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牧師子女:好大對比

【節錄】英國史上第二位女首相 牧師之女新上任 關於她的5件事

2016/07/14  編譯 / 莊堯亭 英國報導

現年59歲的泰瑞莎‧梅伊,原是英國內政大臣,在職責內表現相當優秀,是英國歷史上在位最久的內政大臣。 現年59歲的泰瑞莎‧梅伊,原是英國內政大臣,在職責內表現相當優秀,是英國歷史上在位最久的內政大臣。 (照片來源/wiki)

13日,現年59歲的德蕾莎•梅伊(Theresa May)正式上任,成為英國史上,繼柴契爾夫人後的第二位女首相。

早在此之前,梅伊在政壇的表現就頗受矚目。其自牛津大學畢業後,進入英國中央銀行(Bank of England)工作,41歲當選國會議員、54歲擔任英國內政大臣-這份承受龐大壓力、事務繁雜的職位,且並非政治人物會極力爭取的角色,但梅伊游刃有餘,成為歷史上在位最久的內政大臣。

直到昨(13)日,她離開內政崗位,成為所屬保守黨(Conservative Party)一致認為、最能帶領歐洲走出困境的最佳人選。許多媒體開始報導她的過去,不少人到現在才開始關注這位相當低調、認真做事的領導者。

基督徒女首相上任 關於她的5件事

一、她是牧師的女兒

出生在英國東南區義本鎮(Eastbourne)的梅伊,是家中獨生女,父親羅伯特‧布雷錫爾(Rev. Hubert Brasier)是教會牧師,梅伊從小就在基督信仰的薰陶下長大。

她很早就發現自己對公共領域具熱忱,政治對她來說,比起「工作」,更像她的「天職」。「我明白有些政治人物追求更高的頭銜,因為他們被某種意識形態的熱情強烈驅動。他們為了某種野心或榮譽感。但我(從政的原因)可能比較單純,我是牧師的女兒、英國騎兵隊團士官長(regimental sergeant major)的孫女,『為人民服務』自我有記憶以來,一直是我生活的一部份。」

http://www.cdn.org.tw/News.aspx?key=8818

牧師之子認綁架候判 擄前女友困山邊 求復合恫嚇拔槍
發佈日期: 2016-07-15
撰文: 梁芷君

被告劉景翔在區域法院認恐嚇及綁架等5罪名。(資料圖片) 被告劉景翔在區域法院認恐嚇及綁架等5罪名。(資料圖片)

牧師之子為與年輕14載的女友「箍煲」,一年內多次襲擊及恐嚇對方,更強行把她帶到山上,禁錮山邊數小時,揚言「會喺你頭上開窿」。女子難忍對方糾纏,決定報警。今(7月15日)在區域法院承認5項傷人、綁架及恐嚇等罪,法官將判刑押後至8月1日,以待索閱背景、精神科及心理報告,其間還柙。

身材高大、臉帶嬲怒的被告劉景翔(40歲),任職裝修工人,承認2014年12月至15年5月期間,多次威迫,恐嚇及傷害26歲女事主。

家境複雜 從未見母

辯方律師求情時透露,被告患有精神病,但未曾接受治療。其家庭背景複雜,在台灣出生,父親是牧師,從未見過生母。父為追求宗教理想,將劉送回香港並由祖父母撫養,最後被一個德國家庭收養並於德國定居。養父過世後,養母患上抑鬱,他便與養母回香港生活,與前女友育有一名女兒。

案情指,女事主與被告於2013年結識及拍拖,惟一年半後,事主難抵被告脾氣而分手,被告卻一直要求復合。前年12月,事主乘的士到達辦公地點後,被告突然登車並向她箍頸及把她拉出車,又打她至流鼻血。被告強行將她帶上小型貨車,把她禁錮在馬鞍山山邊數小時。

求復合靠嚇:「用槍指住你個頭」

去年5月,被告又在事主家門外等候,再次要求復合,事主拒絕,被告便掐她頸,令她難以呼吸。5月中,被告再次要求復合,其間指事主「唔見棺材唔流眼淚」,要在事主頭上開窿及「用槍指住你個頭」,事主最終難忍滋擾,報警求助。

案件編號:DCCC709/2015

http://www.hk01.com/%E6%B8%AF%E8 ... 7%E6%8B%94%E6%A7%8D
牧師鐵鍊綑綁兒子 奈及利亞警方查獲
奈及利亞1名牧師將9歲兒子以鐵鍊綑綁外加1把大鎖,拘禁在教堂附近的房間內超過1個月,且經常斷糧導致兒子骨瘦如柴。經他人舉報,警方已將失職父親移送法辦。

警方發言人阿迪喬比(Muyiwa Adejobi)表示,因為長時間遭鐵鍊綑綁在房間地上,以及嚴重缺少食物,男孩身心狀況十分糟糕。

他說:「真是讓人大吃一驚。為神服務的人竟然做出這種慘無人道沒有人性的事情。」

這名40歲的父親同時也是1名牧師。他告訴警方因為兒子經常在家偷東西,他實在沒辦法只好出此下策,希望藉此阻止兒子偷竊行為,更防止他偷竊後逃跑。
http://udn.com/news/story/5/1851 ... 9%E6%9F%A5%E7%8D%B2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這名警方發言人說「真是讓人大吃一驚。為神服務的人竟然做出這種慘無人道沒有人性的事情」真是無知得讓人大吃一驚。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這名警方發言人說「真是讓人大吃一驚。為神服務的人竟然做出這種慘無人道沒有人性的事情」真是無知得讓人大 ...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16/7/26 17:38


若然不是令人大吃一驚的事, 又何需刻意來報導一番?
難道你放一個臭屁也有報導價值耶?
係呀,我讀晝嗰陣經已好想操入去人文館話畀佢地系主任听其實真正嘅新聞應該係咁:「是日並無神職人員強/誘/迷姦教友」。至於神職人員強/誘/迷姦教友嘅事件,係daily basis, 並無新聞價值,所以唔洗提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