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打破「女人年齡必定報細」鐵律!

體操女將年齡七大疑點
(明報)8月23日 星期六 05:10

【明報專訊】1. 06年1月,在成都市體育局官方網站的一份「運動員交流協議名單」上,排名第十的體操選手何可欣,出生日期列明是1994年1月1日,比現在申報的日期小兩年

2. 07年11月3日,新華網一篇報道﹕ 「13歲的武漢選手何可欣在女子高低槓比賽中的對手是國家隊的楊伊琳。」

3. 07年11月3日,在第六屆全國城市運動會上,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劉鵬說:「13歲的體操高低槓選手何可欣出色地完成了『李婭空翻』的全套動作,戰勝了剛剛獲得世錦賽季軍的楊伊琳。」

4. 今年5月23日,英文《中國日報》的一篇報道提到何可欣,說「這位14歲的隊員是在去年進入國家隊進行訓練的……」

5. 根據2006年全國體操運動員網上註冊表,何可欣的出生日期是1994年1月1日,而非92年;楊伊琳是1993年8月26日,而非92年

6. 何可欣呈交國際體操總會的護照於今年2月14日簽發

7. 浙江省體育總局青年運動員網頁上,記錄了江鈺源於1993年出生,而非91年

佢地也有可能實報實銷..............

國際奧委促查體操五后年齡 中方強調沒虛報
(明報)8月23日 星期六 05:10

【明報專訊】橫掃體操項目9面金牌的中國女子體操隊,連日來備受外國傳媒質疑,指部分隊員年齡其實未滿16歲,未符參加體操賽的資格,當中包括奪得高低槓及女子團體金牌的何可欣。國際奧委會    昨日要求國際體操總會調查事件,國際體操總會亦已要求中國體操協會提供文件證明5名女團金牌得主的出生日期,若有人被發現虛報年齡,中國女團金牌將會被褫奪。中國當局強調,所有選手都達到年齡要求。

奧委會運動總監Christophe Dubi表示,現時無證據顯示有人違規;奧委會發言人Giselle Davies則表示,今次並不是一次正常調查,但同時強調調查目的是平息爭論。

美國    奧委會要求公平處理

事件在英美引起廣泛關注,因為美國選手柳金和年屆23歲的英國    選手特韋德    爾於高低槓項目中分列第2及第4名,何可欣的獎牌一旦被褫奪,柳金不但可為美國添一金,最後一次參加奧運    的特韋德爾亦可圓奧運獎牌夢。美國奧委會主席Jim Scherr已致函國際奧委會,要求事件能公平處理。

除了何可欣,國際體操總會亦要求中國體操協會交出其餘4名有份奪得女團金牌的女將的年齡證明文件,包括江鈺源、楊伊琳、李珊珊    和鄧琳琳,只有「大師姐」程菲一人的年齡未受質疑。

美國電腦保安公司Stryde的電腦專家Mike Walker表示,他透過搜尋器Google發現與何可欣有關的網址均已被刪除,但其後卻在百度搜尋器找到兩份由國家體育總局發出的名單,當中指何可欣的出生日期是1994年1月1日,而並不是她申報的1992年1月1日。

中國當局﹕護照是最有力證據

其實早在奧運揭幕前,《紐約    時報》已質疑中國女團兩小花何可欣和江鈺源的實際年齡,但中國當局隨即把何、江二人的護照副本傳真至《紐約時報》,證明二人今年內已足16歲。北京    奧組委副主席王偉重申如果選手年齡不清晰,沒可能成功註冊:「從體操協會及中國奧委會收到的資料是最重要的證據,那些文件已澄清,選手的資格由國際體操總會認可,如果有不清楚,她們不可能參加奧運。」

國家體操隊總教練黃玉斌說,所有體操選手都達到年齡要求:「因為亞洲人的體質和西方人不同,目前出現了一些質疑聲音。但這些疑慮是沒有必要的。」何可欣進入國家隊前先後在北京先農壇體校和什剎海體育運動學校受訓。什剎海體校副校長石風華肯定何可欣今年足16歲,「我們嚴謹地檢查所有文件,根據所有註冊文件,她是16歲,這是毫無疑問的」。

中國女子體操隊總教練陸善真對何可欣年齡被質疑顯得相當氣憤:「護照是由外交部簽發、身分證是公安部發出,這些有效文件還不足以澄清問題?那麼你還要信哪些東西?」她又說﹕「出現這一爭議的原因是,中國體操女隊是美國隊的勁敵。」中方已在周四向國際體操總會提交包括何可欣現時護照、舊護照、身分證和戶籍證明。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