准國家干預宗教,只要有市場,大家各出奇招,小牧師也就不令人意外了。

     也有人認為,司達德等人畢竟太年幼,不應該傳講信息,也不應被按立為牧師。美國歷來最著名的小牧師是Marjoe Gortner。一九四四年,他年僅四歲就開始為人證婚,講道功力也堪稱一流。但他在數十年後供認,那些全是假的。真相是:先是父母撒謊,後是他為了牟利,把信徒騙得團團轉。

     至於女性最有名的小布道家是Uldine Utley(生於一九一二,卒於一九九五),她十一歲開始講道,十四歲在紐約麥迪遜廣場花園對著一萬四千人講道,十九歲就出版傳記。可是成年後,她的吸引力漸失,廿六歲即告精神失常,從此不斷進出療養院,直至離世。

http://news.chinatimes.com/world/50407054/112012093000173.html

抽按:小牧師下場通常慘淡,為何不好好讀書而要去呃神騙鬼呢?
名成利就搖錢樹

年紀小的看不通
年紀大的不想通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