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教會報憂] 性侵兒童 教廷懲處 逾3,400神職人員受罰

梵蒂岡前日(周二)首次公開過去10年懲處涉性侵兒童的神職人員人數。在教廷接報逾3,400宗個案中,848名神職人員遭解除職務、另2,572人則受較輕懲罰。
教廷駐瑞士聯合國大使、總主教托馬西(Silvano Tomasi)出席聯合國一個委員會時,未有反對將性侵兒童列作虐待行為,又首次公開自2004年以來,教廷每年懲處涉性侵兒童的神職人員人數。
由於數字只涉及直接由教廷處理的個案,不包括那些由教區自行處理的,故此實際個案數字應遠比這次公佈的多。而自2010年以來,教廷每年接獲的個案報告都維持在400宗左右,未有顯著減少,不過絕大部份都涉及數十年前的事。
在美國遭神職人員性侵的受害者組織SNAP,讚揚教廷公開資料是進一步提高事件的透明度,但促教廷能公開涉事神職人員姓名及他們現身處的地方。
美聯社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