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公器私用 束健銘遭解除職責  平機會道歉並展開內部調查

公器私用 束健銘遭解除職責 
平機會道歉並展開內部調查



【本報訊】平機會總平機主任束健銘被揭「公器私用」,私下向教徒透露平機會內部評核民意模式,企圖抵銷同志團體的意見,平機會昨日宣佈解除其檢討歧視條例的職責,並就事件展開內部調查。該會並向公眾致歉。有平機會委員指束健銘身為高級職員,在公開場合發表言論沒有個人意見可言,批評其做法不恰當。
記者:張嘉雯 朱雋穎

《蘋果》昨日報道束健銘有角色衝突問題後,平機會發言人表示,正了解束健銘在8月16日於教會論壇所發表的言論。為免公眾質疑有利益衝突,已要求束健銘卸下歧視條例檢討的職責。平機會表示,已提醒職員如感覺機構立場與個人立場有衝突,可提出不參與相關事務,以及避免作出有損機構公信力的言論及行為。
該會發言人重申,尊重員工的個人信仰和言論自由,但職員公開發言時如有牴觸機構的既有立場,應預先向平機會作出申請並得到批准。該會有內部行為守則,說明僱員皆有專業責任,避免與平機會的工作出現利益衝突,因而影響到平機會的正常運作。
本身是基督徒的束健銘,當日出席崇真會的討論會,席間動員教徒反對平機會的建議。
崇真會職員昨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因知悉平機會就歧視條例檢討作公眾諮詢,因此邀請有相關知識的教內人士作內部分享,「我哋想了解吓,未有立場」,強調當日舉行的是「簡介會」,而非「討論會」,拒絕回應束健銘是否有角色衝突。
委員:不能以個人身份發言

平機會委員謝永齡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時,批評束健銘的做法不恰當,指有關教會論壇是公開場合,並非私人活動,束健銘作為平機會高級職員,發表言論時要謹慎,不能混淆角色,他強調高級職員在公開場合發表的言論沒有個人意見可言,認為束應迴避參與類似活動。
謝永齡又指,平機會進行諮詢是希望聽取社會意見,而非聽取由職員組織市民發表的意見。
另一平機會委員、青年民建聯主席周浩鼎認為束健銘有自由表達個人意見,但不應透露工作內容,「佢係敏感度不足」。對於會否有角色衝突,周認為存灰色地帶。
同是平機會委員的衞生服務界立法會議員李國麟則認為,若果束健銘當時有表明其平機會職員的身份,發言僅為個人意見,則沒有問題,「若果證實有誤導,就應依人事條例作處分」。李國麟認為事件不影響平機會的公信力,「依家只係做諮詢,日後都要過我哋(經委員審議),我相信佢(束健銘)冇能力左右委員嘅意見」。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827/18846212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