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韓將向教會和人質家屬索賠

韓將向教會和人質家屬索賠
(明報) 08月 31日 星期五 11:30AM
一名南韓政府官員表示,南韓政府計劃向教會及人質家屬索取賠償,要求他們承擔解決危機的有關費用。

被塔利班扣押的剩餘人質得到釋放,結束持續42天的南韓人質危機。按照南韓政府與塔利班達成的協議,南韓政府答應在年內撤軍。南韓在阿富汗駐有200名軍人,屬於非戰鬥部隊。不過在發生人質危機之前,南韓政府便已經決定在年底撤軍。對於人們懷疑的贖金交易,南韓總統府發言人千皓宣表示,除了對外公開的條件,並不存在其他的附加條件。

在得知同胞將全部獲釋的消息後,不少南韓網民在網絡論壇上表達了他們的喜悅之情,但同時也有不少人對這19名人質所屬的盆唐泉水教會提出批評,認為正是他們不明智的決定導致政府陷入困境。

在23名南韓人前往阿富汗之前,南韓政府已經發出警告,提醒公民不要到阿富汗旅行,但他們沒有聽從政府的勸告,仍然冒險出發。綁架事件發生後,南韓政府把阿富汗列為了「禁止旅行國」。

南韓媒體報道說,政府已經計劃在人質安全回國後,向人質及教會方面要求賠償解決此次事件的全部花費。教會方面表示,願意承擔這些人質回國的機票費用以及他們的醫療費用。

由於大部分人質得以安全獲釋,南韓政府在這次人質危機中的表現贏得了國民的稱贊,但也有批評人士表示,南韓開創了一個危險的先例,那就是和塔利班組織直接進行談判。南韓發行量最大的報紙《朝鮮日報》發表社論說:「我們史無前例地和恐怖分子進行了直接談判。我們無法否認這樣一個事實,這個先例可能成為南韓國際形象的負擔。」
花開花落花無缺!

對付教徒三式: 不主動、 不抗拒、 不負責!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