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轉載] 美主權恩典事工牧師在同僚承認掩蓋性侵兒童

美主權恩典事工牧師在同僚承認掩蓋性侵兒童

2014/06/09 15:13

繼志願者拿單·莫拉萊斯告白性侵犯后,生命盟約教會主任牧師約拿哈里斯於2014年5月18日在會眾前講道。

帶領馬里蘭州蓋瑟斯堡生命盟約教會(Covenant Life Church)的牧師喬希·哈里斯(Josh Harris)兩個星期前宣布要求停薪留職后,該教會的領袖周日表示,哈里斯仍是教會職工。

生 命盟約教會前任牧師格蘭特·萊曼(Grant Layman)告白自己在警察面前掩蓋教會志願者拿單·莫拉萊斯(Nathan Morales)對兒童性侵后,哈里斯首次告訴會眾說,他考慮5月18日卸任。這位前任牧師在莫拉萊斯法庭宣誓並告白教會志願者在1983年和1991年 間對三個年輕男孩進行性侵犯后表示懺悔。

雷曼在2014年3月辭去他在生命盟約教會的牧師職位。

據華盛頓郵報報道 ,上周日,該教會的領袖代表兩個教會團體表示,每個團體都不知哈里斯和其他同工都是否應停職留薪,並不能確定這種行為是否值得。基督郵報聯繫生命盟約教會代言人並請求其發表評論,但發稿前未得到回應。

基 督郵報先前報道,發言人聽從教會律師建議並且回應哈里斯5月18日給的理由,他並未深入分享“團體討論”內容。目前,生命盟約教會的一些前領袖都在辯護人 員名單之列,他們面臨民事訴訟,被指控合謀掩蓋性虐待。雖然案件去年因為訴訟時效原因被駁回,但在本月下半個月會重新上訴。

哈里斯表示,“上周的刑事審判是首次與公眾分享細節,詳細揭示審判激起的很多問題。比如說,牧師是什麼時候通知到的?現在的情況怎樣?他們是如何回應的?這似乎違背了我們過去對相關事件的討論。”

哈里斯2013年2月在生命盟約教會特別指出:“生命盟約教會並沒有受到新聞報道影響,該教會在很多年後聽到受害兒童長大后的見證才知道這個性侵事件。”

哈里斯還補充說,教會領導層並不了解誰知道莫拉萊斯的性虐待指控。

哈 里斯說,“我們根據自己的理解寫了聲明,我們相信這種說法很準確,現在我們得到的仍然是相互矛盾的信息,所以這次我在弄清楚這件事情的來龍去脈前不打算明 確表態。但請大家明白,我們並沒有試圖提供錯誤信息,這是我們需要澄清的。如果事實證明這種說法錯誤,我會負全部責任。”

哈里斯在2013年透露,他本人是性侵受害者,他還建議任何擔心自己孩子可能遭受性虐待的與會者向警察報告。因為生命盟約教會“堅決維護社會法律”。

哈里斯2004年加入生命盟約教會,當時教會在雷曼的妹夫馬漢寧(C. J. Mahaney)的帶領下。馬漢寧建立了主權恩典事工,2012年前,生命盟約教會是主權恩典事工的很大一部分。

2011年6月,馬漢寧被前任牧師及事工領袖控告驕傲、沒有哀痛的心、欺騙、違心判決和虛偽等而不再擔任主權恩典事工主席一職。

臨時董事會建立后,外部機構對指責進行評估,發現馬漢寧適合服侍,從而恢復其牧師職位。

2013年,馬漢寧與教會其他成員被指控串通掩蓋性虐待后辭去主席職務。

主權恩典事工仍舊認為,“並沒有發現任何掩蓋或者陰謀的證據。但我們一旦發現,董事會將立即報告給有關當局並完全交由法律制裁。”

自從兩年前他和教會其他人受到民事訴訟以來,馬漢寧上個月就他組織內的性虐待醜聞首次發表聲明。

他否認自己向當局隱瞞信息、試圖保護那些侵害孩子的人,因為訴訟的原因繼續保持沉默。

周四馬漢寧寫道,“我期待哪天我可以自由言論,就目前不盡人意的事實明擺在眼前,自己和別人都在經歷民事訴訟過程中,我根本無法公開談論這些事件的細節。”

他斷言,“儘管有這些限制,但我需要澄清一下:我從來沒有合謀保護侵犯孩子的人,我也拒絕所有針對我的民事訴訟。”

主權恩典事工大約擁有90間教會,分佈在美國、加拿大、玻利維亞、墨西哥、歐洲、非洲、亞洲和澳洲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