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瘋狂行徑] [宗教誤事又一例] 禁止兒向國旗敬禮 夫控妻宗教狂…判離

高姓男子在兒子學校當訓導主任,但妻以信仰為由禁止兒子向國旗敬禮,讓他不得不轉校任教;高妻並禁止兒子為阿公慶生、不准為阿嬤掃墓,夫妻婚姻無法再走下去,高訴請離婚獲准。

高妻表示,先生有外遇讓她痛不欲生,才尋求信仰幫助。先生以宗教名義趕她出門,實際上是為了交女友;她想回家,但先生用大鎖鎖門不讓她進門,甚至以暴力威嚇趕她離家。她仍深愛這個家,相信總有一天先生會接納她的好,不願離婚。

法官調查,高有外遇,其妻被趕出家門後,以簡訊、寄信等疲勞轟炸般對先生傳教,宛如精神虐待,兩人婚姻關係已難回復。

高男說,他和太太在同一國小任職,太太對宗教狂熱,與一般社會常態脫節,如不准小孩過生日或參加其他人慶生,連他父親六十大壽,也不准孩子為阿公慶生。

他在母親忌日去掃墓、買鮮花,統統不行,其妻說不用守孝辦喪事;他父親三年前因胃癌病逝,妻子以宗教為由拒絕守靈。

高男說,他在兒子的學校當訓導主任,學校升旗時要求小朋友舉手向國旗敬禮,妻子說不可崇拜偶像、不必愛國家,禁止兒子舉手敬禮,兒子只得轉頭不看國旗;他無法要求自己的孩子,又如何教其他小朋友愛國呢?他只好轉校。

高男表示,妻子告訴學生只要參加聚會讀經書就會考很好,宗教可以幫忙;不准學生參加學校的母親節、慶生會、校慶運動會,也不准做母親節賀卡、運動會海報,家長不滿向校方反映,他只好一再向學校道歉。

高妻駁斥說,公公在世時,常匯錢給公公,也有帶公公去看病,多次照顧公公;公公過世,她拿五萬元給先生處理喪事。她要孩子不向國旗敬禮,因先生反對,她就尊重先生,同意孩子向國旗敬禮。


全文網址: 禁止兒向國旗敬禮 夫控妻宗教狂…判離 | 聯合新聞網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