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發問] 上帝是不是殺人的

上帝是不是殺人的

創32:30 雅各便給那地方起名叫毘努伊勒【就是神之面的意思】,意思說:我面對面見了神,我的性命仍得保全。
出33:19 耶和華說:我要顯我一切的恩慈,在你面前經過,宣告我的名。我要恩待誰就恩待誰;要憐憫誰就憐憫誰;
出33:20 又說:你不能看見我的面,因為人見我的面不能存活。
出33:21 耶和華說:看哪,在我這裡有地方,你要站在磐石上。
出33:22 我的榮耀經過的時候,我必將你放在磐石穴中,用我的手遮掩你,等我過去,
出33:23 然後我要將我的手收回,你就得見我的背,卻不得見我的面。
利16:11 亞倫要把贖罪祭的公牛牽來宰了,為自己和本家贖罪;
利16:12 拿香爐,從耶和華面前的壇上盛滿火炭,又拿一捧搗細的香料,都帶入幔子內,
利16:13 在耶和華面前,把香放在火上,使香的煙雲遮掩法櫃上的施恩座,免得他死亡;
申4:32 你且考察在你以前的世代,自神造人在世以來,從天這邊到天那邊,曾有何民聽見神在火中說話的聲音,像你聽見還能存活呢?

上帝說:「因為人見我的面不能存活。」但是有沒有人見祂的面還是得以存活呢?關於這點,聖經記載到:

出24:9 摩西、亞倫、拿答、亞比戶,並以色列長老中的七十人,都上了山。
出24:10 他們看見以色列的神,他腳下彷彿有平鋪的藍寶石,如同天色明淨。
出24:11 他的手不加害在以色列的尊者身上。他們觀看神;他們又吃又喝。

也就是說其實人見神的面還是能得以存活的,只是祂殺不殺的問題而以,但是上帝有無「出爾反爾呢?」看來是一件出爾反爾的案例,因他說:

詩89:34 我必不背棄我的約,也不改變我口中所出的。
詩102:27 惟有你永不改變;你的年數沒有窮盡。

看來偏差案件又多了一件,但本篇的重點不是這事情,「乃是:上帝是不是殺人的?」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