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基督日報來歷不明

《基督日報》帶來的困惑


胡志偉

最近,有本地一群教牧與機構同工就近年崛起的《基督日報》(http://www.gospelherald.com.hk/;原名《基督新報》),表示困惑,與筆者分享。這也不是第一趟,過往也曾有教牧查問此組織的背景。也許,《基督日報》同工須要作出澄清,否則在不明底細的情況下,很難叫外人信任而支持其事工。

首先,不少人查詢《基督日報》與從國內來港的「耶穌青年會」(Young Disciples of Jesus;http://www.ydjesus.orghttp://hk.ydjesus.org〔本港〕 )有何關係?兩者是否同屬一個共同體?《基督日報》和「耶穌青年會」,這兩個組織在港的現任負責人Peter 和 Rachel,有怎樣的關係?《基督日報》與Cross map(http://hk.crossmap.com/)、Christian Post(http://www.christianpost.com/)、Christian Today(http://www.christiantoday.com/、Christianity Daily(http://www.christianitydaily.com/、Goodnewsline (http://www.goodnewsline.com/)等網上媒體有怎樣的關係?是否同屬於一個共同體呢?

又有同工關注《基督日報》以甚麼名義在本港政府登記?是商業性質?還是非牟利慈善團體?倘若《基督日報》作為商業機構,卻要求教會呼籲奉獻支持,是否恰當的做法?《基督日報》的籌款和奉獻收益有否完善的監管機制?如何向捐款人交代賬目?《基督日報》可否向奉獻者發出政府認可的免稅收據?

接著,《基督日報》既屬傳媒機關,其採訪記者有否相關的資歷?如修讀新聞系或認可的資格?《基督日報》既屬基督教群體,公眾不知董事及行政高層何人,可否向公眾披露他/她們信仰背景呢?當《基督新報》初成立,其同工到訪香港教會更新運動,邀請筆者為顧問;當時我拒絕的原因,就是我不知道及認識董事們到底是哪些人。我對《基督日報》有所保留,因我不了解背後有何力量作支持;筆者後來經不起《基督日報》同工邀請,才容許《基督日報》(香港),轉登教新每週評論的文章。(此篇之後,筆者不再供稿,直至《基督日報》同工作出合理的解說。)
有同工特別關注《基督日報》的高層,曾否參與南韓張大衛(David Jang Jae-Hyung)創辦的課程呢?張大衛曾涉嫌參與「統一教」植堂事工,其後自立門戶,創立「耶穌家庭中心」(Jesus Family Center),並成功地打進南韓教會界;二○○四年南韓基督教協進會質疑張大衛的教導有問題,至二○○七年日本救世軍Makoto Yamaya少校網上發表言論(http://davidianwatcher.blogspot.com/),指控張大衛滲透校園,以操控方式向年青學生埋手。Christian Today為此訴訟要求Makoto作出賠償,其後張大衛等撤銷訴訟而達成和解。

筆者在未了解全面真相之前,不敢妄下判語;在此呼籲《基督日報》同工儘快作出澄清,以便釋除疑慮。筆者也歡迎各界友好,提供資料,以便對事實有較好的了解。

(轉載自香港教會網站。作者為香港教會更新運動總幹事。)
http://www.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時代講場,2007.11.16)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回復 4# 的帖子

為甚麼你這麼喜歡基督日報呢?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看到这条消息,觉得很惊讶,我是非常喜欢基督日报的,所以也很想知道个究竟。不知道王永信牧师他们什么时候去见 他们的上层得到原始资料,来让我们辨明呢,觉得这是很要紧的事情,我很喜欢基督日报,所以如果诬陷了他们觉得很遗憾,但是如果确实有问题,又是很棘手的事情,所以对王牧师抱有极大的期待啊

不过有点疑问,王牧师和他们的谈话,想难道王牧师判明一个教会是否是异端的标准就是这个吗?现在异端真的很多,还是给出合乎圣经的判明标准比较好,也让人信服,对王牧师他们急切的盼望,还是比较相信王永信牧师的,但愿不会出什么遗憾的事情
基督日報的回應:
http://www.gospelherald.com.hk/template/news_view.htm?code=edi&id=356

抽按:係咪衰呢,宣傳還宣傳丫嘛,學人炸人郵箱,唉,問你今次點收科。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王永信回應與《基督日報》會面情況
(11月22日消息)

大使命中心會長王永信牧師日前與《基督日報》美國同工會面後,發表以下公開回應,全文如下:
昨天(十一月廿日;〔編按:美國時間〕),有耶穌青年會及基督日報的三位同工Karen,Eunice及Hudson來訪,我也同時邀請了美福神學院的陳若愚牧師、熊潤榮牧師及大使命中心的陳奮弟兄一同交談。為提醒大家交談內容,所以全部談話都有錄音。(Transcription of the recording available on request)。

我們對他們發出的問題主要如下:
一,張大衛(David Jang)與張在亨(Jae-Hyung Jang)是否同一個人?
他們回答是同一個人。

二,張大衛是否屬於統一教(Unification Church)?
他們回答不屬於統一教。
當我們追問張大衛是否以往曾經在統一教中,他們不能清楚回答,而只是說,張大衛曾經加入一個反共組織,而該組織後來變成了統一教。

三,張大衛是否自稱為再來的基督?
他們回答說沒有。
關於此點熊潤榮牧師問;假若張大衛真的如此自稱,你們會否離開耶青?
Karen表示假若如此的話,她決不會袖手不理,絕不能與如此講話的人一起同工。

四,你們的事工廣泛龐大,你們的經濟來源如何?
他們沒有俱體的回答。

五,你們有沒有定期的Financial Report,若有,我們可否得到一份?
他們說有Financial Report,但並沒說可以給我們一份。

(在他們離開前,我送給他們《真道手冊》,盼他們仔細閱讀。)

總括以上一小時的交談,以及縱觀此運動目前於十多個國家的發展,在報刊及網絡上廣泛的接觸面,以及設立大學、神學院等的措施,處處使我們看見其背後計劃之週詳及力量之龐大!

華人教會對此不可不慎,要注意他們信仰及教義的偏差(難處是在得不到他們上層的「原始資料」因為他們控制嚴密,目前所見多位青年們其中有些也可能是受誤導而不自知)。華人教會更要注意的是,教會(或機構)本身不要因為對耶青及基督日報的看法不同而被分化、被分隔,這是更危險的事。

願神藉此情況,使今日華人教會同工同道們提高警覺,看重信仰,比以前更團結,彼此奮勇,「警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不忘記聖經對於末世時代的警告,「聖靈明說,在後來的時候,必有人離棄真道,聽從那引誘人的邪靈和鬼魔的道理。」(提前四1)

王永信,十一月廿一日

http://www.christiantimes.org.hk/Common/Reader/News/ShowNews.jsp?Nid=44218&Pid=5&Version=0&Cid=220&Charset=big5_hkscs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