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好驚險呀 我今日食左93件馬拉糕

馬拉糕樣本驗出含三聚氰胺
(明報)10月22日 星期三 19:25

食物安全中心
公布,一個馬拉糕樣本被檢出含三聚氰胺,超出了法定上限。
今日取得的檢測結果顯示,75個樣本中,74個合格,有關產品包括奶及奶類飲品、餅乾、蛋糕及中式包點。
不合格產品樣本為馬拉糕,三聚氰胺含量為百萬分之3.2,超出了百萬分之2.5的法定上限。
中心發言人說,該不合格樣本是從一間酒樓抽取,中心已向有關食肆發出警告信,要求停止售賣有關產品。中心亦已作出調查,得悉有關產品由該酒樓製造,並已抽取有關原材料作化驗。如有足夠證據,中心會提出檢控。
根據美國
食物及藥物管理局的標準,三聚氰胺的安全參考值(即每日可容忍攝入量)為每日每公斤體重0.63毫克。由於三十六個月以下嬰幼兒對「三聚氰胺」較為敏感,其每日可容忍攝入量則訂為每日每公斤體重0.32毫克。只要長期平均的攝入量不超出安全參考值,偶爾超出這個參考值並不會影響健康。
就被檢出含百萬分之3.2的馬拉糕樣本,如一個10公斤(約三歲)的幼童每天食用約1公斤(假設每件淨重約126克,即約8件)有關馬拉糕,或一個體重60公斤的成年人每天食用約11.8公斤(假設每件淨重約126克,即約94件)該產品,其「三聚氰胺」攝入量可達安全參考值。
中心預計明日會取得檢測結果的產品包括奶及奶類飲品、蛋糕、餅乾、芝士、朱古力及忌廉。
「三聚氰胺」問題一半的確是內地食品、農牧產品衛生管理問題

一半是傳媒炒作
看台灣的例子,現在反中勢力一直拿這個炒做罵人,學術、理性的說話都出不來
__就算不是像大陸內地的奶販子…胡亂朝收購的牛奶裏加料兑水

在一般環境下、一般食品飲水裏也會有「三聚氰胺」的存在
只是這樣的存在對一般人是無害的

回復 6# Nomad 的帖子

嗯,這令我聯想起大約是去年,日本驗出中國進口的鰻魚(鱔)含有孔雀石緣後,中國方面就立即「發現」SKII 有問題了。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可以。
不過是美國方面因為怕了農企業而減少檢驗而已。

回復 4# Nomad 的帖子

瘋牛症能被檢驗出來麼?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原帖由 抽刀斷水 於 2008-10-22 23:20 發表
之所以三聚氰胺弄了這麼久而一直都沒被揭發出來的原因,就是要有若干份量才會出事。因此在成年人亦鮮有出現腎石。三聚氰胺令人恐慌,其實很多化學添加劑也對身體有害,只是由於三聚氰胺近來成為傳媒新貴而已。而添加三聚氰 ...


其實,品質檢測本來就是一個困難課題,
不知大家還記不記得瘋牛症?

回復 2# 抽刀斷水 的帖子

It is in managment courses.  If you give instruction to your worker that you want a sqaure, they will give you a square.  They are not going to care if the square has straight or round edges.

When the milk is measured by protein, they will give you protein.  They will not give a damn if it is the protein from your urine.

The moral of the story as told in managment course is: Be very specific and careful for what you ask from your workers.  Because they are very creative and will always give you the stuff with the least amount of work!  (Talk about creative industry and innovation!)

[ 本帖最後由 dye 於 2008-10-23 01:17 編輯 ]

回復 1# 訪客得得b 的帖子

之所以三聚氰胺弄了這麼久而一直都沒被揭發出來的原因,就是要有若干份量才會出事。因此在成年人亦鮮有出現腎石。三聚氰胺令人恐慌,其實很多化學添加劑也對身體有害,只是由於三聚氰胺近來成為傳媒新貴而已。而添加三聚氰胺的目的,反而是很吊詭的:不為食物的防腐、顏色、味道、口感,反而是為了增加「營養」!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