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洪榮宏驚爆去年8月離婚

台語歌王洪榮宏驚傳離婚!他唱紅〈一支小雨傘〉、〈風風雨雨這多年〉等歌曲,情史卻比情歌更波折,他7日透過所屬的華特音樂發聲明,宣稱已與前妻陳施羽離婚,結束14年婚姻,但《蘋果日報》報導,他疑有小三而婚變,他的經紀人對此表示不回應。

兒女教育差異大

洪在聲明中提到,夫妻倆長期在個性、生活理念與兒女的教育上,有極大差異,故雙方慎重考慮後,已於去年8月協議離婚。經紀人則說,洪目前忙於籌備新專輯,婚姻是私人領域不便代為回應,盼外界給兩人空間適應新生活。

洪曾和江蕙交往,後與教友蔣秀美結婚;外傳當時已有婚姻的他,與原是助理的第二任老婆陳施羽因日久生情,而鬧出婚變,第一段婚姻僅維持1年就短命收場。隨後他與陳結婚14年,育有1子2女,全家人9年前取得加拿大居留權,去年才獲加國國籍,陳長期住在加拿大、洪則待在台灣,兩人多處分居狀態。

前妻填詞透情逝

陳也常為他填詞,最後一首發表的詞是專輯《洪樓夢》主打歌〈愛的人是你〉,歌詞中「咱的過去,放乎抹記,過了今暝無愛擱想你,夜夜珠淚」,似透露情逝;而她的臉書上,友人都還稱她「洪大嫂」,顯然離婚一事連好友都不知情。

親近洪的友人則說,雖夫妻倆都是基督徒、常一起布道,但陳外向能幹,和洪低調溫和的個性南轅北轍,兩人一冷一熱恐是離婚導火線,至於外傳有小三介入,則無法證實。

對於好友離婚,賀一航驚訝說:「怎麼會?」他表示半年前就和洪失聯,日前曾透過共同友人得知,洪陷入低潮,原本籌備的演唱會也喊停,讓他很擔心,沒想到是婚變;賀說,這段時間想盡辦法和洪聯絡,但始終沒回應:「在我低潮時他幫我很多,希望他能趕快聯繫我。」江蕙所屬的喜歡音樂昨表示不回應。

Source : 中時電子報



洪榮宏是位好歌手,離婚消息傳來確實令人遺憾。文中報導兩造皆是基督徒,根據 基督教小小羊園地(基督徒可以離婚嗎?聖經說法) 說法表示(節錄如下)

聖經許可的離婚或再婚條件如下:

1.另一方淫亂。
『凡休妻的,若不是為淫亂的緣故、、、』(太5:32)
『凡休妻另娶的,若不是為淫亂的緣故、、、』(太19:9)

2.另一方死亡。
『所以丈夫活著,她若歸於別人,便叫淫婦;丈夫若死了,她就脫離了丈夫的律法,雖然歸於別人,也不是淫婦。』(羅7:3)
『丈夫活著的時候,妻子是被約束的;丈夫若死了,妻子就可以自由,隨意再嫁,只是要嫁這在主裏面的人。』(林前7:39)

3.另一方未信主,且由未信主的一方提出離婚(不是由已信主的一方)
『倘若那不信的人要離去,就由他離去吧!無論是弟兄,是姐妹,遇著這樣的事都不必拘束。』(林前7:15)


聲明中的原因好像都不在這些條件之內,這樣符合教義嗎?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