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願祢的國來臨

記得曾經看過一套youtube,是一套微電影,記載一件發生在大陸的真人真事: 一個單親家庭媽媽生病了,她的家很貧窮,沒錢買藥看醫生,她的未滿十歲的女兒,每天也要走去拾荒,變賣回收垃圾儲錢想為媽媽醫病。

據說美國個人醫療費用開支是全世界最昂貴,“昂貴”的衛生費用,令其占到美國GDP的17%,年花費高達2萬億美元,而且逐年在增加,預計到2012年將達到年費用支出4.3萬億美元,占GDP比重超過20%,這超過了教育和國防的支出。醫療支出大有壓垮美國之勢。

世界有很多的窮國家或窮人買不起藥物,是很常見的事。就算在發達城市如香港,因人口老化問題,長者醫療開支十分驚人,香港公營醫療服務面臨沉重壓力已是不爭事實。看報紙說本港醫療開支龐大,專利藥物昂貴是原因之一,許多病人因藥物價格高企而放棄治療。

這樣看來,全世界所有國家也在為愈來愈昂貴的醫療開支要感到壓力,當中昂貴的藥物占了很高的原因。

耶穌說過:「
你 們 不 要 求 喫 甚 麼 、 喝 甚 麼 、 也 不 要 挂 心 。這 都 是 外 邦 人 所 求 的 、 你 們 必 須 用 這 些 東 西 、 你 們 的 父 是 知 道 的 。你 們 只 要 求 他 的 國 、 這 些 東 西 就 必 加 給 你 們 了 。

你 們 這 小 群 、 不 要 懼 怕 、 因 為 你 們 的 父 、 樂 意 把 國 賜 給 你 們 。
你 們 要 變 賣 所 有 的 、 賙 濟 人 . 為 自 己 預 備 永 不 壞 的 錢 囊 、 用 不 盡 的 財 寶 在 天 上 、 就 是 賊 不 能 近 、 蟲 不 能 蛀 的 地 方 。
因 為 你 們 的 財 寶 在 那 裡 、 你 們 的 心 也 在 那 裡 .」

「 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太 6:33)

耶穌的說話題到,天父是知道我們有生活困苦的憂慮,我們只要求祂的國和祂的義,生活的一切所需必加給我們。 天上有一個財寶用之不盡的國,而我們就是祈求這個國臨在地上。

你知嗎? 這個世界其實存在一個國家,這個國家非常之富有,可以想像那個國家擁有取之不盡的石油。而且那個國家的君主樂善好施,喜歡憐憫和幫助困苦的窮人。那個國在哪? 甚麼沒有聽說過有這樣的一個國? 不用心急,那就讓我介紹一下這個國家。
這個富有國家的君王,知道民間的疾苦,知道很多國家政府和人民負擔不起昂貴的醫療藥物,因此這王便做了一件偉大的事,他用錢買下全世界的所有藥物,然後把藥物免費贈送到病人身上。對呀,因此從今開始,所有政府、醫院、病人從此不用付錢購買藥物,這位君主已經為你們支付了所有藥物開支,那些錢是真實的,所有的藥廠銀行戶口也會收到那國所支付的金錢,一分也不會少。藥廠每出售一粒藥物給醫院,在藥廠銀行戶口裡便會自動增加藥物的收入。

從今開始,窮人富人能夠得到免費的藥物治療、各國政府可以節省很多醫療褔利開支、藥廠因此也能出售更多的藥物,收入大增,人人也能得到好處。

這個國雖然人不能見,但它實在是存在的。只需要世界的人一起認同,明明世界有足夠的藥物醫治所有人,只因錢不夠錯過了醫療的機會。現在主的國度來到,帶著無限多的錢賙濟人,從今以後只要有錢便能解決的事便不再是問題。

--------------------------------------------

這個世界好像還存在一件不公等的事,便是發達國家糧食過剩。
世界有些地方,出現飢餓問題,并不完全是因為沒有糧食。發達國家糧食嚴重過剩,它們生產的糧食接近全球糧食總產量的一半。發達國家人少地多,土地肥沃,糧食產量很高,這些國家的政府不得不通過給農民補貼嚴格控制糧食產量,同時到處尋找買主,推銷自己國內過剩的糧食。歐盟平均每公頃耕地花費几百美元要求農民放棄糧食種植。為了糧食能夠多出口,歐盟、美國間的貿易補貼戰從來就沒有停止過。發達國家每天花費大約10億美元在農業上,保護了本國少部分人的利益,實現了局部的糧食安全。

貧困造成了缺糧者買不起糧食,富有者剩余糧食找不到出路。目前估計世界糧食過剩每年大約有3億─4億噸,而其中只有不到2%的糧食通過援助等方式轉到需要糧食的人手中。

神的國主人,知道農民工作辛苦,不希望農民的辛苦工作得來的農產品,要免費的送到買不起食物的窮國裡。因此主人願意花錢購買那些發達國家出產所有過剩的農作物,然後主人把那些食物免費贈送給那些食物不足的窮國。這樣保證了農民有一定的收入保障,而貧窮的人也能得到飽足,不會再浪費食物。

天上就是有一個財寶用之不盡的國,而我們就是祈求這個國臨在地上。

只要全世界的人也認同這個國的存在,就是神的國到來的時候,然後以上的計劃便可以開始實行。這便是耶穌和基督徒一直盼望的神的國,不知道非基督徒會否也會盼望神的國可以早日來臨?
而且那個國家的君主樂善好施,喜歡憐憫和幫助困苦的窮人
Dalvm 發表於 2014/10/29 13:07


個君主憐憫和幫助困苦的窮人之後就再冇困苦的窮人,咁仲要個君主黎做乜呢?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