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數據資料] 明光社謬論 HPV疫苗致濫交 反對兒童注射 醫生斥誇張

明光社謬論 HPV疫苗致濫交
反對兒童注射 醫生斥誇張

【本報訊】預防針等於「做愛免死金牌」?在全球力推子宮頸癌疫苗時,有教會組織反其道而行,擔心注射疫苗會扭曲兒童的性觀念,以為打針等於性行為「通行證」,表明反對疫苗在中小學推廣,強調「忠貞」才是防性病良方。婦產科醫生肯定疫苗的效果,批評疫苗等於「做愛免死金牌」的說法誇張。記者:張嘉雯

根據衞生署資料,該疫苗效果對從未感染人類乳頭瘤病毒的女性最為顯著,最適合從未有性行為的女性。最新一期《公教報》報道,天主教香港教區婚姻與家庭牧民委員會、明光社及香港性文化學會本月14日合辦研討會,明光社董事、婦產科醫生廖玉娟表明反對在中小學推廣接種人類乳頭瘤病毒(HPV)疫苗。
教區澄清非官方立場

報道又引述與會的「愛與生命工作室」創辦人李鳳珊,質疑推動中小學生接種疫苗,會影響孩童的性觀念,「HPV疫苗可避免性病,但性病是由性行為引起,這是否意味學童帶着這個『通行證』,便可『安全地』進行性行為?」
本身是公教婚姻輔導會總幹事的何文康在會上表示,有機構向天主教小學推廣此疫苗,憂慮有關疫苗未來會納入校園常規性注射計劃中。
天主教教區在港開辦多所中、小學,教區秘書長李亮神父接受本報查詢時澄清,與會者的言論並非教會官方立場,「唔係話好似condom咁討論咗好耐,(疫苗)係較為新一啲、technical啲嘅問題,我哋暫時未傾呢樣嘢」。
婦產科醫生張德康解釋,該疫苗確可保護七成與HPV病毒有關的子宮頸癌,「喺發育前打,抗體產生會強啲,9至14歲打,抗體水平會高過15歲或者以上先打嗰批」。他補充,「遲到13、14歲先打,可能一、兩巴仙人已經失咗身,再遲到18歲嘅話,可能十幾二十巴仙嘅人已經失咗身㗎喇,到時先至打,錢就嘥咗,但佢已經揩咗個病毒」。
他不同意打針致濫交的說法,「我覺得有啲誇張咗囉,我諗無人會諗打完疫苗有免死金牌可以搞搞震。」
婦產科專科醫生靳嘉仁認為與會者想法傳統,「問心講,家啲人墮胎嘅,你估個個都二、三十歲咩?十幾歲都有啦,以前傳統講啲人25歲先有性行為㗎嘛,家好少人真係去到25歲先有性行為,家計會個統計都講緊15、16歲啦。」他強調,疫苗不能預防梅毒、愛滋等其他性病,巿民注射後仍然要定期接受柏氏抹片檢查。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1024/18047715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