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轉載] 當佛教徒遇上基督徒…… |Xanga HKBlog

jimmy_2005 @ Guest
http://weblog.xanga.com/hkblog/6 ... 32446682308230.html

[當佛教徒遇上基督徒……]

話說一位佛教徒,他看中某位基督徒,於是追求她。幾經波折終於追求成功。而那位基督徒事後才發覺他是佛教徒,頓時感到被騙。

那位姊妹受到教會中人「務要傳道」的囑咐,時常向他傳道。而他本著「你大我小,你有我無,你樂我苦,你對我錯」的精神,一味忍讓。而她見到他如此行為,就得寸進尺,他最後終於忍無可忍,與她爭論起來。

有一回,她問他:「你信不信有天堂與地獄?」

他說:「相信啊,天堂與地獄在你一念之間。」

她急著說:「我不是指人間,而是指靈界!我是問靈界是否存在?」

但他繼續論說類似論點,她見他無論如何都不明白她所說的,只好作罷。

另一回,他要去寺廟參拜,她便「提醒』他:「你只是拜木頭,石頭!」他馬上回應:「我向佛像參拜,是要表達對佛陀的尊敬。你們基督徒不也是每間教會都掛著十字架以表示對耶穌的尊敬嗎?只是你們不會拜這十字架而已。」由於她強烈反對,他只好獨自一個人去。

她找了一個理由帶他返教會。教會的那些姐妹們一聽見他是佛教徒,便「群起而攻之」。他忍無可忍,便留下了一張紙條,寫著:「煮豆燃豆箕,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便離去。

她見一計不成,一計又生。有一次她跟他一起到郊外散心,他無意間踏死了一堆碼蟻,她便對他說:「看!你踏死了螞蟻。」她原意是想跟他說「靠自己是無法達到功德的標準」,不料他說:「讓我來替這隻螞蟻超渡。」還讓他乘機向她「說法」:「比起行為,佛教更講求企圖心。若妳不是起殺生之念踏死一隻螞蟻便不算犯殺戒。」於是停下來唸佛號,讓這位姊妹氣惱不已。

他當然知道她肚子裡正想甚麼,便另生一計「報復」。有一回,他們一起吃飯,她不小心掉下了飯粒,他便對她說:「看,你糟蹋了飯粒。」她問道:「那又怎樣?」「你不珍惜飯粒,將來有一天飯吃光了你怎麼辦?你們基督徒不是常常說『要感恩』,可是你們浪費飯粒,不懂珍惜你們的神給你們的恩惠。」她大叫道:「不用那麼嚴格的吧?基督徒相信一切都是神所賜下的,我們的責任就是要享受祂的豐盛。」結果二人免不了吵架收場。

雖然二人常因宗教問題吵架,可是他們有一共通點,就是二人都很努力做義工以「服務人群」。他們都很愛對方,都不希望大家的隔膜越來越深,便藉著做義工增加一些共通點,每逢他們聚首商談義工的事大家總算大家就有一種很「夾」的感覺。

可是不能就此逃避雙方而信仰而產生的差異,尤其雙方都對信仰很認真,都很認真研讀宗教書藉,都很認真把信仰帶入生活的情況之下。

有一回他「悟」了,就忍不住對她說:「我很高興啊,原來這個世界上的一切都是我的。」她馬上回應:「你真自高自大,還不向神面前認罪悔改!」潑了他一個冷水。後來,她在《荒漠甘泉》上看了:「……既然神是我的,那麼祂一切的豐盛也是我的。」這麼一句話,驚覺佛教與基督徒竟然很類似。

另一回,她向他分享:「我心中充滿『聖靈的喜樂』。」他隨口回答:「佛教也有所謂『法悅』的情境,不過惟信能入。」她大叫:「我信的才是真的!」「我也……」他知道再如此下去沒完沒了,就住了口。她仍不放過,便道:「你如斯沉迷佛教,何不扔下我做和尚?」他好不容易才冷靜下來,把「因為機緣不合」這句話吞了下去。

當然。並不是每次都因信仰上的見解而起摩擦。他知道她工作壓力大,但是時常掛著笑容,有一回他稱讚她:「妳真像彌勒佛!」她大叫道:「不要叫異教神明的名字!」他嘆道:「我是在稱讚妳。彌勒佛祂『大肚能容,容天下難容諸事;開口便笑,笑世上可笑之人。』」

他為這件事沉思很久,有一日,他終於忍不住對她說:「宗教,真是比愛情重要?」

她沉默。

他繼續說:「你愛我嗎?」

「我愛你。」

「你想一想我們多少次因信仰而吵架?不如我們冷靜一段時間,讓大家想一想這段感情還能不能發展。」說完便掛斷了。

兩星期來,她備受愛情的痛苦。她很掛念他。他那裡都好,為何他偏偏是佛教徒?

教友們紛紛勸她分手,但她總下不了決心放下這段感情。

她為此長期間禱告。終於,下定決心,撥了他的電話……

已有相關討論,見>這裡<。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TOP

返回列表