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轉載] 天堂的故事

從前,有個男人,一生平凡,努力讀書,拼命搵銀,過著大多數人過的生活,經歷了大多數男人都經歷過的生老病死,愛恨哀樂。
卒之,有一天,他在妻子及一大群子女親友的送別下,他笑住咁死去,離開了這世界。他死得不錯。

他的靈魂不停向上升, 直至他停在一塊青草地上,境色真美。
他遇到一位容顏和藹,態度親切的長者,他叫長老 。
長老帶他到各處走動,教他如何在那地方生活。
一切衣食住行,與未死前沒有任何分別,最令他高興的是,他竟然想乜有乜 ;
無論名呀,利呀,權呀,以至精神生活上的各種滿足感受,尤其是真愛方面,他竟然可以分別和過去他單戀過,暗戀過,互戀過,失戀過,以至他不斷想像出來的每一個女子,共渡了繾綣的一生。
他很滿足了。感到無可再爽。

但不知經歷了多少過數不清,爽無再爽的世代,他突然興起一種難以形容的感覺,感到了無新意,了無生機。

起初他只是感到麻木,但漸漸地,他卻感到極度厭煩,以至後來去到一個不知如何繼續生活的境況,
他感到心靈內有一種不痛之苦,不喜不怒,不哀不樂,又喜又怒,又哀又樂,
每經歷了一次精神上的擊,他都感到一種無苦之苦。
實在苦,苦呀,苦。
簡單說來,便是一種生不如死的感覺。
他感到那是一種無盡的折磨。

他不停的想見長老,想找出一個突破,但長老一直不現身。他又多了一種盼望的苦。

最後,他得到見長老的唯一機會,
他問長老 : 為什麼天堂不好像他以前聽說過的那樣美滿,好玩 ?

長老回答說 : 你有冇搞錯,邊個話你知呢度係天堂,懵佬,呢度係地獄呀。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原帖由 抽刀斷水 於 2008-10-30 11:20 發表
長老回答說 : 你有冇搞錯,邊個話你知呢度係天堂,懵佬,呢度係地獄呀


哈哈哈哈哈~~~~~~~~~~

回復 1# 抽刀斷水 的帖子

形容得非常近似天人的境界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