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教會報憂] 教會低價買地需供難民用 竟勾結建商圖利被罰8億多

教會低價買地需供難民用 竟勾結建商圖利被罰8億多

•-東森新聞2014年06月10日 下午13:13

中華基督教衛理公會40多年前向國有財產局(現在改名國產署)購買42筆土地,購入時簽下 切結,土地僅供難民資助弱勢使用,沒想到教會先後陸續出售22筆土地給建商,形同違約,最後台北地院判教會須賠償國產署6億450萬,高等法院也判教會需 支付地價稅、土地增值稅2.1億元給國產署,土地全數收回。

東 森新聞記者董懿嫺:「在高雄市鬧區竟然還有這麼一大片綠地,這個地方原來是中華基督教所有,衛理公會所有,但是他們違法賣地,現在已經被國有財產局收 回。」被收回的綠地就坐落在都市叢林中,原本有許多建商想搶購,但後來被喊卡,因為這裡原來是中華基督教衛理公會1963年向國有財產局購入的42筆土地 之一,原本簽下切結只供難民使用不得租售,但後來教會卻陸續出售22筆土地,形同違約。

教 會陸續賣出土地,只剩這處高雄區的教會現在也即將被收回。進入教會門口堆了一堆紙箱,這不是做資源回收,而是教會為了在6月底前搬家已經準備打包。中華基 督教衛理公會,台北總會重要幹部牧師一個上午都在開會,但高雄教會工作人員自知教會理虧,言談間似乎已經做好心理準備。
由 於衛理公會賣地違約,台北地院判必須賠償國產局6億450萬元,高等法院判基督教衛理公會必須支付土地增值稅、地價稅共2.1億元給國產署,並且收回土 地。看看牆上一幅幅舊照片,說明教會與社區居民教友互動熱諾,但當年購入為了資助弱勢的土地竟勾結建商圖利,顯然已經忘記行善的初衷,多少影響社會觀感。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