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數據資料] 英報﹕梵蒂岡謀推翻意政府

(明報) 01月 24日 星期四 05:05AM

【明報專訊】梵蒂岡天主教廷被指企圖幕後策劃推翻意大利普羅迪(Romano Prodi)領導的左翼政府。英國《每日電訊報》指,梵蒂岡促使前司法部長退出執政聯盟,令普羅迪政府陷入危機。

司法部長馬斯泰拉(Clemente Mastella)上周因捲入貪污醜聞請辭,他領導的「歐洲民主聯盟」周一退出執政陣營,令普羅迪失去在參議院的主導地位,可能在周四的信任動議中被拉下台。

涉促司法部長辭職削弱政權

《每日電訊報》稱,促使馬斯泰拉「變節」的正是梵蒂岡。梵蒂岡與普羅迪政府素有齟齬,普羅迪政府去年將同性婚姻法案交國會當日,多名親教廷參議員便缺席投票,令法案不獲通過。意大利《新聞報》指摘梵蒂岡試圖干政,又稱普羅迪政府一再挑戰神權,結果「灼傷雙手」。共產黨國會議員焦爾達諾(Franco Giordano)亦指馬斯泰拉只是教廷的傳聲筒,聽從教廷指示變節。

變節當日,意大利主教團主席巴尼亞斯科主教(Cardinal Angelo Bagnasco)亦炮轟普羅迪:「國家現在四分五裂,政府懶惰,不再講究責任。」梵蒂岡沒有否認干政的指控,只表示巴氏的評論「純粹是政治方面的」。教宗本篤十六世05年上台後,堅持教廷反對墮胎及同性婚姻等立場,還明言天主教徒政客有責任維護教義,導致意大利政教多番衝突。但教廷對政府的攻擊亦引起意民反感,教會去年的支持率便由59%跌至49%。

每日電訊報

http://hk.news.yahoo.com/080123/12/2nprv.html

抽按:勁!唔知同羅馬大學反對教宗到訪有無關係呢?http://exchristian.hk/forum/viewthread.php?tid=1379&extra=page%3D1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原帖由 抽刀斷水 於 2008-1-24 16:09 發表
(明報) 01月 24日 星期四 05:05AM

【明報專訊】梵蒂岡天主教廷被指企圖幕後策劃推翻意大利普羅迪(Romano Prodi)領導的左翼政府。英國《每日電訊報》指,梵蒂岡促使前司法部長退出執政聯盟,令普羅迪政府陷入危機。

司法 ...


>>>> 教宗本篤十六世05年上台後,堅持教廷反對墮胎及同性婚姻等立場

his own name 's already told us something about himself from 'the very beginning : :::::
his 本 is to 篤[[[[[verb]]]]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