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水里市場土地公廟擲筊 基督徒當爐主

2014-08-14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水里公有市場土地公廟,日前擲筊產生新任爐主,最後竟由篤信基督教的原住民攤販松美蓉出任,由於基督教不能拜偶像,對於日後需拿香拜拜恐產生衝突,惟松美蓉表示,她雖信仰耶穌,但相信能成為爐主應是土地公的眷顧,她會盡力做好這個工作,讓土地公繼續保佑攤商生意興隆。

水里公有市場土地公係由竹山紫南宮土地公分靈而來,已有十一年歷史,每年中元普度都會擲筊產生新一年度的爐主,十日中元節市場普度,豬肉攤販松美蓉不克出席,便由上任爐主代為擲筊,結果擲出當日最多的四個聖筊,成為新任爐主。

在信義鄉長大的松美蓉表示,從小就篤信基督教,後來才搬到水里在市場賣豬肉,生意一做也將近五年,之前由於宗教關係,對於普度與拜土地公不甚了解,但這次有機會成為爐主,她感到榮幸也樂於接受,相信應是土地公的眷顧,希望她能為廟方與攤商們服務,她也會遵照旨意,做好爐主的工作。

松美蓉說,頭一次當爐主感到相當新鮮,但也免不了有些緊張,因為對祭拜儀式不了解,就怕對土地公該有的禮儀出現疏漏,但還好前任爐主與廟方、市場人員都很熱心幫忙,對日後廟務管理與明年吃丁酒活動都能順利推動。

對於市場土地公廟頭一次出現基督徒爐主,市場人員也感到相當特殊,場方表示,爐主必須透過公開擲筊產生,不是想當就能當,這次應是土地公有特別的靈感或指示,希望松美蓉能協助市場,創造一番新氣象,他們也感謝松美蓉身為基督徒,願意打破宗教藩籬接下爐主工作,相信市場生意也會愈來愈興隆。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804365

網友回應
台灣的宗教共融真的做得不錯。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