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轉載】聖公會天主教:基督教或於中東滅絕

【轉載】聖公會天主教發文告痛斥IS 「基督教或於中東滅絕」
                                                       東方日報2015年12月26日
    極端回教組織「伊斯蘭國」(IS)不時殘害包括基督徒在內的異教徒,英國聖公會領袖韋爾比及天主教紅衣主教尼克爾斯先後發表聖誕文告,警告基督教或于起源地的中東滅絕。其中韋爾比形容IS為聖經中殘暴不仁的希律王,兩人俱主張英國接納更多難民。
殘暴行徑猶如「希律王」
    韋爾比及尼克爾斯分別于周四發表聖誕文告,指IS正於中東迫害基督徒在內的異教徒。其中韋爾比指IS極端宗教主義者欲爲中東及以外地方帶來「末世啓示」,但他直斥IS的「啓示」是虛假的,尾隨著暴力、仇恨、恐懼及壓迫。
    韋爾比又指,IS的反人類、殘暴行徑,猶如《聖經》中的希律王,故IS是現代的希律王。
    他警告:「IS憎恨差異,不論是其他回教教派、基督徒抑或雅茲迪人。因此,基督教或於起源地滅絕。」
    韋爾比此番言論獲得了猶太教首席拉比莫維斯的支持。
    而天主教英格蘭及威爾斯教區紅衣主教尼克爾斯于子夜彌撒時,亦强調對抗極端宗教主義。他稱:「因為耶穌與上帝存在於我們的肉體中,因此暴力便不能存在。」尼克爾斯呼籲天主教徒爲IS治下的基督教徒祈禱。因為他們因信仰而遭受苦難,不但失去財產,連生命也是十分脆弱。
中東基督徒近年急跌
    IS於年初曾發放斬殺多名埃及基督徒的短片,行為令人髮指。亦有天主教慈善援助組織指,因被殺害或逃離家園等原因,令近十年來在中東的基督徒人數急跌。
    對于目前的歐洲難民問題,韋爾比及尼克爾斯俱主張英國政府應收容更多難民。因為飄洋過海的難民就如當年若瑟及瑪利亞擺脫希律王迫害,帶同耶穌逃至埃及的處境一樣。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c ... 1226/00180_001.html
IS 只不過將十字軍做過的事重演一次啫,為何十字做就得,IS做就唔得?

" 當年若瑟及瑪利亞擺脫希律王迫害,帶同耶穌逃至埃及 "
只係耶經內記載的故事,是否屬實也是疑問,韋爾比攞故事来作事實的譬如?痴咗?

若瑟及瑪利亞:一隻90歲的老牛同一束14歲的嫩草,再加一個唔知老豆係乜水的私生子的逃難,用嚟搏同情?幾有新意吖!
對於這段新聞,這裏有幾點意見要說明一下:
1. 韋爾比指IS憎恨差異。基督徒說他們的宗教代表「唯一」、代表「真理」,難道基督徒就不憎恨差異?
2. 尼克爾斯稱:「因為耶穌與上帝存在於我們的肉體中,因此暴力便不能存在。」歷史卻告訴我們:正因「上帝」和耶穌存在於基督徒肉體中,他們殺的人比IS多得多。
3. 尼克爾斯呼籲天主教徒爲IS治下的基督教徒祈禱。祈禱有用嗎?有用就没死基督徒了。
4. 韋爾比說基督教或於起源地滅絕。這是好事! 基督徒越少,人類越多些安寧。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