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轉載] 教會問題:離教者是如何造成?

作者:梁君培

早前因為做功課的關係,在網上發現了一個名為「離教者之家」的網站。該網站已成立了幾年。網站內有不小的離教者發表他們的見證──為何要放棄他們的基督教信仰、為何要討厭教會、為何耶穌是不可信……對於我們基督徒而言,離教者們又是如何造成?他們的確真是沒有信心、絆倒、被魔鬼引誘、叛教等罪名嗎?

以我所觀看,最大的原因相信離不開教會的行政以及愛。從「我們」在教會對他們疏離及惡意排斥、鄙視的眼光、講壞話、惡意謠言、中傷的話,甚至「我們」在教會的排斥帶到他的工作場所。最終都使他們在孤立處境中生存,是出自我們經常聽到的「失見證」!

我們基督徒深知道雖然在地上沒有一間教會是完美。但最終一定要強調的是愛。……如若我們今天教會的運行以人為的方式進行,教會事工一定失敗!

……

不過最終,我亦希望離教者知道──宗教是往往有錯誤,我們基督徒是有錯、教會是有錯、牧師神職人員也有錯,但不是上帝所犯的錯,錯的是我們。基督徒也是人、牧師也是人,我知道教會對離教者過去的傷害實在太大,所以我也希望離教者們原諒我們基督徒和教會所犯的過失。

二○一三年六月三十日

http://christiantimes.org.hk/Com ... ersion=1348&Cid=641
抽刀斷水評論:

甚麼都可以有錯,上帝永不犯錯,這是典型基督徒的口吻,奴性心理以保護他們心目中的「主」。當在聖經、教義中發現不是時,又以「我們不能猜度上帝的心意」之類自圓其說,這種思想才可令自己安於繼續做他們的基督徒,亦使他們心目中的上帝繼續存在。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其實~這可能是新的趨勢

他們傾向於把宗教信仰分開:一是心靈上的感動什麼的或神是不能人類可以理解的範圍~
二就是物理上的如:教會~牧師什麼的

後者錯到完
前者因為是高高在上~所以是不會錯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