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探長來香港 燒鵝想吃舊鏞記還是吃新的?

長房另起爐灶 新鏞記去馬
2012-11-01
因第二代掌舵人甘健成猝逝,令市值逾十三億的「名人飯堂」鏞記酒家的最終命運,備受關注。高等法院昨裁定提出清盤呈請的甘健成敗訴,並下令他們要支付二弟甘琨禮一方約三千萬元的訟費。甘健成兩子甘崇軒及甘崇轅對於裁決感失望和可惜,認為法庭未能還亡父一個公道,兩子更宣佈將辭去鏞記職務,實行「分家」,另起爐灶,在中環開設「新鏞記」。

        甘健成兩名兒子甘崇軒、甘崇轅昨聞判後,在灣仔一家酒樓舉行記者會,表明即將辭去鏞記職務,在外開設另一間新酒家,新店傾向在中環,已積極物色舖位,會以一個高價位買入新舖,屆時與鏞記作良性競爭,強調不會用「鏞記」品牌。據悉,「新鏞記」的賣點,包括創辦人甘穗煇秘製燒鵝,勢與鏞記打對台。

        甘健成敗訴 兩子辭職研賣股

        甘崇軒坦言,要離開鏞記感可惜,「係阿爺、阿爸?鴾艀憒P努力成果」,希望鏞記能繼續「前行」,對手持的四成五鏞記股份,他們表示會考慮法庭的建議,在合理價錢下出售予二叔一方。若雙方交涉不成,會否出售予「外姓者」?他們表示「不評論」,但指其父生前曾私底下、或透過朋友穿針引線等各種方法與二叔甘琨禮商討,惟得到的結果,卻是一個「不公道」的價錢。

        甘崇軒又透露,其父「呢幾年受到非一般?儮麉搳v,生前雖受到二叔兒子的辱罵,惟父親「以和為貴」,又強調始終大家都姓甘,是一家人。但他透露,二叔甘琨禮曾在祖母(甘老太)壽辰時,送出「白信封」作賀禮。他們相信,公道自在人心,日後會繼承父親的精神,並會避免「歷史重演」。

        二少:對得住天地良心

        勝訴的二弟甘琨禮一方,昨在鏞記回應事件。甘琨禮表示,對被母親指責不孝、法庭又指責其不敬,他自己「對得住天地良心」,又謂本不願意跟兄長對簿公堂,一直積極調解,稱雙方多年來發生的「人性故事」,並非單憑「法庭三幾個字」可以演繹出來。

        而甘琨禮的子女甘連宏及甘蕎因,昨晨到高院領取判詞。甘連宏在庭外表示,當日雙方若能和解收場,便可避免現時的尷尬場面,並指已作好準備收購大伯一方的股份。回港奔喪的三妹甘美玲則指,大哥作風保守,而侄兒甘崇軒在公司多年亦成績平平。

        有鏞記老臣子聲言,甘健成視鏞記為命根,跟員工關係佳,只要他家人一聲令下,由樓面到廚房,便會埋班助他們打江山,合共近百人。
http://news.hkheadline.com/dailynews/content_hk/2012/11/01/212816.asp
提示: 該帖被管理員或版主屏蔽
簽名被屏蔽
這麼貪心 

位處深井的幾家燒鵝店,你也會去試吧?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 ... mp;district_id=3010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提示: 該帖被管理員或版主屏蔽
簽名被屏蔽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