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Forward]揭破聖經與歷史的不符

作者: 大黃傻貓GARFIELD : 一個信教23年基督徒, 現已離教的無神論者, 批判基督教名人-


聖經馬太福音和路加福音對耶穌降生年的嚴重矛盾

路加福音說﹕當 那 些 日 子 、 該 撒 亞 古 士 督 有 旨 意 下 來 、 叫 天 下 人 民 都 報 名 上 冊 。 這 是 居 里 扭 作 敘 利 亞 巡 撫 的 的 時 候 、 頭 一 次 行 報 名 上 冊 的 事 。(2章1-2)

這裡記載的是Quirinius﹐職位是 Governor of Syria。根據猶太人史學家約瑟夫的記載﹐居里紐是在公歷第6年(6CE)就任的

馬太福音的記載是這樣的﹕
2:1 當 希 律 王 的 時 候 、 耶 穌 生 在 猶 太 的 伯 利 恆 . 有 幾 個 博 士 從 東 方 來 到 耶 路 撒 冷 、 說 、
2:2 那 生 下 來 作 猶 太 人 之 王 的 在 那 裡 。 我 們 在 東 方 看 見 他 的 星 、 特 來 拜 他 。
2:3 希 律 王 聽 見 了 、 就 心 裡 不 安 . 耶 路 撒 冷 合 城 的 人 、 也 都 不 安 。



這個希律就是史上提的大希綠 (Herod the Great)﹐同樣是猶太人史學家約瑟夫的記載﹐他在公歷前4年已經去世 (4BCE)。

兩個福音書有關基督的年份足有十年的誤差
但兩個福音書都企圖把自己的記載擺成非常權威的。
馬太羅列出耶穌基督的家譜﹑詳細記載耶穌出生的細節。
路加更加有瑪利亞的對話﹑和受所謂感動的說話﹐兩者都告訴人﹐向人證明他們是有一些所謂具體的資料來源 -- 可是卻在最關鍵的地方出錯。

這一點﹐其實嚴重打擊了福音書作為證明耶穌曾經活在世上的參考文獻的可信性。

護教者都曾經努力地把兩段矛盾的經文諧調起來﹐都無功而回 -- 當然信徒得到的信息不是這樣的。



The Date of the Nativity in Luke (5th ed., 2006)
Richard Carrier

It is beyond reasonable dispute that Luke dates the birth of Jesus to 6 A.D. It is equally indisputable that Matthew dates the birth of Jesus to 6 B.C. (or some year before 4 B.C.). This becomes an irreconcilable contradiction after an examination of all the relevant facts.


http://www.infidels.org/library/modern/richard_carrier/quirinius.html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