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這個提議唔係話唔好, 但有2個problems

「教徒犯法應逐出教會」.反對佔中【明報專訊】港福堂主任牧師吳宗文早前表明反對「佔中」,被網民批評保守。吳宗文反駁,他個人極之贊成2017年有普選,但批評佔中發起人未有評估運動的反面效果及失敗的可能,認為改為佔領維園或馬場更安全。他更指出,若牧師或教徒犯法,教會應褫奪其會籍。...........................



1. 若信主之前已有案底可否入会呢?
2. 死囚在行刑前牧師/神父会去做最後禱告, 咁以後係咪改為由和尚負責?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守法偽教徒?違法真教徒?

早前有基督教教會人士公開表明反對佔中,並指宗教人士不應煽動社會集體犯法,若犯法就應被教會開除。這個說法存在着一個假設,就是教會必然認同任何人或體制訂立出來的法律。世上存在着林林總總的由人們所訂立的法律,除非你認為全世界所有法律都跟耶和華的律法是一致的,否則你必然面對一項矛盾:做一個守法的偽基督徒,抑或做一個違法的真基督徒。人間的法律顯然不可能每一項都符合基督教所信仰的公義,若基督徒面臨因法律而被迫放棄公義和信仰,他們仍不可犯法嗎?再者,若有法律不容許基督徒傳福音,而教會堅持「只傳福音,不搞抗爭」,基督徒仍要盲目守法嗎?
耶穌基督曾多次被法利賽人指其犯了Blasphemy的罪,最後亦因此罪而被釘十架。每個社會的法律都不是必然地符合公義的,面對着惡法時,盲目地服從當權者的命令的人,他們並不信仰基督、阿拉或毗濕奴,而是信仰當權者。因此,你可以對行公義的方式持不同立場,但為了反對別人行公義而妄下「基督徒不能犯法」這個結論,企圖帶領本港基督徒離棄他們信仰的神而投向當權者的懷抱,似乎是侮辱了別人的信仰。搬出一套不義的規則要別人盲目跟從的人,最終只會換來法利賽人的稱呼。

熊百祥
青少年力量協會總幹事

熊百祥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511/18256473
回覆 2# 旁觀者

聖殿小賣部刑事毁壞
平日經常無牌行醫
屁眼教主勒索個撒瑪利亞人村莊, 要大魚大肉供他們匪幫吃喝, 算不算犯罪?
屁眼教主鼓勵幫眾強闖民宅, 並要戶主提供吃喝, 算不算犯罪?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