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死亡案件連貫新聞

本帖最後由 dior13dior13 於 2014/10/11 02:07 編輯

死亡案件連貫新聞

祂沒求醫!女兒病死父母判謀殺
自由時報2009/08/03 04:09

〔編譯張沛元/綜合2日外電報導〕美國威斯康辛州一對信奉信仰治療(faith healing)的夫妻,在女兒病重時未將她送醫治療,而只進行宗教祈禱,導致該名11歲女童死亡,兩人因此被控謀殺並遭到定罪,未來恐將面臨25年徒刑的制裁。

威州馬拉松郡的法庭1日裁示,47歲的戴爾.紐曼被控謀害女兒瑪德琳的二級謀殺罪名成立,其妻萊拉妮已於今年稍早被以相同罪名定罪。法庭將於今年10月宣判刑期,但他仍可上訴。

瑪德琳死於未經診斷的糖尿病,她生前的病情嚴重到無法行走、言語、進食或飲水,但紐曼夫婦未將她送醫治療,只在其身邊祈禱,直到瑪德琳在去年3月死亡。深信信仰治療的紐曼夫妻直到瑪德琳停止呼吸,才呼叫救護車。

紐曼曾研讀神學,以成為一名強調治病等神恩的五旬節派牧師。他在法庭上表示,他相信上帝會治療他的女兒,他並不希望女兒死亡,上帝在聖經中承諾會治療病痛,「倘若我去找醫生,我就是把醫生放在上帝之前…(去找醫生等於)我不相信祂說過祂會做的事」。紐曼還說,他以為瑪德琳只是感冒或發燒,不少親友也表示,他們不曉得瑪德琳病得這麼重。

助理地方檢察官雅各森告訴陪審團,紐曼被他個人對聖經的詮釋給沖昏了頭,而且自私地讓女兒充當信仰實驗品,導致她因而喪生;根據紐曼與調查人員的對話,紐曼明知應該將女兒送醫以減輕其病情,但卻沒有這麼做;他的行為與酒醉駕駛宣稱自己只喝了兩杯啤酒無異。

醫生作證指出,瑪德琳生前若能就醫接受治療,包括注射胰島素,應有極大存活機會;辯方律師則稱,指稱紐曼深信祈禱能救女兒,就刑事而言他並沒有過錯。
-----

父母寧祈禱不就醫女童死於糖尿病
中國時報 2008.03.29 文章主題: 糖尿病生活新聞

諶悠文/綜合27日外電報導
 美國威斯康辛州11歲女孩瑪德琳.紐曼罹患糖尿病,原本是可以醫治的,卻因父母堅信祈禱比看醫生有用而延誤就醫,害她於23日死亡。而調查這起案件的警方27日表示,瑪德琳的父母並無悔意。

 警方指出,瑪德琳在23日復活節當天下午陷入昏迷,然後停止呼吸,驗屍報告顯示,她是死於「糖尿病酮酸血症」。

 警方是在接到瑪德琳遠在加州的姑姑打來的求助電話,才前往威斯康辛州威斯頓鎮紐曼夫婦的住處查看。

 偵辦本案的警官史利特說,紐曼夫婦的信仰使他們相信祈禱可以治療小女兒的病,因此他們選擇祈禱,而沒有帶她去看醫生。他形容這對父母在偵訊時「看起來相當平靜,他們對信仰非常堅定,認為他們做的事是對的。」

 紐曼夫婦告訴警方,他們不知道小女兒罹患糖尿病。她已經有幾個禮拜看起來病奄奄的,很倦怠,在復活節前幾天病得很嚴重。

 史利特說:「他們知道狀況不對,便打電話要求親友和其他祈禱團體一起為她禱告。」

 瑪德琳在家中排行老么,家中還有13歲、15五歲和16歲大的孩子,都被社工單位帶走,並接受醫師檢查,以確保他們沒有任何潛在的健康問題。

父母寧祈禱不就醫女童死於糖尿病
http://www.diacare.com.tw/html/modules/news/print.php?storyid=2784
-----

其他類是案件很多, 還看過各類外文有照片的, 還有空難顧禱告不迫降的, 當然被起訴了. 所以搂, 這是地上邪惡政權所為.

有病當看醫生 - 伍芃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tanan/2047242
有病當看醫生 2008/07/17 07:02:59「不信醫生,只信靈媒」近二年來高雄某教會團體成立一個「國際浸透之旅醫治佈道會」;該團體已舉辦過二場醫治特會,五月初也辦過一場小型靈修研習會,牧者以「耶穌是醫治全能的神」為號召, ...
-----


垂危當「釋放」教友枉死
敬拜會聚會 主持人被指拒即時報警求救

蘋果日報2011年01月16日

【本報訊】信徒逾 3,000人的基督教敬拜會,有信徒聚會時離奇猝死。一名敬拜會男信徒,於上月 24日平安夜攜妻參加小組聚會時,突感身體不適,隨後嘔吐兼反白眼,送抵醫院後一日死亡。有信徒指,主持聚會的組長夫婦在死者表示不適後,指死者正在「釋放」,延誤個多小時報警。敬拜會回覆稱以為死者只是睡着,發現異樣後已立即送院。 記者:黃偉駿

不幸離世的敬拜會信徒黃建輝( 55歲),加入敬拜會一年,去年中與妻子同在該會受洗。上月 24日平安夜晚,他攜同妻子參加敬拜會第七區一個 20多人的家庭小組聖誕聚會,在小組組長陳紹強的太古城青松閣寓所舉行。

「不適」當釋放 信徒猝死

有不願具名的敬拜會信徒表示,當晚約 9時眾人玩遊戲期間,黃建輝突然表示身體不適,並說:「我頂唔順,唔玩住。」他額頭不斷冒汗,當時在場已有信徒提出致電 999將黃送院,但組長陳紹強稱:「唔好理佢住,大家繼續玩啦。」該信徒稱,在旁的黃妻顯得十分擔心,但陳只不斷對她說:「你老公『釋放』緊呀,由佢繼續『釋放』啦。」

該信徒表示,眾人繼續進行聚會,讓黃獨自在旁邊的梳化休息。隔了不久,黃開始嘔吐,但陳吩咐為黃抹乾淨後,仍未有報警。未幾,黃突然全身癱軟跌在地上,眾人大驚,才立即報警。

警方證實,上月 24日當晚 10時 28分接報到場後,將黃建輝送往東區醫院搶救,警員到場時黃已經陷入昏迷,而他本身並沒有患病紀錄。政府新聞處表示,黃在送院後,延至 25日晚 10時 01分不治。
向本報投訴的信徒質疑,黃建輝因為延誤送院才失救致死,又不滿教會高層隱瞞事件,在黃建輝離世後也未有向信徒公佈真相。

辯稱以為事主睡着

敬拜會第七區發言人表示,當晚眾人以為黃建輝只是睡着,最初大家不以為意,但不久發現情況有異,已即時電召救護車,並有安排信徒陪同黃妻送黃入院;又指由黃睡着到電召救護車,只是相隔很短時間,但未有透露具體時間。發言人稱,黃建輝定於本月下旬舉殯,黃妻仍有參加敬拜會聚會,也未有收過任何信徒投訴。惟對於本報要求跟陳紹強直接對話,及究竟何謂「釋放」,該會拒絕安排及未有交代。

屯門醫院急症科顧問醫生馮顯達表示, 40至 50多歲中年人士,是急性疾病猝死的高危族,致死原因很多,包括心肌壞死及腦部血管閉塞等,但會否因為延誤送院而致死,要視乎具體病情,「每個個案唔同,例如病情係唔係惡化得好急速」。他指若要找出真正死因,需要解剖驗屍。

垂危當「釋放」教友枉死
敬拜會聚會 主持人被指拒即時報警求救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10116/14874473

-----

信手能拿蛇,結果被咬死(2006)

琳達朗( Linda F. Long)參加「東倫敦至善論派會」( East London Holiness Church)。該教會相信聖經說信耶穌的人能拿蛇而不受害,便進行儀式讓教徒用手拿毒蛇。結果一個女教徒被咬傷,中毒身亡。

WEDNESDAY, NOVEMBER 08, 2006
Woman fatally bitten by snake in church

A woman who was bitten by a snake at a church that neighbors say practices serpent handling died of her wounds hours later, a newspaper reported.

Linda Long, 48, was bitten Sunday at East London Holiness Church, where neighbors said the reptiles are handled as part of religious services, The Lexington Herald-Leader reported Tuesday.

Long died at University of Kentucky Medical Center about four hours after being bitten, authorities told the newspaper.

"She said she was bitten by a snake at her church," said Lt. Ed Sizemore of the Laurel County Sheriff's Office.

Handling reptiles as part of religious services is illegal in Kentucky. Snake handling is a misdemeanor and punishable by a $50 to $100 fine.

Police said they had not received any reports of snake handling at the church.

Snake handling is based on a passage in the Bible that says a sign of a true believer is the power to "take up serpents" without being harmed.

Church officials could not be reached for comment.

Copyright © 2006 The Associated Press.

Woman fatally bitten by snake in church
http://newsnotwanted.blogspot.com/2006_11_08_archive.html
-----

美玩蛇牧師被響尾蛇咬死
2012/06/01

【on.cc 東方互動專訊】美國西維珍尼亞州一名多年來以玩蛇去證明對上帝信念的牧師,被一條粗鱗響尾蛇咬死。

一名攝影師和一名親屬表示,沃爾福德在周日主持一個涉及蛇的戶外儀式期間被蛇咬,翌日在醫院不治。

美玩蛇牧師被響尾蛇咬死
http://news.on.cc/cnt/world/20120601/bkn-20120601043700364-0601_00902_001.html
-----


可16:17 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就是奉我的名趕鬼;說新方言;可16:18 手能拿蛇;若喝了什麼毒物,也必不受害;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
-----


信上帝百毒不侵? 玩蛇牧師被蛇毒死
蘋果日報2014年02月17日

美國牧師庫茨(Jamie Coots)以邊玩毒蛇邊佈道著稱,並深信神會保護他不受蛇毒侵害。他上周六遭毒蛇咬死。

《紐約每日新聞》報導,肯塔基州五旬節派牧師庫茨(Jamie Coots),上周六在他主持的教會中被蛇咬傷,救援人員到場時他已返家。救援人員上門勸他就醫遭拒,但大約1小時後他就死亡。庫茨深信,虔誠信徒會得到神的保護,蛇毒不侵,故就算被蛇咬,也只祈禱而不就醫。他曾因蛇咬而失去一指,當時他未就醫,任由受傷手指潰爛變黑,見骨以致最終脫落。斷指迄由妻子保存著。

庫茨主持的「以耶穌之名全福音帳幕」(Full Gospel Tabernacle in Jesus Name)教會,由其祖父於100年前創立,庫茨在1994年成為牧師,曾在國家地理頻道實境節目《Snake Salvation》節目出現。去年,他承認違反田納西州珍奇品種動物法,曾向當局交出他養的蛇。(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玩蛇牧師庫茨被蛇毒死。 翻攝《紐約每日新聞》

信上帝百毒不侵? 玩蛇牧師被蛇毒死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40217/345648/
-----


可16:17 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就是奉我的名趕鬼;說新方言;
可16:18 手能拿蛇;若喝了什麼毒物,也必不受害;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
可16:19 主耶穌和他們說完了話,後來被接到天上,坐在神的右邊。
可16:20 門徒出去,到處宣傳福音。主和他們同工,用神蹟隨著,證實所傳的道。阿們!
當信主耶穌,死了也不知。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