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發問] 21兩種蓋房子的人

21兩種蓋房子的人

        筆者是此單張作者,希望引發大家思想箇中道理、歡迎討論以下問題。此單張主要從神學角度去討論今次問題,並非以政治角度。

        凡所有聽見神的話而去實行的,是像甚麼樣的人呢?他像一個聰明蓋房子的人,掘深了泥土,將根基立在磐石上,縱使風吹、雨打、水沖,洪水氾濫撞擊那座房子的時候,房子總不倒塌、也不動搖、迄立不倒,因為它的基礎立在磐石上,建造得非常堅固。可是,那聽見神的話而不去實行的,就像一個愚笨的人,將房子蓋在沒有打好根基的沙土上,一旦遭受到風吹、雨淋、河水沖擊,房子就立刻倒塌,造成了極嚴重的損壞,而且倒塌得完全支離破碎多麼慘重!(馬太福音7:21-29,路加福音6:46-49)

1.        大家希望將自己的房子建造在那種的基礎上呢?建造在必有洪水流過山谷底部的沙土上可以嗎?

2.        在人生的過程中,神的話對大家有沒有影響力呢?大家是否有將所學習到的真理付諸行動呢?

3.        如果大家只是與朋友談談宗教的事情或只是做好人做好事,沒有遵行父神的旨意及其因信稱義的真理,在世界末日來臨的時候,這樣可以進天國得永生嗎?舉例說明之:我們因為良心愆責自己的生活,就實行一些善事,以遮掩這個斥責。我們自知有些事情是自己行錯了,但是卻列出一連串的善行,結果感到生活平衡下來,自己只有小小的過犯而已。我們就是這樣使用不容許自己良心工作的心態來平衡自己的生命。正所謂健康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主耶穌來到世界目的並不是呼召好人悔改,乃是呼召知道自己有罪的謙卑人悔改,因為認為自己只有小小過犯的好人,即使獻祭也是沒有謙卑認罪及悔改誠意。但是,讀者要明白筆者並不是想暗示行善或獻祭是錯的。

4.        為甚麼有些人建造房子時不立根基呢?也許他們不想付出打根基的艱苦勞動,又或許想節省時間、金錢,又或許部份建房子的金錢不翼而飛,又或許要求取最快速的效果而走捷徑,又或許不想聽從任何指示、意見,認為沒有時間、無此必要、沒有問題,不留意建築房子的任何法律準則,又或許認為打根基成本太貴,需要付出的代價太高,但同時希望在外表上看起來能夠完全相同。敬請見諒及請不要認為筆者只是拿一杯冷水給大家喝,那些質量不合格的房子是否完全倒塌,是人力不能控製的天然災害嗎?

5.        生命處於平靜時,根基是否穏固似乎不太明顯、重要,但是危機來臨時,大家的根基立在那裏便會受到真正考驗。

6.        怎樣才可以知道自己是一個聰明人還是愚笨人呢?最好的測驗是這樣的,大家是否憎惡主耶穌的話及實行父神的旨意及其因信稱義的真理?還是喜歡聽神的話而去實行呢?大家是否感到神的話令到你要作的事不能成就?很不方便?討厭它的標準很煩呢?它是一件不可行或行不通的東西?它是殘忍的,它使我一切的美夢都變得絕望?它使我一切的成就努力將會完全支離破碎成為幻影呢?

        此單張命名為「兩種不同根基」,版權為作者所有,但大家可以免費轉載,也可以免費使用電郵、電話短信、放在討論區或學校自由講場論壇,與全世界各地朋友分享,但請不要做出太多垃圾電郵。如果不想再收到此單張,請電郵回覆作者。如要翻譯此單張作免費分發用途,歡迎與作者聯絡,以便跟進。(參考書目:活像基督—登山寶訓釋義(卷下),新約全書.靈修版)

        有請在論壇內更多有良心及敢講真話的智慧之士,正確地教導及解識筆者那些單張或文章使大眾明白。如果讀者發現有些謬理冒名發放一些淫褻及不雅照片在互聯網或在筆者單張下面作為回應,歡迎大家到淫審署投訴那個網站及其發放人,但是並不需要與他們大駡的。

作者筆名:巴拿巴 (Balmon)
(如要轉載,請全文轉載此單張內容)

筆者其他單張:-
1.地球上金和銀的來源?
2.地球在46億年前已經熔化?
3.太陽的燃料氫在50億年前已經用完?
4.地球地核的鐵是由超新星製造?
5.死物能進化成生物嗎?
6.進化還是創造?
7.應否花金錢研究進化論?
8.基督教因信稱義的定義?
9.耶穌基督是神?
10.教宗教令是否偽神學謬理?
11.恐龍化石是大洪水證據?
12.天主教因信成義的定義?
13.齊天大聖帶你大話西遊
14.國家性歷史文獻也不雅送檢?
15.撒播單張的人
16.已死細胞能複製復活?
17.人類的物種起源?
18.人猿由考古學家創造?
19.外星人乘坐飛碟墜毀地球
20.建立教導真理平台方法
21.兩種蓋房子的人

請登入超連結網站搜尋筆者其他單張:
http://hk.search.yahoo.com/searc ... amp;tmpl=&myip=

回復 7# dye 的帖子

To further the point of design importance over the material being build on, consider

Kansai Internation Airport which is build on "sand" (Artifical island in the middle of an ocean) and survive both earthquake (Kobe Earthquake) and typhoon (200km/hr).



[ 本帖最後由 dye 於 2008-6-11 10:28 編輯 ]

回復 1# 的帖子

I am not sure if this dude has seriously think about building a building.

The idea is that what kind of precaution will you take when you build a building?
1) Earthquake, of any scale?
2) Fire, of any scale?  Including ramming a Boeing 747 and burning the fuel?
3) Flood, of any scale?  From 1 meter flood, to 20 meter?
4) Tsunami?
5) Hail storm?
6) Blizzard?
7) Crusader and their likes suicicdal bomber?
8) Typhoon?

.... and the list goes on forever.

If money is not a concern, where do the writer suppose they get these enormous amount of money from?  Without money, people are going to be sick without hospital, inorant without a school, starve without food, etc.  It is an act of balance eventually.

There are many reasons why the building is built the way it is built.  It is so easy to attack a design ad hoc.
-------------------------
Below is a photo of one of the "safest" building on earth --- Federal reserve Headquarter of US.  Please note that one of the key consideration to be safe is the general design of the building and the area instead of just what kind of rock it is on.  (For example, the stair and poles for flood and terrorists, the steel bar windor for thief, the reinforced pillar for plane crash attack.)



[ 本帖最後由 dye 於 2008-6-11 10:16 編輯 ]

回復 4# weakest 的帖子

謬理 = 提出充滿謬誤理據之人士,又名「茂李」

回復 4# weakest 的帖子

非也非也,分析下其語理,意思已很清楚。
「請在論壇內更多有良心及敢講真話的」-- 即是,原本論壇內已有很多有良心及敢講真話的智慧之士,但筆者貪得無厭、不知足,想要更多嘛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原帖由 Guest from 125.59.140.x 於 2008-6-10 12:03 發表
請在論壇內更多有良心及敢講真話的智慧之士,正確地教導及解識筆者那些單張或文章使大眾明白。


為什麼要其他"智慧之士"去正確地教導單張, 而不自己來??怕麻煩乎??

By the way, what is謬理?
就「聰明」與「愚笨」上,本人有一些「愚」見:

根據您的文章,聰明的人愛主耶穌的話、實行父神的旨意及其因信稱義的真理。而這個行動
亦於聖經中比喻為將房子蓋在磐石上。同樣地,最近香港進行小一派位,不少家長亦用盡
各種方法為孩子「鋪路」入讀所謂「名校」。某位媽媽表示,她為孩子從小一開始鋪路入讀
名校,然後過幾年再入讀海外有名 中 / 大學,以畢業後入職投資銀行為最終目標。這位媽媽
的孩子如果真的「愛」媽媽的說話,對她每一步安排的「旨意」及入職投資銀行的「真理」
都甘之如飴,那麼這孩子是否也可以形容為「聰明」?

我想指出問題的所在,是聖經中及世俗上對於「聰明」的詮釋實際上存在極大的差異 (甚至
互相違背)。世俗以為 「聰明」人是擁有某種其他人所沒有的能力 (如算術,音樂,文字
理解等等) ,是「與別不同」的。但上帝眼中的「聰明」人,只需像那孩子一樣「聽話」
就行了...可是,「聽話」的信徒們,卻以世俗的「聰明」自居,自以為他們的「聽話」與
算術天才,音樂天才的「聰明」沒有兩樣,那到底是「聽話」的人想讓自己好過一點所以
以「聰明」自居,還是他們「愚笨」得過了頭,以為「聽話」也是「聰明」的一種?
原帖由 Guest from 125.59.140.x 於 2008-6-9 20:03 發表
立不倒
移鼠大聖也算是有文化之人吧?為何會「迄」立呢?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