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邪教教主驅魔油

抽:請各教徒自行對號入座!

所有邪教,都誤會、以為、推銷、妄想自己在替天行道。

天下間最攞命的矛盾落差,除了愛情之中,那個推你下地獄的人,曾拖着你手帶你上過天堂,就是宗教科裏面,每個神棍,都以為自己是聖人。

早前,一個可能是全港最出名的神棍信了神,竟然要公開通知全香港人,差點以為有專業公關安排鱔稿發佈。《二刻拍案驚奇》卷二十有關於「神棍」之說,意謂「假借鬼神名義,到處招搖撞騙者也」。簡言之:呃神騙鬼,連自己老細God都呃埋。

神有神棍,政有政棍,攪有屎棍。前面的兩支棍,都愛拿着後面的那支棍,這三棍,某程度三位一體,如“trinity”,虔誠而恭敬地。

信神的人說有鬼,不足為奇。有神,就有魔。但日光日白,以鬼之名,常常放自己在神聖高地,或拿着桃木劍斬妖噴火,或高舉宗教旗幟驅鬼塗油,都唔知你真神定假鬼。

我遇過驅魔人,真人真事,討厭到極點。大學時期,全程兼職大學裏的圖書館管理員,一則爸爸最怕子女嬌生慣養,二則偉大的Benjamin Franklin(100元美鈔上的美國總統)、毛主席、普魯斯特(Marcel Proust)等都做過圖書館管理員,這個club不怕入,三則可優先捷足先取交論文要用的參考書,很屈機。某夜,我下課後如常上班,不是考試季節,圖書館人不多,一名同事同學,坐在我隔鄰翻聖經,我有我看書,相安無事。寧靜中他忽然打開話題,邀請我周末和他去團契,“thanks, but no thanks”,核突的事就發生了。他不接受,再三邀請,我說我有我的宗教,謝了。「唔緊要!」他說自己以前信佛,發現基督教更好,便轉會了。哇,搵工跳槽嗎?「像換女友老婆一樣對吧?」我說笑,他同意,無話可說。Still no。他死不放棄,我文風不動,他便「神上身」的說話也重口味起來:「你知不知現在有個不是你的你在阻止你……」XYZ#@*!!我畢生所懂的粗口登時湧上舌尖,忍着沒爆出來,沒說出口是「頂你個肺你話我鬼上身呀!」他接着大講他與牧師如何在人家的basement驅魔的故事,繪聲繪影,洋洋得意,口沫狂飛。我都想搵對紅筷子夾佢中指。原來不接受團契邀請,就是鬼上身。我沒法再和他溝通,從此見他像見鬼。

說宗教自由,有沒尊重宗教平等,為什麼狂熱份子總要說自己的宗教比人家的宗教好,你不信我的神,就是鬼。極端而不文明像說我的膚色比你的膚色優越一樣歧視自大兼戇居。我只聽過,任何導人向善的宗教,就是好的宗教。好心做壞事的人,比黑心做壞事的人恐怖,他們笑着來迫害人而不自知還感覺良好,洗了腦的人最恐怖。聖潔成癖也是一種癖,即有病。吃了宗教偉哥的教主,春藥上腦,發花癲亂說話,也是有的。善良的人不會時常把鬼放入人群裏,德蘭修女說要放,就把愛放入人群中,“Spread love everywhere you go”。信教容易,守善困難,我最信。愛爾蘭詩人Brendan Behan說:“I respect kindness in human beings first of all, and kindness to animals. I don't respect the law; I have a total irreverence for anything connected with society except that which makes the roads safer, the beer stronger, the food cheaper and the old men and old women warmer in the winter and happier in the summer”,送給任何有沒宗教和鬼上身的人。  

畢明

http://hk.apple.nextmedia.com/su ... t/20130331/18212117
知唔知道驅魔油系點樣整架?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