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興趣討論] 佛教倒底是有神論, 还是無神論

在很多佛学講座或佛教问答中提出这個问題。可能解答得不是很透徹, 所以至今还有人提问。这個问题首先應該要把神的定意說明, 在西方和東方对神的理解是完全不同的。西方的神是創世者, 獨一無二, 絶对真理, 主宰一切人類的祸福, 人類不能有絲毫怀疑。是個專横獨裁的神。如上帝( 耶和华) 回教中的真主, 印度教的梵天等...  但在東方的神是人格的提昇, 眾多性和人性化的。如关公, 岳飛, 华佗和吕洞賓等.... 因為那些神, 前身是人, 基於在做人时的行為好, 做了很多功德, 死后升到天上当了神。是屬於佛經中天道的眾生, 但一樣不能超出輪迴!但对於西方中的神在佛教認為存不存在, 如上帝 (耶和华) 在此可以肯定的說是存在!( 可查阅 "正信的佛教"  - 聖嚴法師作  第136頁 ) 但承認存在,絕不等於認同他的功德。这是许许多多人誤解和錯觉!記得有位名人问英国科学家霍金, 倒底世上有無神的存在。在他的潜意識中, 好像有神存在, 就等於神是創造一切, 主宰一切。所以如果把神解定為是創造和主宰一切, 那佛教是徹底的無神者; 但如把神解為天道的眾生, 有神通, 是种比人類高等的生命体, 是相信有神論的。简而言之, 佛教相信有神存在, 並相信神有好和坏的, 但絶不承認創世者的存在!    by 我非我
劇情係由煩弟肛大法師爆料, 若果鍾意恐佈片, 都幾exciting咖:
======================================================================
更新日期:2010/03/12 02:37 潘勛/綜合報導
中國時報【潘勛/綜合報導】
天主教廷梵蒂岡首席大法師表示,魔王撒旦正潛伏在教廷中心,去年耶誕夜教宗遭精神失常紅衣女子攻擊、世界許多國家爆發神職人員性醜聞,在在都是魔鬼向梵蒂岡開戰的明證。
八十五歲的阿摩斯神父(Father Gabriele Amorth)擔任教廷首席驅魔大法師已有廿五年,日前他接受義大利《共和報》專訪時表示,魔鬼正住在梵蒂岡,後果大家有目共睹;撒旦有能力一直潛伏,口操不同語言,甚至貌似同情世人。
阿摩斯神父說,某些天主教徒想到驅魔,就有「抗拒與不信任」的反應,但教宗本篤十六世卻絕不懷疑,且全心相信驅魔行動,曾鼓勵並讚美教廷驅魔法師的事功。
生平進行過七萬次驅魔儀式的阿摩斯表示,撒旦的邪惡影響在天主教最高層中很是明顯,「有些樞機主教並不信耶穌,有些主教跟惡魔掛鉤」。
阿摩斯神父指出,一九七三年上映的電影《大法師》對魔鬼附身者的描摩相當確實;遭魔鬼附身的人,有時力大如牛,想進行驅魔,必須六個人才能壓制得住。而且,被附身者會尖叫,口出穢言,還嘔出尖銳的物體。
阿摩斯說,被附身者嘴裡什麼都可能吐出來,例如長如手指的鐵片,還有玫瑰花瓣。被附身者口流涎水必須驅除邪穢時,阿摩斯也照做,嘔吐並不會令他卻步。驅魔法師的主要任務有一,即解放人類,免於魔鬼帶來的恐懼。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本帖最後由 beebeechan 於 2013/4/27 09:35 編輯
回覆  beebeechan


    咁神父都識驅魔既姐。再分支,又聖笑又碌地聖嘔,乜都齊啦。你當然可以唔認佢都係 ...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13/4/27 00:27


你睇過神父驅魔咩?
有聖笑又碌地聖嘔你都知既?

魔鬼驅聖你就見過, 搞到一地都係魔洩
回覆 5# 抽刀斷水

究竟邊個法力高些, 要擇日鬥法
可以做埋外圍。不如您開個盤口黎做下嘢先啦。
回覆 4# beebeechan


    咁神父都識驅魔既姐。再分支,又聖笑又碌地聖嘔,乜都齊啦。你當然可以唔認佢都係你同鄉既。
我地信天主的,信處女生子,三位一體,實在唔介意佛係神這回事。
只是有d人,一時一樣,唔想佛法神神怪怪時便懶理性咁話佛係覺悟者啫。
想佛陀與眾不同時便法力無邊,行神力,口唸符咒,降魔伏妖。
補充一下,佛教裡的佛、菩薩,是「覺者」,覺悟了佛理的人,不算是神;道教中的仙,是由凡人修煉而成的,如 ...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13/4/26 19:54


咁我都補充一下。
當這邊說佛只是覺者,是普通人時,
那邊經書卻是把佛說成佛法無邊,能大顯神通,在脥下出生,一落地便曉指天篤地,曉行曉講,這是人嗎?
補充一下,佛教裡的佛、菩薩,是「覺者」,覺悟了佛理的人,不算是神;道教中的仙,是由凡人修煉而成的,如上文所說的關公、岳飛、華佗和吕洞賓;而道教的神就不是凡人煉成,但卻不是基督教所定義的創世者,也不是獨一的。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