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壞 人 與 賤 人

http://appledaily.atnext.com/template/apple_sub/art_main.cfm?iss_id=20080125&sec_id=38167&subsec_id=38173&art_id=10682372&cat_id=277&coln_id=86

壞 人 與 賤 人
                               
                                                                                                                                                                                                                                                                                                                                                               
                                                                                                                                        「 『 壞 人 』 和 『 賤 人 』 , 有 什 麼 分 別 ? 為 什 麼 你 總 罵 人 『 賤 』 , 不 罵 人 『 壞 』 ? 」 讀 友 問 。 問 得 好 , 讀 得 細 心 。
一 頭 兩 條 腿 走 路 的 東 西 , 衝 進 學 校 , 強 姦 學 生 , 姦 完 , 還 嘴 角 流 涎 , 獰 笑 , 跳 上 講 壇 宣 告 : 「 我 今 天 姦 學 生 , 明 天 , 還 要 姦 老 師 , 姦 校 長 ! 」 說 完 , 放 火 燒 禮 堂 , 再 揚 長 而 去 ; 很 明 顯 , 這 是 一 個 壞 人 。
如 果 這 頭 兩 條 腿 走 路 的 東 西 , 躺 在 時 鐘 酒 店 的 床 上 , 枕 邊 還 有 一 個 女 學 生 , 或 者 男 學 生 , 這 東 西 當 場 讓 人 逮 住 , 卻 辯 稱 : 「 我 是 資 深 育 工 作 者 , 簡 單 說 , 是 老 師 , 課 餘 跟 學 生 補 習 , 很 正 常 。 師 生 戀 ? 好 , 就 算 這 是 師生 戀 , 這 有 什 麼 不 對 ? 老 師 也 是 人 , 人 有 情 , 有 情 , 就 會 戀 , 就 會 有 師 生 戀 。 」 很明 顯 , 這 是 一 個 賤 人 。
明 目 張 膽 , 敢 作 敢 認 的 壞 人 , 到 底 不 多 ; 放 眼 望 , 盡 是 不 斷 作 惡 , 同 時 , 不 斷 作 偽 的 賤 人 。
賤人 , 最 擅 長 解 釋 ; 解 釋 得 好 , 有 時 候 , 還 會 變 成 好 人 ; 就 算 做 壞 事 , 也 是 「 好 心 做壞 事 」 ; 心 好 , 當 然 人 也 好 ; 所 以 , 大 躍 進 式 八 萬 五 建 屋 宏 圖 , 害 人 再 多 , 也 是 「好 心 做 壞 事 」 。
壞 人 無 種 , 就 是 賤 人 ; 壞 人 好 辯 , 就 是 賤 人 ; 壞 人 而 巧 言 令 色 , 就 是 賤 人 。
賤人 , 不 但 愛 為 壞 事 找 藉 口 , 找 理 由 , 更 會 找 支 持 ; 賤 , 因 為 處 心 積 慮 , 因 為 長 期 部署 。 香 港 , 好 警 察 多 , 壞 人 沒 巿 場 , 都 學 乖 了 , 去 做 賤 人 ; 賤 人 犯 下 獸 行 , 因 為 向來 「 好 心 」 , 就 容 易 脫 身 , 隨 便 脫 困 ; 事 實 證 明 , 每 逢 有 老 師 、 牧 師 、 徒 等 讓 人 生 擒 , 他 們 的 妻 子 , 背 後 的 大 集 團 , 就 會 「 義 不 容 辭 」 , 出 面 維 護 , 告 訴你 : 「 他 是 好 人 , 只 是 一 時 行 差 踏 錯 … … 」 意 思 是 : 這 個 「 好 人 」 , 在 「 一 時 」 之前 , 或 之 後 , 絕 對 無 懈 可 擊 。 明 白 了 吧 ? 賤 人 , 從 來 愛 賤 人 。
鍾偉民這篇文章,假如就近來發生的新聞而言,好像是說趙憲暢(男教師與女童)是壞人,溫少輝(心光前舍監與男學生)是賤人,不知有無猜錯。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But.....it seems that it can be applied to many cases...
法庭未判前,一眾傳媒與網友已判溫少輝有罪,現在法庭判他無罪,但大家仍不放過他,這對溫少輝公平嗎?
原帖由 Guest from 99.238.115.x 於 2008-1-29 05:42 發表
法庭未判前,一眾傳媒與網友已判溫少輝有罪,現在法庭判他無罪,但大家仍不放過他,這對溫少輝公平嗎?

公平嗎? 公平得很
法庭判他無罪, 所以法律放過了他.
傳媒及網友判他有罪, 然後大家都不放過他.
不過是口誅筆伐, 佢又唔會少條毛.
得得b語錄有云:
蠢材才會信任法律。
原帖由 訪客得得b 於 2008-1-29 21:21 發表
得得b語錄有云:
蠢材才會信任法律。


得得b語錄 's better than Mao 語錄 , at least ,
我真心講架。

如果孫中山先生信任大清律例,我地重扎住條馬尾,沙文可能被切去啫啫呀。

回復 8# 的帖子

您做咩咁想切去我啫啫?我唔記得我有強姦過您喎?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打個比諭姐,打個比諭姐。

回復 10# 的帖子

咁我都放心啲。我仲以為自己唔記得咗無意中令您受咗啲咩委屈添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