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末日尚有七十六億年,你們不用急於悔改

地球末日將近?

 專家:還有七十六億年 (法新社) 02月 22日 星期五 11:05AM
大消息:地球氣數已盡,將只剩一丁點,然後遭到垂死的太陽吞噬。不過別急著將所有存款奉送給末世教會,因為天文學家說,還要七十六億年,大難才會臨頭。
  這個特殊數據公佈在[url=]英國[/url]線上公開期刊「天體物理學」。

  英國南部薩塞克斯大學天文學名譽講師史密斯曾算出,一旦太陽燃燒殆盡,就會膨脹、變成危險的「紅巨人」。

  地球會遭受重創、燒得只剩一丁點,不過史密斯認為,地球最後不會毀滅。

  史密斯目前與墨西哥瓜納華托大學的施若德合作。他已重新計算過數據。不過可惜的是,結果顯示,地球死期已到。

  史密斯表示:「太陽表面稀薄大氣層將大幅延展,遠超過肉眼可見範圍,將擴及地球繞行軌道。」

  「低密度氣體的拉力,足以將地球吸納入氣層內部漂浮,最後它將逃不出太陽的掌心,從宇宙蒸發。」

  而地球上的生物將早在這種情況發生前,就感到不適。

  十億年後,海洋就會因太陽緩慢擴張而蒸發枯竭,水蒸氣(一種強有力的溫室氣體)將會充斥大氣層,使[url=]全球暖化
[/url]一發不可收拾。

  史密斯描繪出兩種逃生方式,不過都相當地科幻。

  一種方式是,藉由附近小[url=]行星
[/url]的引力,逐漸將地球拖離危險區域。

  史密斯說,如果沒有估計錯誤而讓地球反而猛把小行星拉向自己的話,光是六千年的小行星推力,就足以讓地球苟延殘喘至少五十億年。

  他說:「更安全的逃命方式,就是建造如同星際『救生筏』的艦隊。不過它不但要在太陽影響範圍之外,還要近得足以使用它的能量。」
原帖由 訪客得得b 於 2008-2-22 21:11 發表
地球末日將近?

 專家:還有七十六億年 (法新社) 02月 22日 星期五 11:05AM
大消息:地球氣數已盡,將只剩一丁點,然後遭到垂死的太陽吞噬。不過別急著將所有存款奉送給末世教會,因為天文學家說,還要七十六億年,大難才會臨頭 ...


even the last judgements day were tomorrow ,

i must/////////MUST -n-o-t- 將 any of my 存款 給 any 教會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