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原創作品] 氣喘詩

本帖最後由 dior13dior13 於 2014/11/30 19:02 編輯

氣喘詩

青山有難人氣喘,欲解其患求百全

迷其圓說我為大,徒求治道淪一方
患難不治人貼切,辯思執生自催眠
解患不實精彩言,玉碎瓦全圖一切
一邊胡說一邊騙,一家道學樂一邊
九品一脈獻金錢,如來妙法各自晏
啼鱷淚
無善不觀朝樓菌浮
馬之凶相禎不日落
贖時不過百千譴漣
暮倦色晦朝明羨雁
世代變染倫諫迂回
華南教掠夜鵜鱷淚
崎僧不愛冥想入非
隨浪潑逐不提向量

『逍遙遊』就是任運而作,自在解脫。

  《齊諧》者,志怪者也。《諧》之言曰:「鵬之徙於南冥也,水擊三千里,摶扶搖而上者九萬里,去以六月息者也。」野馬也,塵埃也,生物之以息相吹也。天之蒼蒼,其正色邪?其遠而無所至極邪?其視下也,亦若是則已矣。

  小知不及大知,小年不及大年。奚以知其然也?朝菌不知晦朔,蟪蛄不知春秋,此小年也。楚之南有冥靈者,以五百歲為春,五百歲為秋;上古有大椿者,以八千歲為春,八千歲為秋,此大年也。而彭祖乃今以久特聞,衆人匹之,不亦悲乎!

  朝菌不知晦朔,蟪蛄不知春秋,野馬也,塵埃也,生物之以息相吹也。「野馬乃田間浮氣耳。遠望如群羊,又如水波。佛書謂:『如熱時野馬、陽焰』即此物也。」
千恨樓蘭

恨千煣縷,獨座永懷
戒以萬世,喜筏成樂
懼慾成歡,唯尚他惡
一朝蛇咬,十載龍騰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