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耶穌走了」?

http://www.gospelherald.com.hk/mobile/article.htm?id=786&code=edi#.Un8UmycUf1A

聖誕過了,耶穌也走了,教堂裡空蕩蕩的,星期天也沒什麼人上教堂,教堂無法再支持下去,便以一萬元的價格賣給了一位畫家,畫家準備把教堂改建為一間小型博物館,這是發生在德國鄉村的一個故事。

據德國最近的一項研究,在未來幾年裡,德國將有一半的教堂關閉,教堂將改為其他用途。到2015年時,現有的二萬四千五百間天主教教堂,將有七百間教堂會關閉。

一些教堂將被移民多的族群買下,作為他們的信仰活動場所,其他教堂被改裝成餐館,咖啡店,俱樂部,除了教堂的大玻璃還讓人可以認出一些教堂的特征外,教堂已完全改觀了。德國人嘆道:「耶穌走了」。

造成教堂關閉的原因,除了移民增多外,最重要的還是德國人越來越不願意有任何束縛,他們傾向於自由自在和無約束的生活,因此他們不願意固定上教堂,更不願 意固定在一間教會和固定在一個政黨,原因是他們越來越不信任任何一個組織或機構,專家指出,這是由於德國人曾對共產主義垮台抱有極大希望,但現實讓他們十 分失望,因此他們選擇不再相信。

另外,人口的減少,也造成了教堂的人數的下降,也導致了教堂的經費緊缺。按德國的改革宗機構的估計,到2030年時,改革宗教派的基督徒會員數將從現在的2560萬下降到1700百萬,教會的收入將從現在的54億元,下降至27億元。經費的減少導致神職人員的失業。例如路德會自1990年以來,神職人員減少了三分之一。

德國是基督教新教的發源地,歷史上基督教文明程度十分高,而教堂更是遍地都是,幾乎每個鄉村,教堂都是必不可少的地標式的建築物。如今許多教堂關閉了,剩 下的也是名存實亡,會員一百人的教堂,周日裡只有十幾位會出現。教堂越來越依賴於少數的信徒,而有時不得不向非信徒求助。

對比德國的情形,美國的情況似乎還好,至少教堂沒有被改為餐館,咖啡店,許多移民社區的基督教會,會接手越來越多的教堂,於是出現了一個教堂在周日有好幾 堂不同語言的聚會的情形。例如在南加州一間可坐200人的教堂,周日有英語堂,中文堂,西班牙語堂和韓國語堂,四堂崇拜,每堂聚會的人數不等,有十幾人到百多人都有。這還算好的,另一間教堂周日有三場崇拜,分別為基督教崇拜,猶太教崇拜和伊斯蘭教崇拜。

看來,西方教會在講發展之前,還得認真考慮生存的問題。
- See more at: http://www.gospelherald.com.hk/mobile/article.htm?id=786&code=edi#.Un8UmycUf1A
一些教堂將被移民多的族群買下,作為他們的信仰活動場所
Guest from 112.119.233.x 發表於 2013/11/9 21:47



    巧言令色。直接說教堂是被伊斯蘭教徒買下用作清真寺,那就明朗得多吧。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