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和一个基督徒的聊天记录

提默太 20:06:00
首先,你对基督教了解多少
林夕 20:06:33
在教会都2年了
提默太 20:06:24
哦?
林夕 20:06:54
是啊
提默太 20:06:35
你有没有真正认识基督教?
林夕 20:07:10

提默太 20:06:57
你自己可能没有经历到神迹
林夕 20:07:29
有啊
林夕 20:08:09
祷告后成就的事情也有 不过后来发现这都可以用心理学的心里暗示和统计学来解释 并且教会的人面对我的质问都哑口无言
提默太 20:08:01
你知道基督教的信仰是客观的事实与主观的经历并存的吗?
提默太 20:08:38
耶稣的生,死,复活,,,,都是历史的事实,
信得到生命则是主观的经历
林夕 20:09:30
耶稣的生,死,复活,,,,都是历史的事实
这个其实是说不好的
提默太 20:09:17
你所说的是纯心理学的东西,而基督教的信仰则有客观的事实做依据
林夕 20:10:10
对啊
提默太 20:10:21
你看看http://www.yesuzhongxin.org/cn/?lgZ=cn
提默太 20:10:36
上面有耶稣的历史证据
林夕 20:11:13
事实依据其实就是所谓的经理神 而为什么我会有这种认为这是经历神呢 因为是心理暗示的结果了 还是心理学的东西
提默太 20:11:33
你是怎么信耶稣的?
林夕 20:12:23
经朋友介绍去了一个教会
提默太 20:12:29
你是存什么样的心去信的呢?
提默太 20:12:47
是了解,还是觉得人必须有一个信仰,,,,,
林夕 20:13:07
追求渴慕的心
提默太 20:13:19
你相信上帝存在吗
林夕 20:13:43
别说这些其他的 就其本身来讨论 基督教根本无法逃脱心理学的范围
林夕 20:14:37
他对世界 对人的作为很难让人相信他
提默太 20:14:25
严格来说基督教包括人的全部
灵魂体
林夕 20:16:05
他对世界 对人的作为很难让人相信他
即使有上帝也不会是他这个上帝
他对世界对人太差
提默太 20:16:30
你对上帝了解多少?
林夕 20:17:08
我理论知识很清楚
提默太 20:16:49
你也许是从自己的感觉说这话的吧
提默太 20:17:41
那你告诉我,上帝自己是怎么告诉我们关于他自己的
提默太 20:17:55
他是一位什么样的上帝?
林夕 20:18:38
他那是王婆卖瓜自卖自夸 实际根本不是
提默太 20:18:41
你先不要这么快下结论
林夕 20:19:30
他所谓的公义 慈爱 爱世人 在世界上根本没有
提默太 20:19:13
我怀疑你根本就不了解上帝,
你写的我看了,几乎全是杜撰
林夕 20:20:00
慢著,那麼究竟誰才是「真正信過」呢?天曉得!不但離教者未必「真正信過」,就連教徒也未必「真正信過」了。若曾「經歷神」或「與神溝通」便算「真正信過」,不少離教者的確曾以為與神溝通過(但後來可能認為自己不過是跟空氣說話),在這方面教徒沒有特別。若是否「真正信」是視乎教徒生活是否順利、信心是否大的話,離教者的生活中也曾有事事順利和信心大的時候,而教徒亦有遇到逆境或信心不足的時候。難道教徒也沒有「真正信」嗎?若是否「真正信」只是憑會否離教而定,而凡會離教的人都不是「真正信過」的話,教徒亦不能確定自己是「真正信」,因為難保他們日後不會離教。

林夕 20:20:42
我了解上帝的很 你不是上帝 你根本没有这个能力知道我了不了解他
林夕 20:21:36
神不是告诉你不要论断人吗 你怎么论断我呢 呵呵
提默太 20:22:11
如果,你没有仔细的从上帝自己的话——圣经里面认识上帝,你根本就没有资格来谈论上帝,,
任何人都可以选择他自己的路,但是在你评论关于你表示很吧清楚了解的时候,自重!
提默太 20:22:40
耶稣为什么要钉十字架?
上帝为什么要拯救人类?
林夕 20:24:09
何以见得他拯救了人类?何以见得他有慈爱?何以体现他的公义?
提默太 20:24:40
请问你,你知道为什么十字架是拯救的记号???
你对十字架的历史根源知道多少?
林夕 20:25:38
这些都是理论上心理上的所谓拯救 实际根本看不出他的所谓公义 所谓慈爱
提默太 20:25:56
你知道什么叫理论?什么叫事实?
你对理论与事实的区别知道吗?
林夕 20:26:39
你就来说说 何以见得他有慈爱?何以体现他的公义?
林夕 20:26:58
体现不出来这就是事实 其他的再多都没有用
提默太 20:27:15
你想知道什么样的事实?
林夕 20:27:46
何以见得他有慈爱?何以体现他的公义?
提默太 20:27:54
十字架
林夕 20:28:21
哈哈
提默太 20:28:19
在十字架上上帝的爱与公义完全显明,,,
提默太 20:28:38
你的态度显明你根本不了解什么是十字架,,,
林夕 20:29:08
那纯粹是自娱自乐 自我麻醉的“事实”
林夕 20:29:21
看看整个社会和世界
提默太 20:29:07
BAY    BAY   
林夕 20:29:47
神就对他的儿女如此的残暴
提默太 20:30:07
你根本就没有聚会过,你根本就没有信过上帝,,,
提默太 20:30:21
你所说的几乎全是谎言
林夕 20:30:42
他不值得我再相信他
林夕 20:30:49
是他说的完全是谎言吧
林夕 20:30:57
因为你根本解答不了现实的问题
提默太 20:30:38
那是你个人的事情
提默太 20:30:45
你无须告诉我
林夕 20:31:10
基督教就是阿Q
提默太 20:31:02
随便你说
林夕 20:31:55
「人的原因」的問題,也可以和教義拉上關係。例如,大至人為的災難,小至教會內的問題,可令教徒質疑三全神為何不出手干預。教徒的祈禱落空,可以令他們質疑神會否聽禱告甚至是否存在-不存在或者狠心的傢伙也是不會聽禱告的。
提默太 20:31:45
如果你是真的想知道真相,我愿意同你说,,,
但是你完全是按照自己的相法一意孤行,,,
林夕 20:32:09
當然,若基督教只是人製造出來的神話,便不難明白控方所說的,離教者遇到的問題只是「人的問題」,而非「神的問題」了:一切都是人為的,沒有神的參與,又何來神的問題?
提默太 20:32:55
你知道上帝为什么容许人类很多的问题?
你知道这个世界会结束吗?
你知道有多少的问题是人类拒绝上帝的后果吗?
林夕 20:34:00
呵呵 如此说法真好 因为上帝就是一个暴徒 顺他者昌逆他者亡 这就是后果


此人立刻下线不见踪影。。。。。。哈哈!!!

回復 1# 林夕 的帖子

請問...你經常找基徒作宗教上的討論??

回復 1# 林夕 的帖子

跟这些精神病患者聊天一两次已经闷死!

我现在只发帖,而且只在公共场所,一定要让更多人知道基督邪教嘴脸!

比私聊更叫有意思!
以消滅基督文化為己任
呵呵,这个人我认识
百度上面的护教者
最近2~3个月才看见他的
似乎是刚入教的人,充满了干劲和新鲜劲
刚开始他在百度的时候完全不懂,教义不熟,传道没章法
只是跟在别人后面一直起哄,还说所多玛的事。
好像是那个不信神结果被咔嚓的
我在这里发过的一个百度四川地震基督徒幸灾乐祸的帖子中,他也有发言。
就说什么所多玛啊什么后果啊
只是凭自己的热情在上面跟着别人一起护教。。。
现在看来,还是没怎么长进。。。

另外一个精神病患者私下发给我的!!!

您好,很有偶然的机会让我在水煮江湖看到了您发表了关于圣经中诺亚方舟事件的看法式!本人看后有以下的话要对您说:
呵呵,楼主真是太辛苦了!不过您的辛苦是白费了,因为你只是一个人!人的思想永远太天真太幼稚!设想一下,如果凭人的聪明智慧和所谓楼主这样理解能力超强的人.那么为什么世界上还会有那么多人解释不了的事情?宇宙从哪来的?人是怎么来的?天地万物是怎么来的?地球是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不能预测的灾难?为什么人会有生好病死?为什么楼主生出来就是男人?我想当我问到这些问题的时候,楼主一定会说,这些都是自然而来的.哈哈.人就是这样的可笑.永远把自己解释不了的事情说成是自然现像.那请问,楼主是不是就信自然了?如果是这样,我只能说,这才是最大的迷信!楼主不要在那么可笑天真了!其实我们跟上帝的区别就好比是蚂蚁和人的区别.蚂蚁永远不会知道人类是怎么的一个生活空间,永远不会知道人类的想法和思想!诸如您以上提出的问题你是没有办法理解的!因为你只是一个人,我们都一样,永远也不可能理上帝的思想,因为我们在上帝面前只是一只蚂蚁!你懂吗?
以消滅基督文化為己任

回復 1# 林夕 的帖子

來,寫一篇你的信教、離教經歷,以後跟他們談時,貼一下連結就可以了,不用再重覆向不同耶徒解釋了。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回復 5# 逆源 的帖子

不斷的self-defeating加妄想症("我想当我问到这些问题的时候,楼主一定会说,这些都是自然而来的")...
看上去基督教的传教就是不停的说“你是人,人好愚蠢;有个比你强很多的神,你要信他”。
和被洗腦的人說話有意義嗎??

對於那些人來說,上帝是絕對對的,諷刺的是這個世界沒有絕對。
對於那些人來說,其他人的不幸是活該的。

和那些人說話真的有意義嗎??
那不是這問題的答案呀......

回復 5# 逆源 的帖子

上帝只是人思想上创造出来的产物。
逆缘可以问他,
万物既然是上帝创造的,
上帝是谁造的?
我不敢轻于汝等,汝等皆当作佛!

所有人都能自己创造命运,
无需上帝!
原帖由 口琴王 於 2008-9-21 18:11 發表
上帝只是人思想上创造出来的产物。
逆缘可以问他,
万物既然是上帝创造的,
上帝是谁造的?


這個我可以代耶徒回答:上帝就是第一因啊。如果凡事都問誰造的,那這個世界就沒完沒了啦。所以總有個最初的起頭,那就是神。

假如口琴MM想用佛教的宇宙觀來和他們辯論,我想基督徒簡單而頑固的大腦是很難理解的。他們表面上持有神和唯心論,實際上他們信奉的還是非常簡單的物質宇宙觀---------凡事總有起頭,總有終了。
有人問我蓬萊路

雲在青山月在天

      --------------------離教者面對耶徒的質疑和責難,引詩作答。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