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教會報憂] 基督教美國性侵率全球最高

基督教美國性侵率全球最高
台灣醒報 – 2014年4月10日 下午6:20

【台灣醒報記者方家敏綜合報導】聯合國2013年的調查顯示,埃及女性遭受各種型式的性騷擾比例是99.3%,以致女性每天都生活在恐懼之中。其 他國家如阿富汗、印度等長期被視為女權低落的國家,也因為檢調機構執法不力、民風保守、甚至根本無法可管,導致女性的身心飽受煎熬。最讓人跌破眼鏡的美 國,則是全球性侵案件最高的國家。

【埃及性騷擾比例99.3%】 婦女在街上被心懷不軌的男子跟蹤、追趕;男學生入侵女生宿舍,對女同學身伸出鹹豬手;類似的情況在埃及比比皆是。一名婦女受CNN訪問時表示,「男性不會管你穿什麼,他們就是覺得自己有權利調侃、碰觸妳。」

埃及內政部防止女性暴力專案的女性官員近日指出,國內性騷擾比例之所以高居不下,是因為很多人認為受到性騷擾是一種恥辱,而知情不報;但更多的是 因為檢調單位執法不力,導致許多加害者都無法受到法律制裁。為此內政部特別設立了處理女性暴力案件的機構,並立法求處加害者最高7年徒刑與6萬元罰鍰,並 且派駐4名女警赴美受訓。但這對於8千600萬名埃及女性而言仍遠遠不足。

【阿富汗無法管】 在阿富汗,基本上根本沒有一種罪叫做「強暴」,更遑論性騷擾。凡是對未婚女性進行性侵的罪名在伊斯蘭律法中都被統稱為「通姦罪」,必須要有4個見證人在場 才能證明是非自願性的通姦,否則加害的男性都會被無罪釋放。在這種情況下,受害女性往往被冠上「不守婦道」的罪名,而成為代罪羔羊。

【印度性侵多隱匿】 被視為「對女性最不友善國家」的印度,近年來傳出多起的殘暴的姦殺案,包括駭人聽聞的新德里女大生巴士案。根據統計,2011年光是性侵案件就有2.4萬 多人,2012年間的性騷擾與性侵案件約4.5萬,但其中只有24%的案例被定罪。根據印度政府的最新數據顯示,在印度每22分鐘就有一名女性被強暴。

《華盛頓郵報》分析印度女性強暴、性騷擾率高居不下的原因指出,印度整體警察數量太低,特別是女警太少是原因之一,被稱為「強暴之都」的新德里僅 有7%的員警是女性,讓很多受害者不敢報案。另外有很多男性員警會認為,女性受到性騷擾並非嚴重到需要報案,造成很多案件被隱匿不揚。甚至有很多檢調單 位、法院會將女性受暴的原因歸咎於衣著暴露,定罪率極低,反而助長歪風。

不僅如此,由於印度的公共設備不健全,很多地方的光線不明,沒有監視器,甚至沒有女性專用的廁所,造成治安死角。很多時候,印度民眾為了避免衝突會刻意忽視女性受性騷擾、性侵害的情形,即使連女方家人都有可能為了保護家族名聲而勸受害者不要報案,或者乾脆嫁給施暴者。

【美國性侵比例最高】 根據聯合國統計,性侵比例最高的竟是美國,光是2011年就有8.3萬人被性侵,足足為印度同期的4倍。且美國司法部的統計更為驚人,每年平均約有30萬 名女性遭強暴,相當於每6.2分鐘就有一名女性被性侵。但比起印度每年不斷增加的強暴案例,美國則是逐年下降,這除了顯示印度的隱匿不報案件有所改善,也 代表美國的受暴者遭受較完善待遇,並透過司法程序有效制裁犯罪。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